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篇】 喜欢就是硬道理,分享12款新福克斯使用感想。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行车点评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首先感谢下“汽车之家”网平台,给我们大家这样一个平台、一个机会。
也恭喜楼主2015年6月10日登上“行车点评3072季”首页,截图纪念下。



       本人座驾:12款新福克斯1.6AT舒适版(星光银三厢)。

       用车时间:刚好一年半,22000公里,跑的不多也不少,使用感想都是来自肺腑之谈,内容比较丰富,下面跟车友们分享分享:

      车友们要耐心的看噢,对你正准备购买新福克斯或者计划购车的你,非常有帮助喔。


--------------------------------------【满意几点】   有6点   ------------------------------------------


1:【操控】

      操控王标杆,不用我多说了。相信买它的车友们多数都是为了它。

      跑高速100码到130码的话,那是一个字“稳”。没错让大家见笑了,我是遵守交通规律良好市民(开个玩笑),最高时速跑130码。那个底盘是灰常的稳重、厚实,一丁点都不会晃。我觉得完全可以跟“蓝天白云”车媲美。我买的是新福克斯1.6发动机,毕竟是1.6发动机啊,没多少激情,想要操控激情建议你上ST手动版。

       新福方向盘转向也很灵活、手感好、很精准,指哪儿打哪儿,方向盘不重不轻刚好。

       这些都深有体会:因为开过客户宝马X5、740LI、朋友别克君越车,那个方向盘啊那个重法啊,好像是我们小孩子驾驭不了那种感觉,感觉我们手放在盘上,转弯、调头转向重了特别费劲。也开过同事新花冠车,那个方向盘非常的“轻”,一只手可完全控制它。转弯、调头什么的非常轻松,很有大人带小孩那种感觉。花冠车在佛山一环路上跑100码,底盘感觉就很明显无法跟新福克斯比较,花冠车不是不稳重,是有点轻飘感觉,4车门开关声音都比较单薄,没福克斯厚实、稳重。这是肺腑之言。你不相信可去验证。(澄清一下,开花冠车广大车友们不能怪我,我也只是说说事实)。

 

2:【动力】

      说实在的,也没有每天换车比较过,目前差不多2W2公里了,反倒是感觉起步时比较肉、比较慢,油门必须要深踩,毕竟是1.6发动机啊。动力总算还可以,谈不上非常满意,就是起步时很肉,特别是刹车避开前车,转向变道时超车很慢;还是就是过减速隔离带时,再起步也是很慢。可能真是发动机码力的缘故吧,你总不能每次都深踩油门,然后急速起步吧。知道我家的新福特性后,我也就习惯了。起步时就踩深一点点,到了60码以上就有推背感了(这里说明一下,这里说的踩深点,不是全部踩下去啊,记住,安全第一。自己看前方车辆状况而定)。

      车内夏天坐满人开着空调上坡的话,车友们要使用下S挡自动模式,感觉动力才会杠杠滴。,转速表瞬间转的很高哦。平时没坐满人的话,感觉总体还是满意的。

      广大车友们也可参考百度意见:

      1、起步使用S档到60码直接推入D档;

      2 、超车时拉入S档强制降档获取更大动力:

      S档同D档一样同为自动模式,一样会自动加减档。只是S档设定为运动模式,会提高换挡时的转速以保持发动机的转速在相对高的区域以提高动力,所以S档升档会比D档慢(转速高)但降档会比D档快。

+  -为手动模式,+为升档,-为降档。在此模式下会自动降档但不会自动升档。


3:【安全配置】

      从安全配置方面讲的话,刹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电子稳定程序、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防盗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上下坡辅助都有,这些通通都是加分安全系数配置。

      到目前为止同等价格(落地价)很多车系都无法跟新福克斯对比。确实是新福克斯胜出。

      还有悬挂:新福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多连杆独立悬挂,要知道独立悬挂制造成本远比非独立悬挂贵得多。

      很多广大车友,特别是刚计划购车或者说对这些没关注车友们,真的你们可百度先了解下。

轮胎规格:标配是205/60  R16  16寸轮胎这点也比大众车要厚道多了,也是我要买新福克斯理由之一吧。

      转向助力是液压的,前轮、后轮规格是205/60 R16的,这4个支撑点绝对够力吧。以上几点都非常厚道,我想这也是福特该有特色吧。


4:【音响效果】

       我觉得新福克斯音响在同级车中算很好了。舒适版4个喇叭(每个车门各一个)。风尚版6个喇叭(多两个高音立柱那里)。当然啦肯定不上高档车。我觉得好来自于我开过别克凯越,音响效果比不上福克斯,凯越同样也是只有4个喇叭。 我也开过丰田花冠,只有2个喇叭,那根本就无法跟福克斯比较。当然啦这全部都是非音乐发烧友个人评价。

      假如你是音乐发烧友的话,出去花个几千元以上,改装一套音响,那效果要多好就有多好。

      目前我车内听音乐很少用CD碟,再说了我是把原车CD机更换用飞歌G6导航。安卓系统那个。现在车内都是用下载歌曲用USB播放的,我一般下载都是无损音乐较多。像plac  wav 这些歌曲,文件都比较大。播放的话我用导航上面酷狗音乐软件。把这个软件音质设置为“丽声”效果。朋友们、同事们听后都点赞说清晰度很高,中音和高音效果非常给力,我真心感觉也相当满意。要比日系车好几万倍。

 

5:【隔音效果】

      首先新福克斯引擎盖上是有隔热板,黑色那块,这已很公道、厚实了。你要知道目前很多车十几万的,都没配置的。它的作用起到发动机隔音和隔热好处。

      还有底盘发动机下方有一块类似发动机护板的东西。一块隔音棉,能起到导流空气以及阻挡路面弹起的小石子的作用。你也要知道很多车也没配置的,人家丰田花冠就是赤裸裸的,逼不得已人家自个购买叫人安装去。

      4车门、车地板、后备厢也是隔音中最核心的部分,一个品牌一辆车隔音好不好,其实我觉得是要坐在里面才能感受出来的。福克斯隔音好,都是来自于朋友们、同事们坐过之后点赞获取的。

      最后就是轮胎胎噪声了、引擎盖的噪音和轮胎的噪音都会通过某个位置进入驾驶室,当我们在开车时,根据不同路面情况,从而听到噪音也会不同、时速不同噪音也会不同。但我觉得胎噪声跟轮胎有关,每个牌子轮胎效果不一、价格也不一,它主要性能也不同,像新福克斯主推两厢版,标配是米其林轮胎。它的抓地性、安静系数要比三厢玛吉斯轮胎好很多。

      现在大家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市面上有了加装隔音条、吸音棉这说法。说效果会更好。

      我个人看法:首先新福克斯整体隔音比同等车要好,表示可接受。至于加装隔音条、吸音棉我不看好,因为原车出厂时,不管从全车隔音上、4车门安装密封度上、还是某个配件装配上都是标准的。换句话说,你找外面改装师傅非专业的,全部拆开了有时很难恢复原厂标准。所以你懂的。。

 

6:【油耗问题】

      这个话题是目前很多购车者也考虑之一的。

      首先十几万的车,我一直是坚信只加95号(现在是92号)汽油已足够。

      平时不会太在意它的油耗情况。

      有次4月份觉得有点惊讶,4月份清明节回趟老家还有别的地方,加两次92汽油共500大洋。可以跑1100公里。

      这样算起来,不就是4毛5一公里啊。我醉了。

      这对1.6AT新福克斯来讲,我表示完全可以接受。

      佛山地区油价92号油15年5月份6.54元/每升。我每次市区都不是加满油,跑高速就加满,有这个习惯不知道是好是坏。

      舒适版仪表我升级过,现有行车电脑可看油耗的,但是我感觉不准确的,只能参考。7.6升/百公里。


 

--------------------------------------【不满意几点】   有4点   -----------------------------------------

 

1:【大灯配置】:

      12款新福克斯大灯就是:传说中的蜡烛灯,这样形容福特福克斯大灯完全不过分。

      标配就是传统的卤素灯。就是钨丝经加热后发出的热光,发光色温值一般为3200K(偏红)。跟现在市面疝气灯比较,是暗很多。随着现在人家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市面上有了改灯说法。什么疝气、Q5透镜、进口海拉等等。

      随着汽车普及,改装车灯的车友越来越多。一般来说,改装主要是以改前照大灯、内饰灯为主,同时也包括加装爆闪灯、底盘灯、位置灯等。目前来看,大多数车友改装车灯的出发点还是以美观为主,其实这里是有一个误区的,因为改装车灯恰恰应该以提高安全性为首要出发点,美观是第二位要思考的。

      如果把汽车前脸比作“脸”的话,大灯就是“眼睛”,而灯光就是这部车的“眼神”。如果你想对这个“眼神”进行改造,那就得从了解最基础的法规知识做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前大灯瓦数不能超过60W。对于私自加装氙气车灯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以私自改装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换成氙气车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处以500元到2000元的罚款。所以车主进行灯泡升级时一定要遵守这方面的规定,否则将会受到交警的处罚。

      上回论坛里面有个车友在深圳就是因为改灯,改灯店老板被有关部门查封,店里电脑资料档案里面都有改装客户信息资料。有关部门报案交警档位,可以马上查到车主,将其处罚2000元。所以说改灯需谨慎。车辆改装遵循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文明改装”,车灯亦是如此。一些改过HID灯的车主往往会引起路人的反感,一方面,这些人由于为了更酷一些,选择了色温过高、灯色偏蓝的HID,这种蓝色灯光会特别刺激对方路人和司机的眼睛,不当让人不快,还会影响安全;另一方面,很多车主夜间行车都不注意用灯规则,比如错车时开远光灯,随意乱闪车灯等等,不但让人反感,更易诱发交通事故。因此,改装车灯也要多替别人着想。在道路上行驶,安全往往是互相关联的,别人安全了,那么自己的安全从某种角度说也就获得了多一重的保障。

      不过少开夜车的楼主,还是保留了原车大灯总成。目前还未改装过。即使楼主觉得夜车开的多,出于长安福特大灯标准,也可以符合要求。不需要改灯。


2:【空间问题】:

     鱼和熊掌两者不能兼得。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

     12款新福克斯2648mm的轴距确实是比现在很多车系要短。目前市面上很多车系轴距都2700mm以上了。当然楼主觉得车内空间完全可以说跟轴距有关系。

      那么为何新福克斯空间不大呢,楼主总结有几点:

一、前中控设计突出、大胆的浪费乘坐人员空间,副驾驶座位坐人的话,储物室门很难开启,会顶到腿部。但是恰恰是因为这样设计,才让车内时尚动感氛围体现出来了。

二、新福克斯座椅用料很厚实,厚度、宽度很大,座椅达到200mm左右,白白浪费了后排空间,这点跟很多车系比较也是确实。但是你们又知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才叫安全。完全为重才是硬道理。

三、后排中间位置微微拱起,这跟后排独立悬挂有关系吧。中间的位置会因此变得更小。没错这样牺牲了后排中间座位。感觉坐着不舒服。但是你又知不知道,同等价格车系后排是独立悬挂的吗?这跟价格成本有关系你知道吗?

 

      就是很多事情不能两全其美,很多事情不能如你所愿,很多车友新福克斯车大部分时间,甚至90%时间车内都是一个人驾驶,楼主当时购买时,对空间没看得那么重要。因为已意识到这个问题。

 

3:【车内不能上锁问题】:

      12新福克斯自动落锁这个功能是有的,只是低配出厂时把这个功能隐藏了。但是可以通过刷机把自动落锁刷出来。

      这个主要功能是:车不是行驶状态下,车外的人无法开启车门。仅此作用而已。现在还很多车友都不明白这个功能能干啥。

      但是福克斯车内上锁车门功能确是没有的。我很纳闷也很纠结,为何这个功能没有的呢?

      当车辆在高速上行驶,小孩在车内不小心打开车门怎么办?

      当车辆在高速上行驶,小孩在车内玩耍或者有点小孩闹情绪,直接打开车门怎么办?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没错,很多车友会想到上儿童锁。

      再说儿童锁是后排车门才有,每次设置它还是挺麻烦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是美国标准。美国强制车内的人任何时候都要能打开车门,我们真不能推翻美国的法律。


4:【小细节设计问题】:

      1:中控台非常突出,影响前排空间。

车友们都知道福克斯中控台设计真的很夸张、很突出,占用面积不是一般的大。因此车内空间真的白白牺牲了。特别是副驾驶位,坐个高个子长腿的美眉的话,储物柜门根本无法打开。

      2:新福克斯原车设计卡槽,就是空调按键下面那个位置。是插放高速卡或者其他卡片之用。但是AT挡打到P档时,卡是取不出来的。我目前为主根本没用到过。不知道你们呢?

      当然啦,如果你是手动挡是可以使用的。

      3:中控落锁按键指示灯太小太暗,根本无法看的清楚,特别是大白天情况,难道这是为行车自动落锁设计的。

      4:后排没空调出风口,这有点扣分跌档次。其实后排出风口从成本增加上讲,贵不了很多人民币。为何你就。。

 


最后总结:其实懂车的人买新福克斯是最佳选择。不懂车的,目前要购车的或者计划差不多价格购车的,我建议你可以选择新福克斯。它绝对不让你后悔。懂的人看中的是它的操控性与底盘功底,也就是它的性能,一部好车只要性能好,其它的都只是小问题。这不从新福克斯几年前推出市场到目前为主。销量都是前几名。

 

 下面是2W2公里后星光银福克斯图片,大家边看图边提提意见。


是的就是主角上场了,星光银新福克斯,是12款的,不是15款。



星光银颜色其实就是银色的,我觉得中庸,再购车的话,首选也就是银色跟白色之间纠结。白色不是金属漆、银色是。



周末出去公园玩耍时手机拍的图片,其实关于拍摄图片角度,本人很愿意跟同道中高人学习学习。本人有这个爱好。



关于12款新福前脸,本人考虑过更换ST前杠,全部搞好估计就3千大洋左右,但是想想前杠换了,后保险杠不换很不协调。有木有这个感觉大家?



还是保留原车前保险杠吧,开过几年再打算更换ST吧。反正又不装逼用。


福特标志就是朴素,简单谈不上,就是普通、朴素。



长安福特。希望你越做越成熟、越做越好,让广大车友们0投诉与0抱怨。相信你能做到的。


很具有设计味道LOGO


 如果把汽车前脸比作“脸”的话,大灯就是“眼睛”没错吧。



新福雾灯,没错更换电镀外罩。


舒适版原车是黑色塑料外罩,风尚版以上才是电镀塑料外罩。就是这个了。


原车三角板装饰作用,更换这种带日行动三角板也可以装逼装逼吧。至少咱们也有日行灯啊。


五幅轮毂显得是没雪花有个性,我觉得也能接受。重要还是安全。



轮胎规格:标配是205/60  R16 16寸轮胎这点也比大众车要厚道多了。



雨刮器原车标配,声音上我确实有点抱怨。这里也就不谈了。



小耳朵不是可电动折叠,也不是可加热的,听说很多车友改装过,比较折腾吧。想想考虑考虑。



车尾灯虽然真不是LED灯源的,但富有设计味道。



不像很多其他车车尾灯低俗、跌档次。



整体比较满意,当然啦要是车尾灯全是LED灯源的话,那是更符合市场需求了。



但是想想十几万的车,你还能按照多少钱的车标准来要求它呢?



很多车友把轮毂喷成黑色的,我个人觉得银色车跟黑色轮毂还是有点不搭吧。



找亮点这张。。。。。。。。。。。。。没错,就是外加一个排气喉。



真没2.0排量后排那个味道,一直是这样觉得的。



假如可选择把尾气喉也更换了,也就几百块事情。



后尾箱进口没二厢车宽大,但是胜在里面面积大过二厢新福克斯。



很多车友说这种展翅飞翔一定要的。



发动机仓多了一个发动机盖板。



引擎盖上是有隔热板,黑色那块,这已很公道、厚实了。你要知道目前很多车十几万的,都没配置的。它的作用起到发动机隔音和隔热好处。

发动机仓洗车时经常叫帮忙打扫下很有必要。



建议你使用93号以上汽油,当然啦条件好可以一直95伺候。我觉得没必要。



大灯有回家伴我行功能,详细请看说明书,很多车友不知道。



雨刮器控制器,用习惯也就好了。


舒适手动空调装备开关,很多车友已经着手折腾更改自动空调的了。请问有福友透露下价格么?



1.6双离合变速器,本人还是喜欢黑色内饰多点。



后期加装飞歌导航。貌似飞歌很牛逼,15款新福克斯导航都是飞歌代工的。



某宝淘的油门脚踩板,就是好看,没其他作用。



设计有点浮夸空调出风口,舒适版没电镀装饰边。



车门内手柄,外加不锈钢装饰圈,好看许多。



锁车口也是加装塑料装饰盖,完全也是好看准备的,没其他作用,防止生锈是骗你的。



最近天气视乎经常阴天、暴雨。拍摄图片显得比较暗。

里水创益中心门口照片



今天没忘拍几张钥匙认证图片上来,  难得吧。


 非常感谢各位车友们观赏....OVER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