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电动车值得买?
逗音里看到个美国小哥的视频
说美国人为什么喜欢特斯拉
他说美国人其实不喜欢电动车
买特斯拉是因为科技感
是因为特斯拉让人觉得很酷
很多人即使家里几台车,出行距离很短
也不喜欢电动车
因为汽车在美国文化里面代表自由
代表一种想走就走的自由
电动车要不担心没有充电桩,要不担心充电时间太长
美国小哥的话很好的解释了美国的电动车只有特斯拉销量好
放到中国这个背景
这不止是个让你自由去到远方的代步工具
它同时也是个移动的家(车和家?)
因此
电动车基于目前的技术条件
无法解决充电点和充电速度的问题
有这个巨大的弱点
如果一款电动车在动力、驾驶体验等方面还不如同价位燃油车
那么它真的没有购买价值
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在动力和辅助驾驶要做到远超同价位燃油车的水平
这也是为什么老头乐很便宜却仍然没人买的原因
2019年,中国电动车销量超过100万台
据统计,大约只有20万台是完全因为个人喜好才买
其它要么是营运车,要么是因为牌照
不负责任地猜:这20万台估计基本都是比亚迪和特斯拉
继续不服责任猜测:买汉的绝大多数应该是双电机版本,其次DM版本,最后长续航版本。
说美国人为什么喜欢特斯拉
他说美国人其实不喜欢电动车
买特斯拉是因为科技感
是因为特斯拉让人觉得很酷
很多人即使家里几台车,出行距离很短
也不喜欢电动车
因为汽车在美国文化里面代表自由
代表一种想走就走的自由
电动车要不担心没有充电桩,要不担心充电时间太长
美国小哥的话很好的解释了美国的电动车只有特斯拉销量好
放到中国这个背景
这不止是个让你自由去到远方的代步工具
它同时也是个移动的家(车和家?)
因此
电动车基于目前的技术条件
无法解决充电点和充电速度的问题
有这个巨大的弱点
如果一款电动车在动力、驾驶体验等方面还不如同价位燃油车
那么它真的没有购买价值
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在动力和辅助驾驶要做到远超同价位燃油车的水平
这也是为什么老头乐很便宜却仍然没人买的原因
2019年,中国电动车销量超过100万台
据统计,大约只有20万台是完全因为个人喜好才买
其它要么是营运车,要么是因为牌照
不负责任地猜:这20万台估计基本都是比亚迪和特斯拉
继续不服责任猜测:买汉的绝大多数应该是双电机版本,其次DM版本,最后长续航版本。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