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试驾了海豚普版和骑士版坐标吉林长春

外观什么不说, 给纠结普版还是骑士版的同志做个参考。
俩版本车都试驾了,驾乘3名成年人,普版在eco和sport模式的动力响应基本没有明显区别,深踩油门电动机会有闷住的感觉,没有电车强烈提速的感受;骑士版eco和sport模式差异非常明显,eco比较线性,sport就非常快,才叫电车。普版实际上参数都不如威驰fs1.5L发动机,过了80-100km/h之后提速就非常非常佛系了。
自己有一台1.5L的威驰fs,1台1.4t的高功速腾,1台2.0t的高功迈腾,可以说普版的动力基本持平1.5L威驰,这就是实际感受,根本没有什么电车地扭大的优势。
长春能买到的纯电车也就是特斯拉、比亚迪、大众ID系列,其他的也不在海豚这个消费层次,没去看,海豚骑士版能持平ID3的动力,舒适性上比ID3要好,ID3的动能回馈在B档很强烈,确实把自己给开晕车了,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回馈相对来说设计的好一点,油门开度好控制一些,开了10多年油车,过度也容易适应,比亚迪的动能回馈就极为舒适,我感觉跟当年丰田混动差不多了。
因为骑士版就比普通版贵了1.3,即使不考虑L2级的智驾系统,单纯高功率电机也值得,何况海豚骑士版蓝色还有打孔座椅,黑坏的控制按键,以及中控更大面积的皮质软包裹,我感觉多花1.3上骑士是很具有性价比的。
关于提车,没有优惠,普版等车半个月到一个月,骑士版等车一个月左右,差距不大,我是试驾后直接退了普版重新定了骑士版。宁可多等一个月两个月,也不想好几年都被动力限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9: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