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阿杰老锐志pk阿特兹,6缸pk4缸直线对比试驾详细大图求精华。

周末跟兄弟的锐志来了一次pk,地点在一条直线无车路。先说下锐志的车况吧,07款的老锐志,排量同为2.5。锐志马力为197匹,阿特兹192匹。这次主要就是想看下同为自然吸气4缸到底有没有6缸狠。兄弟这台锐志7万多公里不到8万。保养的很好,不要嫌弃这个颜色,当年也是需要订才有的香槟金啊。

说起锐志pk阿特兹先说两点不公平,1,锐志是后驱  2.锐志是v6。之前一直觉得阿特兹会完败,没想到竟然3比一完胜,唯一一次输了是因为自己没用弹射起步,所谓弹射,之前有车友已经科普过了,简单说就是先挂空挡,同时刹车油门回D档然后松开刹车踏板。基本两次都可以领先他半个身位,直接踩破降档开关,动力源源不断,后段锐志根本追不上。

目前总结出两点:1.前驱并不输给后驱  2. 4缸动力不一定比6缸差。

刨除去锐志马力参数和多年损耗,直线来说阿特兹的2.5动力还是十分够的,自己也试了锐志。后驱的感觉比前驱更直接,更暴力。但是没有感受出来6缸和4缸的差距,而且锐志的调校感觉还是差点火侯。尤其刹车,跟阿特兹比起来刹车距离肉眼就能看出来差很多(这刹车片是去年新换的),不知道现在的新款有没有改进。

总结来说,这款阿特兹还是很让我满意,同时锐志代表了一种后驱情怀。后来我开了锐志走了一段弯路,感觉操控真的差了很多。锐志的方向虚位很多,感觉像在开大船,这点给小兹点个赞。

写在最后:本人业余玩车试驾,非职业车手。如果各位喜欢看,接下来会借来台蒙迪欧比比,不过自然吸气和涡轮比应该还是差点,不过自己对小兹很有信心,敬请期待


























各位看官勿喷,自己瞎搞,非专业评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3: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