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享受高清浏览体验

车机不升级,自己加块屏幕,安卓直接投屏。

最近大家都在吐槽车机不升级,没有carplay

安卓手机那就更鸡肋,Android Auto国内完全垃圾,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一向爱折腾的手艺人坐不住啦。

一、首先分析问题,不打车机的主意,原封不动。随身携带性能做好的应该是手机,本人三星手机,三星DEX投屏是真的爽,还可以投屏Switch游戏机。确定使用手机投屏。

二、车上寻找安装位置,还要根据安装位置,在最大限度不影响驾驶视线的情况下确定屏幕尺寸。反复研究后确定驾驶位遮阳板,确定7寸至10寸屏,某宝一逛8.9寸高清屏幕,带触控最合适,接口简单,供电5-12V。

开干

680元采购外接便携高清显示屏,代驱动板,带触控,8.9寸,玻璃面板,双TYPE-C(全功能,一个供电,一个外接),一个3.5耳机孔(无用),一个miniHDMI接口(无用)。

拆卸,不要外壳,组建全部安装进遮阳板里,其实现在我还没有拆卸遮阳板,构造啥的一无所知。

检查显示屏控制板

检查中央控制板


触控模块

中央控制住板全貌,处理芯片是没有带任何散热的

拆卸遮阳板,大卸八块,质量是杠杠的啊,硬撬。

拆完,皮扒了,后面采购带背胶翻毛皮布料蒙皮,现在已经有了安装思路,三明治样式组装。逐一把组建尺寸进行了测量。

以前古董华硕电脑主板的南桥芯片散热器,做工是真好,15年前的物件,金属胶水直接粘在控制板主芯片上。

控制板本打算安装在图片右边,还为此破坏了骨架,结果最好的位置是站立安装在主板后面。大意啦。

刚好拿原装遮阳板外皮裁剪加薄3M胶做封边基底。

散热口外漏,纵横下沉的缝隙刚好透到里面,完美通风带散热。随后进行了蒙皮处理

中途测了原车遮阳板照明是12V,车辆启动会有一点点波动,考虑到电流稳定,加了一个供电稳定器,考虑到散热,又开孔安装了个散热金属格栅。还加了一个电源开关,这个开关找的很是辛苦,要小,还要很薄,内嵌安装。

完工,齐活

后面开口,基底,收边有点点毛糙。

重点,不想这个显示屏就是完全手机投屏,它还可以是高级版的抬头显示,搞了一个能全功能读取故障码的OBD,好像是进口货。








谷歌市场一找,这货官方原版应用软件只有全英文版,好在硬件完美支持很对第三个软件,第三方授权也能赚一波,找了一个好评很高的第三方简体中文软件。试用后果断花4.9刀乐升级到终生PRO版本。



上车安装效果

音频用原车蓝牙

明天排一下插手机的投屏type -c线,完工。





烙铁们怎么样?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23: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