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升级柏林细节图
这篇帖子不针对任何商家,也没有攻击意思,只是为了提升升级柏林时的细节,因为往往细节可以决定一切,每一个车主都是爱车的,并且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同样进行完美的升级,特别是柏林,线路比较多,所以更要在细节上把关!

当然,很多人都觉得柏林其实很简单,事实升级一台柏林的确很简单,如果再有一套完整的线束!所以结果都是一样,但过程就是良莠不齐了!

关于柏林之声具有 16 个放大器通道,总输出功率超过 1,000 W,共有 16 个音箱,包括一个带 300 W D 级放大器的有源副低音音箱。。。。就不介绍了,因为这不是主题

如果想了解柏林和bose对比,可以搜索一下,关于如何打造一台柏林的帖子,接下来就直接进入主题

这个中音喇叭应该是效果喇叭,是基本音响改柏林的,但是这个螺丝看起来有点夸张,原厂的都是黑色梅花的螺丝!

这是原厂的标准螺丝

用整套线束是目前来说最省时省力的方法,把原先的所有插头都包起来搁置在一边,那跟绿色的就是原后门低音插头,后加线束也是没有经过整理!

本来其实很美观的效果就让人有点黯然失色,我看的出来后门那两根线束的线径是国产非标,虽然不会影响喇叭发生,平时也不可能喇叭一直开到最大声,所以觉得线径细点无所谓,但是往往还影响到了音质!

整条线束从功放部分分出去,原插头就只能在功放背后休息了

这么夸张的飞线我觉得这位车主是怎么忍心接受的了的?完全违背了任何布线理念

原厂用的窄绒布,可以在包线的时候显得更有纹理,如果全部包住了线,就显得格格不入,而且很容易辨别出来这是后加的,图中就能清晰的看出那两根多出来的线吧

超低音炮上的线没有这么乱,是在内衬里面走的线

不需要再解释这张图了吧

这条线束看上去还有点协调,至少颜色分明,不过线径严重不符合原厂线径,可以看一下我手拿着的地方就是原bose插头藏在了背后,用白色扎带固定住,原厂从未有哪里出现过白色扎带,都是黑色为准!

在看过的多数国产线里面,绝缘层普遍都是太薄,用料差,用眼睛就能看的出来,手一摸更能感觉的到!

下面这些我是自认为比较用心去做的方式,当然也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时间和精力相对要付出的多,因为这样子是比较麻烦的,等于在原车基础上去重新整理,在符合原厂要求的基础上保留了很多原厂线束和插头

这样看上去非常的清爽没有任何飞线

这是功放处改完后,保留的插头,这里每一根线都是符合原厂要求的,而且整理布线也是按正确走位

这是还未动过的原bose音响门皮的视觉图

柏林安装之后的效果图,是看不出什么异常的,这样起码看起来舒畅很多

柏林是个好音响,完美的音质用点时间去打造也是能让车主接受的了等待的

此处有个线槽,线沿着线槽进入,在这个环节就因为把线放在线槽就需要二十多分钟来整理,当然这个地方谁都不会在意,直接把线从旁边穿过三十秒就够了!也不影响效果

这是帕拉梅拉的门皮连接处,最下方有个空间可以直接把线从门拉到车身功放,但是假如有一天要拆门,那必须得把线束剪断

所以在这个转接的插头处是有预留的插口,可以用端子在此处做一个转接站,原厂就是如此

线从这个保护套里面穿过,比较麻烦,但原厂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没有别的捷径

如果有人疑问前门布线简单当然看起来好看,那后门的线就相对要多一点,后门加了中音和高音的线,为了不破坏原厂的纹理,我特意准备了窄的绒布,这样整理完看起来很清爽

用时一小时来整理了这扇后门,从布线,转接,到整理

挑端子工具,必备

最后功放处是最麻烦的,在右前脚坑部,因为作业空间的局限,灯光的不足,这里要消耗的时间是最多了,基本就一直跪在那里作业,这是还未动之前的bose功放

经过一个多小时,从挑出每个端子,再到整理每根线,最后再恢复后,看上去还算可以

光线昏暗,只能打着手电,但完全不影响细节

与之前bose对比多了很多线,的确通道也不一样,这样全套柏林下来没有任何多余搁置的线也没有放在一旁乘凉的插头,从头到尾也不会有飞线,虽然还不是最完美,但起码细节做好了看上去感受也不一样

或许有些人看到后有反感,因为觉得我在某种意义上针对到了他们,但我要申明的是全程我没有指名道姓,只是希望共同改进把事情做的更好!如果你做好了,又有何反感?这不仅仅是工作,更多是兴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