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银河L6:城区亏电油耗低至4L

        大家看到这个标题,应该是有些诧异的,甚至会有人直接开喷:小编小编,你个1.5t的发动机,怎么可能4L?
       欸,因为我晚上忘记充电了,所以第二天我就实测了一下,亏电跑一天油耗多高。


        早上出发时纯电续航只有五公里,我把里程归零,开始增程模式,出发!



         在城区跑了整整一天,最后回到充电桩的时候已经跑了75公里了,我控制一下电量,回来的时候刚刚好纯电续航也还是5公里,一起看看油耗。


        里程表显示油耗4.2l每百公里,电耗-1.5kwh每百公里,相当于还冲了不少的电,虽然表会有一些快乐,但是这个1.5T油耗在城区亏电跑真不高。


        秘诀就是增程模式,在城区亏电状态下增程模式其实是最省油的,因为发动机一直保持最佳工况、热效率高,减去损耗也比直接用发动机驱动省油,相反如果是用发动机驱动的话,肯定就高了油耗。
        现在新款的银河L6emi搭在的是1.5自吸的发动机,热效率更高,油耗更低,动力相对弱一点,对于家用来说非常友好ahl_微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