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提明锐1.6手动智行版加体会
一、我的奇瑞风云2
在我的人生中,它是我的第一个小家,很温馨,这么多年陪伴着我一路走来,从没给我撒过娇!很踏实很皮实!在这7个年头的日日夜夜里,陪伴着我上下班,郊游。很感谢它(我的小伙伴)。后续的感情不能再叙述了,我是个恋旧的人!呵呵,你们懂得。
二、选车篇
随着生活的质量和家庭的需要,慢慢的和老婆开始琢磨着第二个小家。预算范围控制在裸车10万元级别的。
刚开始在看福特,别克,科鲁兹,三菱,大众。为什么一直在看合资车呢?不是不爱国,是第一辆就是国产的,下一辆选个合资的车体会体会!
1.福特福克斯,在网上看了看福特的论坛和身边朋友的车,这车哪都好,就是空间小油耗有点高,毕竟是美系车嘛,安全上,整车质备上都跟厚道。油耗偏高,我放弃了。毕竟后期上下班的成本也得控制呀!
2.别克英朗及威朗,英朗这车现在的油耗和空间很满意,但是底盘太低了,上次给我的小风云做保养时碰着一哥们开着英朗,就好奇的凑上去看了看,空间不错,他说这车哪都不错,就是底盘太低跟同级别的车相比低,毕竟我上班的路矿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放弃了。威朗这车看论坛里说的后悬挂固定销是分体的什么的。(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懂反正我这里的路况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没多观察,再说也超过了我的预算,于是没太仔细的研究)
3.雪弗兰科鲁兹,这车从外观到内饰,都很拉风我的菜,尤其是2017款的。(待定)
4.铃木劲炫,这车看着很拉风,可是一看配置,心凉了。
5.大众新宝来,这车泡论坛很久了,一直在观察,不错!就是有些小问题,氧传感器和油泵的声音大。毕竟是论坛嘛,有说好的有说坏的,都很正常,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待定了)
6.大众斯柯达明锐,说实话本来没想买的超出预算了,只是没事了看看论坛,听听车友们的吐槽。可是越看越是喜欢,就和老婆大人商量了下,她也看了看网上的视频和照片,她也跟喜欢!(待定了)
日系的车子也看过轩逸,昂克赛拉,卡罗拉,雷凌。韩系的车子领动K3啊但是处于自己的的心态问题所以没考虑。(首先不说好和坏只是自己的心态和想法,不喜勿喷啊!)
选车这事情成为我和老婆的闲聊话题了,说说这车说说那车,她不是很懂,但是从外观和内饰她的意见我必须遵循!毕竟是我的老婆大人嘛!我就给他筛选出来了几辆车,让她看了看!心里已定新宝来,科鲁兹,明锐!
这一天正好有时间,就和老婆大人商量了下,去看看实车吧!于是我们就来到4s店开始看车啦!先到的宝来店,问了问价钱1.6手动舒适版的要价10.68万,而且现车只有一款白色的带侧气囊的,还得加2千元,这样算下来要10.88万,真是不便宜啊!销售又说贷款送什么的,算了算,这宝来贷款下来要12.68万上路。具体的项目我就不细说了,2年免息的那种。
随后就直接奔斯柯达店了,到店后外观老婆一眼相中了,尤其是大掀背和空间。直奔主题,开始杀价,贷款不合适,就直接谈全款,1.6智行版裸车11.3万,在店里上保险,送脚垫,后备箱垫,挡泥板,行车记录仪。膜我没想要店里的,所以就没谈。
和老婆商量下,这车比宝来就相差5000元,而且又喜欢,又不是一个平台的车子,就这样吧!默默的心里想着定了。
就裸车相比较,就差5000元!
那天不知道为啥,没去看科鲁兹,觉得越看越乱,相中了就买。(人都会左右摇摆的,为了避免就不转着看了。)
销售开始说,试驾一下吧!试驾的是自动挡的,感觉减震挺舒服的,噪音控制也很不错!质感很好!方向盘很轻!
三、提车篇
大早起就去了,开始选车,本来想买银色的,可是就一辆,是展车2016年11月生产的。有两辆白色的,都是2017年1月的车,干脆一商量白的老婆也很喜欢,就白色的吧!选车,交钱,上保险,办临牌,交购置税!(2月28日提车)总共下来上路花了12.95万具体的不一项一项列了!
四、行车质感
一路开回家,感觉方向盘很轻,指哪打哪。
1.底盘很扎实,比起我那小风云2好的不是一点半点的。2.1、2挂挡的确有点生涩,是不是出了磨合就好点啦!
3.发动机噪音就是一档起步轰油门时声音大,其他档位都还不错,都在可接受的范围,毕竟价钱在这摆着对这个也不能要求太高了!
4.说说动力,一档起步,真心的慢,是不是电脑程序就是这样调教的?不过油门聚齐还是可以的。
5.胎噪嘛,我觉得不像其他人说的那么大,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总之日常家用都是可圈可点的。
6.异响,确实有,才开了500公里发现右前中控有哒哒声音和皮子搓的声音。
7.确实省油,一路到家,行车电脑显示5.2不过忘记拍照了。高速和省道。
优点:空间大,尤其是后备箱的大掀背,中控是软的,门的拉手下方是皮的,各种安全配置,定速巡航呀,全景天窗!在这个价位真的很厚道,这个价格区域没几款车可以比。
下面上图来说了啦!(大家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可以回帖)
在我的人生中,它是我的第一个小家,很温馨,这么多年陪伴着我一路走来,从没给我撒过娇!很踏实很皮实!在这7个年头的日日夜夜里,陪伴着我上下班,郊游。很感谢它(我的小伙伴)。后续的感情不能再叙述了,我是个恋旧的人!呵呵,你们懂得。
二、选车篇
随着生活的质量和家庭的需要,慢慢的和老婆开始琢磨着第二个小家。预算范围控制在裸车10万元级别的。
刚开始在看福特,别克,科鲁兹,三菱,大众。为什么一直在看合资车呢?不是不爱国,是第一辆就是国产的,下一辆选个合资的车体会体会!
1.福特福克斯,在网上看了看福特的论坛和身边朋友的车,这车哪都好,就是空间小油耗有点高,毕竟是美系车嘛,安全上,整车质备上都跟厚道。油耗偏高,我放弃了。毕竟后期上下班的成本也得控制呀!
2.别克英朗及威朗,英朗这车现在的油耗和空间很满意,但是底盘太低了,上次给我的小风云做保养时碰着一哥们开着英朗,就好奇的凑上去看了看,空间不错,他说这车哪都不错,就是底盘太低跟同级别的车相比低,毕竟我上班的路矿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放弃了。威朗这车看论坛里说的后悬挂固定销是分体的什么的。(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懂反正我这里的路况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没多观察,再说也超过了我的预算,于是没太仔细的研究)
3.雪弗兰科鲁兹,这车从外观到内饰,都很拉风我的菜,尤其是2017款的。(待定)
4.铃木劲炫,这车看着很拉风,可是一看配置,心凉了。
5.大众新宝来,这车泡论坛很久了,一直在观察,不错!就是有些小问题,氧传感器和油泵的声音大。毕竟是论坛嘛,有说好的有说坏的,都很正常,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待定了)
6.大众斯柯达明锐,说实话本来没想买的超出预算了,只是没事了看看论坛,听听车友们的吐槽。可是越看越是喜欢,就和老婆大人商量了下,她也看了看网上的视频和照片,她也跟喜欢!(待定了)
日系的车子也看过轩逸,昂克赛拉,卡罗拉,雷凌。韩系的车子领动K3啊但是处于自己的的心态问题所以没考虑。(首先不说好和坏只是自己的心态和想法,不喜勿喷啊!)
选车这事情成为我和老婆的闲聊话题了,说说这车说说那车,她不是很懂,但是从外观和内饰她的意见我必须遵循!毕竟是我的老婆大人嘛!我就给他筛选出来了几辆车,让她看了看!心里已定新宝来,科鲁兹,明锐!
这一天正好有时间,就和老婆大人商量了下,去看看实车吧!于是我们就来到4s店开始看车啦!先到的宝来店,问了问价钱1.6手动舒适版的要价10.68万,而且现车只有一款白色的带侧气囊的,还得加2千元,这样算下来要10.88万,真是不便宜啊!销售又说贷款送什么的,算了算,这宝来贷款下来要12.68万上路。具体的项目我就不细说了,2年免息的那种。
随后就直接奔斯柯达店了,到店后外观老婆一眼相中了,尤其是大掀背和空间。直奔主题,开始杀价,贷款不合适,就直接谈全款,1.6智行版裸车11.3万,在店里上保险,送脚垫,后备箱垫,挡泥板,行车记录仪。膜我没想要店里的,所以就没谈。
和老婆商量下,这车比宝来就相差5000元,而且又喜欢,又不是一个平台的车子,就这样吧!默默的心里想着定了。
就裸车相比较,就差5000元!
那天不知道为啥,没去看科鲁兹,觉得越看越乱,相中了就买。(人都会左右摇摆的,为了避免就不转着看了。)
销售开始说,试驾一下吧!试驾的是自动挡的,感觉减震挺舒服的,噪音控制也很不错!质感很好!方向盘很轻!
三、提车篇
大早起就去了,开始选车,本来想买银色的,可是就一辆,是展车2016年11月生产的。有两辆白色的,都是2017年1月的车,干脆一商量白的老婆也很喜欢,就白色的吧!选车,交钱,上保险,办临牌,交购置税!(2月28日提车)总共下来上路花了12.95万具体的不一项一项列了!
四、行车质感
一路开回家,感觉方向盘很轻,指哪打哪。
1.底盘很扎实,比起我那小风云2好的不是一点半点的。2.1、2挂挡的确有点生涩,是不是出了磨合就好点啦!
3.发动机噪音就是一档起步轰油门时声音大,其他档位都还不错,都在可接受的范围,毕竟价钱在这摆着对这个也不能要求太高了!
4.说说动力,一档起步,真心的慢,是不是电脑程序就是这样调教的?不过油门聚齐还是可以的。
5.胎噪嘛,我觉得不像其他人说的那么大,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总之日常家用都是可圈可点的。
6.异响,确实有,才开了500公里发现右前中控有哒哒声音和皮子搓的声音。
7.确实省油,一路到家,行车电脑显示5.2不过忘记拍照了。高速和省道。
优点:空间大,尤其是后备箱的大掀背,中控是软的,门的拉手下方是皮的,各种安全配置,定速巡航呀,全景天窗!在这个价位真的很厚道,这个价格区域没几款车可以比。
下面上图来说了啦!(大家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可以回帖)

我的风云2

还是那么炯炯有神

我们这里的代表性建筑

远远等待的小白

配的膜远看还是不错的。哈哈

来几张进照



侧面的线条看的很协调、厚重!

侧后来几张!



帅帅的45°角


霸气的前脸儿



性感的小屁屁

尤其是夜里尾灯极为漂亮!

手动挡的标志!

行车中媳妇给拍的!前档膜透光性还不错!


后排的空间很大,一家人够用了!我宝宝的小抱枕。

全景天窗,不用再担心家人晕车了。

磨合期的油耗,感觉还不错!但是不知道准不准!

这个时候在阴凉处,仪表盘的背景光灭了!刚开始还以为是坏了,后来了解到是光感的,提醒司机开灯的。这个设计真的很人性话。

大鹏展翅惯例来两张


认证神器

钥匙包是在马云家买的。手感还不错。
来几张我们这里的景色






宏伟的现代建筑群。
补充一下使用感受吧!通过这段时间,感觉明锐的底盘很整很稳,操控上没得说。音响杠杠的,够用了8个喇叭不是吹的。磨合期的油耗还可以吧,郊区5-6个,市里8个多。也不知道准不准!异响确实有,在走烂路的时候,副驾驶中控那时有时没有的响,共振没发现,不过音乐放大了这都不是事,有哪几个车里不响的。就这么回事吧!不能要求的太完美了!挂挡顿挫,但是也是时有时没有的,不知怎么回事,离合松的快了?还是转速拉的高了,低了有时感觉吐吐的脱档。让我这老司机无语面对了!整体噪音控制的还不错,胎噪是有点大,不是那种出奇的大,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怠速时确实有那种哒哒的声音,车外更明显,跑起来的时候发动机到是挺安静的。
磨合期在快速路上保持60-80的速度,1500-1800换挡!不知道对不对,哪说的不对大家请指示。
那天去全自动洗车,在车里专门看了看,天窗,四个窗户,后备箱!没发现漏水!
异味,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到现在没发现,皮子的味道,新车确实大!
至于其他方面的再续吧!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回帖。
磨合期在快速路上保持60-80的速度,1500-1800换挡!不知道对不对,哪说的不对大家请指示。
那天去全自动洗车,在车里专门看了看,天窗,四个窗户,后备箱!没发现漏水!
异味,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到现在没发现,皮子的味道,新车确实大!
至于其他方面的再续吧!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回帖。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