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地挨刀-技术贴】Q3变速器技术到底好不好。

       首先声明,本人不是专业汽车人(当然也不是霸天虎),所学都是靠网上知识所得,以及一个技术宅朋友和一个改装狂朋友。如有表述错误欢迎指正,也让我进步一下。

       之前在论坛回复里回答过网友的关于Q3变速器的问题,之后有人多人问过Q3的变速箱问题,在这里做一个整贴大家探讨一下。

        Q3的变速器是双离合,是湿式7速双离合,是湿式7速S-Tronic。大家手柄上都看得到这个

很多网友问,是不是特别容易坏啊,一般就纠结与大众报出的双离合问题,其实大众系双离合有很多种。下面行文详解:

目前了解大众麾下有3款双离合变速器(DCT):

保时捷的PDK、奥迪的S-Tronic、大众的DSG。S-Tronic是奥迪自主研发的,最高可承受高达550牛顿米,转速极限可承受达到每分钟9000转。当然比保时捷的PDK要差个档次,比大众的DSG肯定要好几个档次了。中国目前看到的大众DCT就是大众和博格华纳共同研发的DSG。分低扭矩动力总成上的干式和高扭矩总成上的湿式离合两种,出事的是干式。奥迪S-Tronic的性能大致于能和日产的GR6相抗衡是一款非常不错的DCT。后者的GR6只配备在GTR上。以前S-Tronic只配备在奥迪高性能车系(RS)上现在陆续开始配备在普通中级以上车型上。如Q5,Q3最近看到A3好像也是。

       以上是本人从网上和朋友那总结而来的,有不足支出请指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