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ux 300e,感受很别致
买车这件事对于老百姓来说可是一件大事,无论是选择转换升级车还是日常代步车,我还是建议大家先去店里试驾一下,然后再做决定,毕竟车子是用来开的,只有好开才是硬道理,其他的一切都是能算是绣花大枕头。今天我来试驾的就是雷克萨斯的ux 300e。之前也试驾过其他的电动汽车,所以对于ux的驾驶感受多少有一些预感。平顺性和动力的连贯性是纯电车的一大特色,不过ux在起步的时候做得更为出色,没有很突兀的加速感,而是循序渐进的提速,即便如此它的提速还是很快,是那种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要超速的快。这种驾驶感受对于习惯了开燃油车的我来说体验还是非常好的,因为大多数电动车虽然看起没有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更加平顺,但是电动机低扭过大还是会导致起步的时候会给你个没防备。ux在这方面的调校显然要更出色一些。刹车方面,日系车的刹车一贯比较疲软,对于开惯了欧系美系的人来说可能有点不适应,不过动力回收系统能在很大程度上起到辅助制动的作用。



ux的造型与传统的suv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圆润的车屁股更像是一辆跨界车。




我特意看了一下底盘下的动力电池,整体包裹的还是很严实的,一般情况下的小拖底根本伤害不到它,离地间隙也还可以,城市道路木的问题。

后排多连杆独立悬架,操控和舒适性可以兼备,在这个级别还是挺难得的,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以及豪华品牌的身份,这一切也在情理之中。

内饰我感觉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吧,干练和舒服。豪华中透露着气质,并没有通过过多的科技元素和bulin bulin的各种亮眼装饰来彰显豪华感。同时,我试了一下隔音,车速提到120km/h风噪、路噪抑制的都很不错。



通过这次试驾更加应验了我的猜想,买车还真得自己去体验一下,即便是机械机构非常相似的电动车。不同厂家对于底盘和油门刹车的调教都不一样,细节之处综合起来就会带来天壤之别的驾驶感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