07年骏捷用车感受及更换法雷奥套件、铁摆挂---严重申精!

    2000年大学毕业之后,拥有一辆自己的车成为了我最大的梦想,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德系、日系、国产车,只要是四轮的就行,目标非常明确:攒10万块钱,买车,男人嘛,对自己要狠一点儿
    之后的生活中了解到老爸也和我一样是个车迷,也非常想有一辆自己的车,要求不高,夏利就行,在经过一番异常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要是能买起车就先可老爸来吧(可能大家会觉得这种事儿还至于“异常激烈的思想斗争”吗?觉得我不孝,但这是实话,骂就骂吧
    说来惭愧,到了2007年才有了10万块闲钱可以用来买车,和老爸一商量开始选车
一. 选车篇:
    虽然是给老爸买车,但钱是我出的,所以在选车的时候老爸基本尊重我的意见,因为他说买夏利就行,我说给他买个10万的车子,他当然是啥都行了,哇嘎嘎
    现在回头想想当时选车的情形,应该也能为各位准备出手的准车主们一些帮助:
1. 首先做好预算,一旦确定之后死也不能再加了,不然后果不堪想象(LP不和发彪算我的
2. 之后你就可以叫上朋友一起去SSSS转转了,结合价格、外观、内饰及自己的基本要求在茫茫车海中圈定2-5台车,最多别超过5台吧!
3. 然后你就可以回到我们的基地《汽车之家论坛》了,拜访之,潜水之,冒泡之等等随意啦
4. 有一点你要铭记于心:是车都会有毛病,大小而已,只是看它是否触及了你的底线!要知道除非你是财神,不然你买不到神车
    说回到我选车的情况吧:转完SSSS之后基本圈定了候选名单:骏捷(从06年就开始喜欢了)、伊兰特(比较喜欢它的中控及作工)、捷达(老爸的最爱,因为老爸开过Taxi,所以。。。。。你懂的)、铃木SX4(好象是叫这个名字吧,真咬不准了)
    现在大家当然知道我最后的选择了=JJ=,说实话当时圈定候选名单时我自己也知道其它的车都是给JJ陪衬的,但也需要给自己和老爸个不选他们的理由吧:伊兰特、SX4价格稍微超出预算真讲不下来,我就告诉老爸我没钱了,而捷达基本和骏捷一个价,我就让他上车我看看,这下我笑了:“老爸,你体格大,捷达太小了,还是骏捷吧!”就这样,公元2007年11月19日(您说咋就这么巧,这天是哥们我的生日)一辆1.8波光银手舒骏捷正式进入我们这个小家庭!
    不知不觉打了这么多字了呀,头一次发长贴,不知道再写会不会出什么状况别出什么状况,先发了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