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领克08四驱性能版的能耗怎么样

       我是领克08四驱性能版,基本上是上下班通勤,周末会开车出去玩,也跑过几次长途。领克08有五种模式:纯电、超级增程、性能、越野和自定义。我基本上吃纯电和超级增程模式。性能很少用,越野压根就没用过。



        我的车子满电续航220公里,但是我的充电限值一般是90%,200公里。上下班单程是38公里,其中有大约25公里的高速,纯电模式下,开空调的话两天充一次,一般电耗在15-18之间。



         如果跑长途我一般会用超级增程模式。超级增程模式我的感受是这样的,电量里程在170km以上的,仍然是用电驱动,如果剩余电量里程到了170km,则改为燃油驱动。另外,燃油驱动和电驱动跟速度也有关系,如果速度在60km/h以下,则优先电驱动,超过60km/h,则自动切换为然后驱动。当然,这个60km/h只是我的个人感觉,可能不是很准确。如果是电量比较充足,油耗一般在3-5L/100km之间。



        馈电状态下也试过,剩余电量里程低于20km时,电量警示灯会亮起,这时我一般会切换到超级增程模式。这种状态下,无论是否设置了保电,发动机都会给电池充电,油耗大约是4.5-6之间。
        我一直认为,能耗数据跟个人开车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是激烈驾驶,那么能耗肯定会高一些。还有就是速度,速度的确是影响电耗的最重要的因素。高速能耗肯定会高一些,70km/h时最省电的速度,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样的感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5: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