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克斯油耗的计算方法,磨合期油耗看谁低····

本人男,89年,提车好几天了,1.6AT,舒适型,糖果红。
广东东莞提的车,全包下地,送脚垫和全车的膜,13.5万。不知道算不算优惠。
提车当天在4S出来,到旁边的加油站,92# 加满至跳枪,一共340元,油价是6.94元/升,路程显示9 KM.
开了2天,显示390 KM,然后再到油站加油,92#,油价也是6.94元/升,加至跳枪,刚好200元整。

开到刚刚看了下,路程910 KM,油表显示还有一格。


我自己计算出来是0.53元/KM 都不到。

麻烦各位大神帮忙看看这样计算出来的油耗,准不准确。

开了半个月,写点感受:
1.可能经常是带着老婆两个人的开,负重不大,感觉动力还可以,踩油就跑。
2.本人开车才一年多,之前开的是5年的长城皮卡,像拖拉机,没感受可言。刚上手新福,好像总觉得不好控制油门,跟长城皮卡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新福的油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紧,有时跑一两个小时,右脚都有点不舒服。低速起步的时候,会有点“戳车”(我们方言是这么叫,不知道专业术语怎么说),我说的“戳车”,并不是换挡的时候,而是静止起步踩油门,跟换2挡之间,会戳车,不知道是我踩油门方法不对,还是其他什么问题,我不是专业的,所以一直搞不懂。望大神指教。
3.外形没话说,新福的外形,我越看越喜欢。
4.糖果红颜色很正点,男人开一点都不觉得别扭。但是需要吐槽一点:真不耐脏,经常开国道,国道路面灰尘多,开一道回来满车都是灰尘,非常明显,搞到自己天天都有洗车的冲动。
5.胎噪非常大,大的有点恶心,除非是柏油路,像我这样的,在三线城市,城乡结合路面走的,不开音乐不行。
6.低速的时候,方向盘很重,如果让我老婆开肯定会有点吃力,上了速度就好点。但是指向真的很准确,让人很有安全感,我开了我朋友的凌派,电子助力方向盘,很轻,但是总是觉得打方向很虚,两个对比,我还是比较喜欢新福。
7.谈谈空间,的确是比别的车小一号,因为,车门实在是太厚了,肯定得占用点空间。
8.最后说说操控,我才开车一年多,连车子都不是很懂,何来的谈操控。所以,就一句:真心开的舒畅。

各位大神,如果有空闲看完上面的,麻烦下抬抬贵手,解答下我上述的疑问。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9: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