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G3一个月,交份作业!

        提小鹏G3/520已经近一个月了,这份是我在汽车之家的第一份作业,不免一家之言,还请各位看官多提意见。
        下面先啰嗦几句本人选择G3前的心路历程。在指标进行油转电后,我就一直在关注电动汽车,其实最早心中已经内定了BYD,谁让人家电池做得NB,口碑也被大多数人叫好。从一年前同事的邀约试驾开始,本人试驾了威马、蔚来、比亚迪宋PRO,比亚迪元、北汽EU500和小鹏G3,这一圈下来,我改变了之前一直盯着电池作为考虑选车金标准的想法。有着宁德时代这一老牌三元锂供应商,很多造车新势力同样可以把车造好,就看老板是否有心在此。本人觉得还是正向研发的车辆更加考虑人的因素进去,而非简单的代步,现如今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发展异常迅速,没有科技因素在内的电动汽车也难以带着国有汽车品牌腾飞,进而实现弯道赶超欧美日各大系列热销车。
        试驾过后锁定只考虑SUV车型,即将上市的蔚来ES6也是我的期待,比亚迪宋PRO作为老牌厂商也在考虑之内(唯一不足就是该车属于逆向研发,舒适度差一些),再就是小鹏G3,如果依着自己的预算,其实小鹏已经是我的首选。说来也巧,家附近的一家商场里开业了一家小鹏体验店,周末节假日经常带着老婆孩子去逛,几乎每次都会去G3里坐坐,这一来二去,G3在心里种的草格外茂盛。直至拿到电标,第二天去了比亚迪再次试驾宋PRO,庆幸自己的体验没达到预期,索性放弃,理所当然地选择了G3。
        既选之则安之,从下定到提车整个过程没有经历心理起伏。有车后,自己也是各种驾驶去体验和了解电池续航情况,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发现不少软硬件的问题,也及时进行了反馈。下面我简单说一下G3的优缺点,说优点是为了佐证一下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哈哈哈),说缺点不是失落和抨击,而是打心眼里的鼓励和支持,毕竟作为造车新势力,小鹏需要国人多多理解和支持。话不多说,下面总结一下,各路大神不喜勿喷。
        个人觉得中控屏没必要搞这么大,够用就好,不如把现有的CPU升级一下,用起来稍显卡,担心后期随着OTA的升级会越来越不够用。系统内置酷狗音乐试听的太多,体验欠佳,游戏仅有一款,比起试驾车型差太多。总之希望后期可以升级中控。
         本人喜欢大且偏重的方向盘,G3调到运动模式,方向盘还是较轻,打方向不够顺滑,不够有信心。
        驾驶座椅向后调整距离偏短,对于183的我还是有些局促。后排座椅靠背中间没有靠枕,总觉得车型是按照四人满座设计的,靠背偏软且做工稍显廉价。自己计划到某宝定个后背钢板进行安装,不过发现拉链拉开不能完全看到内部螺丝位置,还在研究中。(确实看过大冰块拆车视频后考虑的)
         G3驾驶体验还是不错的,加速比较平顺,而且想要随时有。车辆整体稳定性也值得称赞。
         每次通过小P语音反馈问题,当天小鹏技术人员定会回电确定并做好记录。
整体上还是对G3比较满意的,后续有新问题和想法还是会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小鹏实验室,期待小鹏汽车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最后上几张车图,以示有图有真相,撇清自己被当作水军的嫌疑。

性感小PP

前脸稍有些趴

驾驶体验还不错

刚提车回来

提车路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1: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