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辆摩托,成都大龄屌丝冬季提GW250黑

LZ以前从来没有骑过摩托,从小被人洗脑说摩托是肉包铁死得快,而且经常看见骑摩托的就两种人,一种就是急急忙忙风尘仆仆,骑着3年都没有洗过的摩托迫于生计背井离乡朝阳升起时穿梭于各个工地工厂的勤劳一族;一种就是玩世不恭声浪滔天,骑着轮胎比头宽3指的摩托皮夹克闪闪发光亮瞎眼夜幕降临时穿梭于各街道大路的炸街一族。LZ自觉不是这两个群体(喔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呐)。后来上汽车论坛,逛摩托板块,发现自己之前对摩托的认识是何等肤浅,发现骑摩托不光为了上下班,骑摩托不是为了炸街,骑摩托不会死得快。骑摩托也可以旅游,骑摩托也能休闲,骑摩托也是一种文化。仿佛被鬼子打散的游勇散将找到了红军组织,默默接收组织的洗脑活动。潜伏了春秋三个季节,终于在冬季来领前,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我要考D照。于是报名了传说中的TX驾校。去那个鬼找不到鸟不拉屎的基地练了两个半天,一月后顺利增驾到D,也认识了一些同学,此处略去若干字不表。

再说卖摩托,夏天时觉得买个150吧,足够了,幻影吧,口碑不错,后来出来个程咬金新街火,同样的价格,排量上升到223,就是他了,决定以后考完驾照就他了。还加了嘉陵的几个群。之后也关注睾丸,觉得价格超出了自己的期望,口碑不错,也加了几个群,有一次一个人说1.6W买个2手9成新的GW给我,瞬间鸡冻了,完全忘了街火还在等我,之后一直关注GW。就去金摩看,觉得gwF版比较帅,但是头太2了,好比一匹马儿,长了个羊头,考完驾照马上又去看,考虑到新车可以刷信用卡,也放心一点,那就新车吧,然后就买了普通黑色版,让店小哥第二天送来。人生就是这样,往往你只想买颗白菜,最后却买了一颗萝卜,跟随心声,才会有精彩人生。

11月9号,光棍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日,下着小雨,提了人生中的第一辆摩托车,黑色GW250。第二天送到公司时都已经晚上6点了,送车的小哥很负责也很敬业,赞一个。

感谢一路下来女朋友都很支持,非常好的人,明年赶紧娶回家。


先说优点吧,外观经典大气,旅行上班均适宜。震动小,声音小,换挡很轻松。虽然推车重,但是只有骑起来后很灵活,一点不觉得重,现在还没有过磨合期,速度没超过70。其他不便讨论。



在说说缺点,首先要谴责厂商的简配行为,看不见的就不说了,看得见的一些细节做个也有待提高,比如软管的接头居然用抱箍,丑的一B。前天去装定位防盗,拆开翼子板,那个排线凌乱不忍直视,过来看的隔壁修理工都怀疑这个是山寨货。

还有重点说的是油漆太软了有木有。第一次骑行后就在油上留下了一些不规则印记,之后骑行都小心翼翼生怕小JJ顶着油箱了,于是才骑了200kg果断请表弟处理下,镀了最好的晶。瞬间亮了,表弟说这个可以加强油漆硬度。

之后觉得可以放心顶油箱了,之后就悲剧了,骑到400km的时候发现不晓得啥子时候邮箱成了大花脸,图片可能看不清,但是走进一看很明显。和衣角接触的地方花的太丑了。
最后说下骑行经历吧,本人170,52-55kg(夏冬差别)脚后跟可以着地,大家可以参考下。

有一次转弯停车,没有扶住,眼看着慢慢倒地,把我也压倒了,但是人车都没留下划伤。怕同事看见丢脸,瞬间把车扶起来了。看来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扶啊,之前还在网上看来很多倒地扶起的视频,完全用不着。

之前没有装GPS防盗,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场,深怕丢了,半夜都要去看下,有一次打算推到停电瓶车的地下车库去,入口是Z字形下坡,关键是在两道弯的地方转不过,要倒车三次,第二天推上了累惨了,挂一档,给油,人在下面推着走,转弯的地方熄火了若干次,终于推上了。以后再也不停这鬼地方了。

骑在路上的时候经常有轰隆隆的踏板车从我身边淡定的飘过,我都忍住性子,我也是爱车之人,因为在磨合期,严格按照说明书磨合,转速不超5500,经常变换档位和油门开合度,速度从没超过70。

最后请教大家油漆软怎么办,镀了晶都没用。谢谢大家捧场。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5: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