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使出来,白云共蓝天一色,提焰影蓝XC60智远运动

初相识
2000KM行驶总结


我的是T5致远运动,

轮毂也是很美

Engine Start
先上硬菜,来总结一些对于小六子的一些经验。
1、我现在一上高速就打开PA功能,真的很好用,轻松太多了。下雨天建议大家谨慎使用,虽然能减轻驾驶强度,但是还是要是时刻关注,毕竟这年头开车的还有很多瞎开的二货。
2、平时道路的时候,如果使用PA或者ACC,快靠近红绿灯时,如果前面一辆车突然变道走了,车会急加速,就算再前面一辆车已经停下来了,然后又会急刹,这种挺慌慌的。所以在城市道路,开启了PA或者ACC得时刻关注。否则就少用一点。
3、第一次使用Carplay的同学,记得把手机的siri打开,我第一次折腾了很久。IOS12出来,Carplay就支持高德导航了,这个绝对是给32个赞的。不过这个得吐槽一下,运动版没有自带导航,得去刷。不过听车友反映原车的导航简直太难用了,主要是仪表盘上可以显示地图,这个BIGER满满。
4、全车360影像如果如果有需要的,可以选装,不建议使用第三方的(4S或者外面买的),蛮多车友反馈会有黑屏现象。我有点后悔没加装原厂。我能想象以后我女朋友开,估计得蹭个好几次。
5、关于底盘,看过大飙车拆车和横向对比,XC60的用料真的很实在。我的是运动版,所以调校上会有点硬,但是XC60的硬真的不是那种刚的那种感觉,而是有一股韧劲,所以不会感觉不好,我是觉得还不错的,硬而不散,很结实。不过细微的震动也能传到座椅上,但是只要你不是特别快刚上去,还是很好的。
6、噪音控制其实真不错,我对声音比较敏感,也特意把所有音乐关掉听声音,其实真的已经不错,胎噪你真的基本感觉不出来的。毕竟是倍耐力的静音轮胎,真的不错。到了120码的时候会有风噪,不过开着音乐完全没影响。
7、新款变速箱使用爱信8速,这个变速箱绝对是妥妥的,不管从耐用程度还是性能上。比之前那个双离合的好的不是一星半点。说实话日本的品控能力真的可以,所以进口日本车问题少。开下来基本感受不到顿挫感,油门会有个半秒左右的反应,不过如果去刷了北极星的话就没有,动力很猛。不过我对于动力没这么高要求,现在我完全够用。喜欢激烈驾驶的去刷北极星吧,绝对不会后悔。
8、VOLVO ON CALL这个也是个神器,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车在外面晒的不要不要的,提前用ON CALL启动车,等你过去车里就很凉快了。这里还有个,就是当你车钥匙解锁的时候,车会先通风换气,排掉里面的浊气,等你拉开门就关掉,这个功能真的是贴心啊。
9、车道保持功能。当车速超过65码之后,这个功能自动开启,可以在主屏幕里面关闭。但是不建议关闭,还是有一些用的,当车道偏离道路时,会帮你拉回来,也会提醒。如果你想变道,必须打转向灯,这也是帮助养成习惯,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匝道切换时一定也要适时的转向灯,否则方向盘会和你较劲。这个主意一下。
10、自动雨刮和自动远光灯需要自己开启一下,自动雨刮在雨刮器杆上有一个按钮,按一下在仪表上会显示自动。自动远光灯,需要将灯光旋转到自动远光上。只有当前面比较黑时,自动远光会启动。这里说一下自动灯光,沃尔沃的灯光开启时间很快,也很精准。每次进地库,一过阴影立马就开启了,这个不错。我之前的车延迟很多才能反应过来。
11、有空的时候打算去加装一个宝华中置,虽然增加效果不一定大,但是绝对是好看很多。有钱的建议直接上宝华。
12、自动启动基本上在30度以上会不起作用,应该是设计逻辑。基本30度以上就要开空调了。不过好像有时候可以,我还没琢磨透。
13、购车时维修基金和保险,如果维修基金是10000元左右的话,我推荐送保险比较好,保险的内容可以去谈谈。维修基金只能去这个店用,所以我还是比较建议选保险。
好了,以上基本就是我的总结了,希望有一些能帮到一些打算买车的车友,如果你喜欢这个车,那么我还是比较推荐这个车的,我觉得这个车是值得。当然每个人对车的需求不一样,期望也不一样,所以萝卜蔬菜各有所爱,同时也祝所有车友行车安全。
1、我现在一上高速就打开PA功能,真的很好用,轻松太多了。下雨天建议大家谨慎使用,虽然能减轻驾驶强度,但是还是要是时刻关注,毕竟这年头开车的还有很多瞎开的二货。
2、平时道路的时候,如果使用PA或者ACC,快靠近红绿灯时,如果前面一辆车突然变道走了,车会急加速,就算再前面一辆车已经停下来了,然后又会急刹,这种挺慌慌的。所以在城市道路,开启了PA或者ACC得时刻关注。否则就少用一点。
3、第一次使用Carplay的同学,记得把手机的siri打开,我第一次折腾了很久。IOS12出来,Carplay就支持高德导航了,这个绝对是给32个赞的。不过这个得吐槽一下,运动版没有自带导航,得去刷。不过听车友反映原车的导航简直太难用了,主要是仪表盘上可以显示地图,这个BIGER满满。
4、全车360影像如果如果有需要的,可以选装,不建议使用第三方的(4S或者外面买的),蛮多车友反馈会有黑屏现象。我有点后悔没加装原厂。我能想象以后我女朋友开,估计得蹭个好几次。

5、关于底盘,看过大飙车拆车和横向对比,XC60的用料真的很实在。我的是运动版,所以调校上会有点硬,但是XC60的硬真的不是那种刚的那种感觉,而是有一股韧劲,所以不会感觉不好,我是觉得还不错的,硬而不散,很结实。不过细微的震动也能传到座椅上,但是只要你不是特别快刚上去,还是很好的。
6、噪音控制其实真不错,我对声音比较敏感,也特意把所有音乐关掉听声音,其实真的已经不错,胎噪你真的基本感觉不出来的。毕竟是倍耐力的静音轮胎,真的不错。到了120码的时候会有风噪,不过开着音乐完全没影响。
7、新款变速箱使用爱信8速,这个变速箱绝对是妥妥的,不管从耐用程度还是性能上。比之前那个双离合的好的不是一星半点。说实话日本的品控能力真的可以,所以进口日本车问题少。开下来基本感受不到顿挫感,油门会有个半秒左右的反应,不过如果去刷了北极星的话就没有,动力很猛。不过我对于动力没这么高要求,现在我完全够用。喜欢激烈驾驶的去刷北极星吧,绝对不会后悔。
8、VOLVO ON CALL这个也是个神器,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车在外面晒的不要不要的,提前用ON CALL启动车,等你过去车里就很凉快了。这里还有个,就是当你车钥匙解锁的时候,车会先通风换气,排掉里面的浊气,等你拉开门就关掉,这个功能真的是贴心啊。
9、车道保持功能。当车速超过65码之后,这个功能自动开启,可以在主屏幕里面关闭。但是不建议关闭,还是有一些用的,当车道偏离道路时,会帮你拉回来,也会提醒。如果你想变道,必须打转向灯,这也是帮助养成习惯,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匝道切换时一定也要适时的转向灯,否则方向盘会和你较劲。这个主意一下。
10、自动雨刮和自动远光灯需要自己开启一下,自动雨刮在雨刮器杆上有一个按钮,按一下在仪表上会显示自动。自动远光灯,需要将灯光旋转到自动远光上。只有当前面比较黑时,自动远光会启动。这里说一下自动灯光,沃尔沃的灯光开启时间很快,也很精准。每次进地库,一过阴影立马就开启了,这个不错。我之前的车延迟很多才能反应过来。
11、有空的时候打算去加装一个宝华中置,虽然增加效果不一定大,但是绝对是好看很多。有钱的建议直接上宝华。
12、自动启动基本上在30度以上会不起作用,应该是设计逻辑。基本30度以上就要开空调了。不过好像有时候可以,我还没琢磨透。
13、购车时维修基金和保险,如果维修基金是10000元左右的话,我推荐送保险比较好,保险的内容可以去谈谈。维修基金只能去这个店用,所以我还是比较建议选保险。
好了,以上基本就是我的总结了,希望有一些能帮到一些打算买车的车友,如果你喜欢这个车,那么我还是比较推荐这个车的,我觉得这个车是值得。当然每个人对车的需求不一样,期望也不一样,所以萝卜蔬菜各有所爱,同时也祝所有车友行车安全。
有感

完美的蓝色

只有在车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你觉得豪华还是不豪华,他就在那里;你买或者不买,他也在那里。
沃尔沃能够一直存在肯定是有他本身的价值,你说他定价高也好,说他这有问题那有问题也好,但是他存在就有他的价值所在,而能够认同他的价值的自然会选择他。一个企业有他的企业文化,沃尔沃也一样,你会买它,说明你认同他的企业文化。我们自己做企业也是一样,志同道合的一帮人才能凑在一起。你要和奔驰比豪华,要和宝马比操控,那肯定是比不过的,毕竟这是别人的精髓,而沃尔沃以人为本的概念是我喜欢的,可以说我是沃尔沃的铁粉,而愿意接受他的概念,也都能接受他的缺点。沃尔沃最早打动我的是一个广告,不知道你们是否看过《the moment》,说实话,这个广告打动了我,有时候,未发生的瞬间才是最重要的,无时无刻不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这和我爸跟我说的,“两边都是一个家庭”颇为贴近。每个人不能什么都得到,有取有舍。
沃尔沃能够一直存在肯定是有他本身的价值,你说他定价高也好,说他这有问题那有问题也好,但是他存在就有他的价值所在,而能够认同他的价值的自然会选择他。一个企业有他的企业文化,沃尔沃也一样,你会买它,说明你认同他的企业文化。我们自己做企业也是一样,志同道合的一帮人才能凑在一起。你要和奔驰比豪华,要和宝马比操控,那肯定是比不过的,毕竟这是别人的精髓,而沃尔沃以人为本的概念是我喜欢的,可以说我是沃尔沃的铁粉,而愿意接受他的概念,也都能接受他的缺点。沃尔沃最早打动我的是一个广告,不知道你们是否看过《the moment》,说实话,这个广告打动了我,有时候,未发生的瞬间才是最重要的,无时无刻不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这和我爸跟我说的,“两边都是一个家庭”颇为贴近。每个人不能什么都得到,有取有舍。

再对视一眼
记得买第一辆车时,老爸就跟我说,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两边都是一个家庭。在父母眼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一直开车都是以稳为主,不着急,不要浪,浪的人都没好下场~~~哈哈。。前一辆车是别克英朗XT还是手动版本,说实话,这车开起来真的不错。开了6年,没出过问题,除了最开始去了4s店保养过2次,后来就没去过4s店了,基础保养外面直接做掉,一些什么清洗节气门,换空调滤芯都是自己来弄的。理工男动手能力强。哈哈。。之前因为工作原因,每周基本上从早到晚都在公司,家里去公司走路10分钟,所以就把车开回去给老爸开了,家里有个车才方便。不过为了接送女朋友方便,还能和女朋友出去自驾游,就打算买个车了,迟早得买的,早买早享受咯。

千金难买是喜欢。喜欢你的外观,更喜欢你的内在。买车一个月不到,车基本没味道了。

carplay异常完美

霸气前脸

霸气的锤子


晚上才是这个锤子最美的时候
说实话,我没有经历过太多的选车过程,我看过GLC,X3,Q5L,但是也只是看了看,品牌我基本上市定了沃尔沃,只是最初在S90和XC60里面考虑而已,这样说来我应该是比较忠实的沃尔沃粉丝了。而且我开车的风格就一个字:”稳“,这不是我说的,是坐过我车的所有同事朋友都这么说。所以性格上就和沃尔沃比较契合,沃尔沃和我很对路。
我老家在江西,每年开车回家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有一次从早上5点出发,晚上11点到上海,一天干了1100多公里,那酸爽~~~~简直是回味无穷啊。沃尔沃的半自动驾驶模式,那绝对是高速神器啊,所以当初在选车的时候,这一项就变成了我的必备配置。把这个配置一拉,你看看40万以内的车,BBA有几个能到这个配置的。而且沃尔沃的用料确实真心不错,从安全的那些方面确实下了功夫,也考虑到了,很多东西都是体现在一些细节层面的,对于安全的研究,都是对于出现事故时的一些措施。沃尔沃这些层面真的做的很好,所以沃尔沃才敢有生命奇迹俱乐部。
我老家在江西,每年开车回家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有一次从早上5点出发,晚上11点到上海,一天干了1100多公里,那酸爽~~~~简直是回味无穷啊。沃尔沃的半自动驾驶模式,那绝对是高速神器啊,所以当初在选车的时候,这一项就变成了我的必备配置。把这个配置一拉,你看看40万以内的车,BBA有几个能到这个配置的。而且沃尔沃的用料确实真心不错,从安全的那些方面确实下了功夫,也考虑到了,很多东西都是体现在一些细节层面的,对于安全的研究,都是对于出现事故时的一些措施。沃尔沃这些层面真的做的很好,所以沃尔沃才敢有生命奇迹俱乐部。


换一边

空间对我来说绝对是够用的,前排调到合适的开车位置。
最初我是考虑s90的,当时能优惠到10万,性价比真的很高,我看中t4致远,我对动力没啥要求,我开的也不快。所以当时真的是相当划算。带女朋友一起去看车,结果直接看中了蓝色XC60,女朋友最喜欢蓝色。所以基本就决定XC60了。但是当时价格只有3W的优惠,再送一点其他的东西。但是基本以沃尔沃的尿性,肯定会降价的,确实定价有点高,所以,等着呗。结果确实等到了我的心理价位,基本上海的店都去过,都谈多,也入了N个团购群。其实几个都差不多了,最终在上海永达沃尔沃东沃店买的,过去看时有现车,我走免息贷款的,周二订车,周五把车提走了。也算挺快了。

屁股也是很美丽的。
车提回来现在也差不多2000多公里了,平时车开得少。车开下来还是很不错的,PA辅助驾驶真的很好用,我基本上上高速就打开。开车到现在有过几次自动刹车,这价值确实只有当你在遇到的时候才能体会到。有些人说噪音大,底盘硬,这个看个人感受吧,噪音我觉得还好,底盘的话,和朋友的奔驰e比起来确实有点,不过suv和轿车本来就不一样。我的是运动版本,应该比舒适底盘更硬一点,但是其实质感是很好的,没那么夸张的硬,而且是给人很结实的。高速还是很稳的,动力的输出确实有点延迟,但是加速性确实很好,现在公里还少,没敢一脚油门到底。这车我是打算开个8年的。到时候差不多新能源也就非常成熟了再来考虑新能源,现在新能源没几个是踏踏实实做的,技术本来就落后,厂家都是冲着政府补贴去的。

油耗9.6我还是很满意的,不过油耗这个和开车习惯有关系。我一般也用eco模式比较多。

晚上屁屁会更好看,识别度很高。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