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日记】之探界者御姐冷岩灰选车经历跟用车分享!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进入探界者车友之家俱乐部。首先自我介绍,本人男,28岁,驾校教练。自从开始记事,家里大大小小都是关于汽车的玩具,拉力车,惯性车,遥控车数不胜数,童年基本上都是在玩具车的陪伴下成长。小学5年纪一部四驱小子的动画片以至于那三四年都迷恋在四驱车上。甚至学会了改装换高速齿轮,换车轮子,换马达,加大毫安充电电池。经常围一圈小朋友叫我帮他们改装,那时候别提有多自豪!长大之后更是对汽车非常迷恋,由于不会玩网络游戏,所以上网几乎都是在看汽车论坛。各个品牌各个车型都能说个一二。好了,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由于一场生意的投资失败,直到2015年底的时候才有了人生第一辆车,那时候主要以代步为主,考虑空间大油耗底,保养便宜及保值率等等,最终选择了雪佛兰赛欧3

提新车喽

确实省油

小改一下外观

   
 
     从今年过完年后就有了换车的打算,考虑20万左右的车,正好那时候探界者即将上市,照片简直太帅了,而且当时媒体报道新车报价将会低于昂科威,估计起售价约18万,那时候心里又是一阵暗喜,选择范围里面又多了一辆车!

      【选车记】

    这回没有考虑轿车,直奔SUV,用途主要还是以上下班家用为主,没有考虑四驱,河南这个大平原几乎也用不上,所以考虑以下这几款车,从国别及后期优惠归结为:

美系:昂科威20T两驱精英、翼虎180两驱豪翼、探界者535驭界、标配锐界、自由光2.4专业

德系:途观L标配、Q3TFSI30时尚、柯迪亚克5座舒适

日系:新CRV240两驱风尚、奇骏2.0两驱智享、RAV4荣放两驱智尚

韩系法系没有考虑,暂且不评论。

接下来一一经过对比,因为这是第二部车子,所以更注重车内细节跟配置,标配途观跟锐界先排除,车确实是好车,只是丐版太寒酸。

奥迪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可是Q3让一个男人开确实小气了,过两年手里有米了在考虑ABB吧。

荣放跟奇骏2.0的动力有些肉,百公里加速快12秒了,我的赛欧弹射起步瞬间秒杀,毕竟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还是蛮在乎,不求极致,最起码够用吧。

自由光跟翼虎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车内空间小,后排空间小,乘坐舒适度较差以及负面新闻太多。

昂科威上市4年估计也得跟着君威一块换代了,而且1.5车型的双离合也一直是大伙的吐槽点。

剩下的这3款车也是我考虑最久的,探界者、柯迪亚克跟新CRV。都是刚新上市的车,柯迪亚克尺寸最大,动力最强,不过配置却没达到我的预期,感觉价钱有些虚高,甚至还说提现车加价NND。CRV的稳定性以及口碑排名都是名列前茅,而且跟探界者的配置也最相似,但是提现车依然要加价,突然感觉两车之间差价好大,同样的需求为什么要多花冤枉钱,性价比之王瞬间诞生。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刹车门更是印证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提车记】


     第一辆车是雪佛兰,换的还是雪佛兰,就说明他真的很懂中国人的心思,知道车友的需求是啥。在选择探界者的同时,对1.5的御姐跟2.0的拓姐也纠结好久,先上图吧,后面在分析!

拍照水平有限,请谅解!

门口停三辆,选择了会变色的冷岩灰,非常耐脏

霸气的前脸

阳光下看着跟上图颜色不一样吧

加了前杠能好看点吗

侧防刮蹭亮条,跟前杠挺搭

加装锁车一键升窗及后视镜折叠



内饰简单大方

后排空间很大,中间无凸起,有两个USB接口

全景天窗大爱

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

后备箱放两个婴儿车还有很大空间,赞

加装副驾驶保护罩

加装黑钛拉丝面板

加装黑钛拉丝升窗面板

加装液压杆跟中网亮条

兄弟的活干的还是比较细,赞??

改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的时候,发现里面还有一层隔音棉,良心啊!

前排座椅下面各有一对出风口

副驾手动调节,通用好像都是酱紫

最近开的猛了,最佳6.8

4200公里平均油耗9.7升,不过喝92的倒也罢了,油表这个位置加280块钱跳枪

大鹏展翅

钥匙认证,图片到此结束




      【用车分享】

    提车42天,正好行驶4200公里,3500公里已做首保。刚才说到纠结1.5与2.0,其实最主要的是担心1.5不够用而不是说非要上2.0。通过试驾,2.0起步非常给力,动力源源不断,瞬间达到140。而1.5起步较肉,但只要舍得给油,差距并不明显,提速比2.0的自吸强太多,这一点超出我的预料,结合提车之后的测试,轻松160很稳,极速200,还是略超我对1.5的预期,毕竟1吨52的重量在那放着。如果不是经常越野,不住山区地段,不飙车,就家用市区而言1.5绰绰有余!
    
   不太满意的地方:

1:停车从D挡推到P挡的时候启停会产生二次发动。
2:起步走的时候按电子手刹时踩住刹车得使劲踩,踩的清没反应。
3:开车的过程中在扶手箱里拿东西太困难了。
4:自动启停能加一个开关就完美了,这点以前的赛欧就做的很好。
5:自动大灯的感应开启有些延时,听说最近有刷的程序,抽时间看看去。
6:车速在40码的时候能感觉到明显顿挫。

     【总结】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在茫茫车海之中能选择你也是一种缘分,至少你没叫我失望。炫酷的外形,优美的线条,我的探界者选车之路到此结束,希望未来的路上陪伴我度过风雨!感谢各位观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3: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