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途能耗分享

春节回老家,车型第一批的21款长续Y,出发地长沙(海拔50米左右),终点凤凰古城(海拔500米左右),路程420公里(全程95%高速),室外气温-2至2度,气候全程大雨或者大雪或者雨夹雪,车速90-100km/h,车内温度设定20度,全程开除雾(AC启动)。
平均能耗176,行驶348公里到达怀化北高速出口国家电网充电站补电,此时表显剩余40公里。也就是说这种天气这种路况这种车速下,跑到没电可以跑380公里左右。出发前充满表显485公里,实际行驶距离大概是表显打7.8折。
作为对比,去年5月份的时候也跑过一次同样的路程,气温20度左右,晴天,车速100-110km/h,空调20度,当时充满表显503公里,中途不补电,到达终点还剩余40公里,实际行驶距离可超过表显9折。
开来天气对续航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怀化北高速出口50米就有充电桩,4杆枪,速度还可以,就是有点贵。

平时开车也不猛啊,总的平均能耗还挺高。

年初二跑了一趟矮寨大桥,专门走的老路,以前有名的公路奇观,矮寨盘山公路,大雪天,四驱还是很稳定的,很有安全感,动力强力爬山不费劲。

大雪中的矮寨大桥,还是很壮观的。

雪中的矮寨盘山公路,挺美。

老家用随车充补电。

结果让邻居举报,社区上门不让冲,说有安全隐患,无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5: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