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fe020是非比较多测的都是本田,丰田车也来谈谈感受

用车情况汇总:丰田1.2T小车一台,不到1万公里的新车,又是直喷又带增压,这5百公里150公里高速,剩下的全是市区上下班代步,单边8公里左右,属于油刚刚跑热的短途。油来自狮子自营。

感受:刚上车比较安静(新油都安静),跑了5百公里了,传说中的油膜应该置换完毕了,然后跟之前的引能仕020一个样了,噪音差不多,油耗也差不多。

重点谈谈冷启动,西南城市早上温度10来度,还是从地下车库出来的,怠速10秒左右正常,以前用初装油和首保油更快些怠速正常更快些6秒内正常,水温升的比较慢,3公里以上了才正常,坑爹的cvt冷保护也心烦,所以这油冷车用起来不太舒服。油跑热了,等红绿灯的时候异常安静,有点像关了发动机的感觉,这是什么原理,百思不得其解。其他感受暂时没有了,这油既然已经测了不长效,那么最多4个月3千公里左右下车。

总结:我这西南大城市这么暖和,这油冷启动都噪音大,且怠速10秒左右才降到800转,3公里以上水温才勉强正常,其他的不期望了,不知道东北的车友什么感受。对了,油应该没问题,20油的车如果用冒充的,感觉的出来,顺滑程度,怠速下降速度,水温起来的速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