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更换雪地胎

距离提车已经3年了,近期沈阳遇到了几年了难得的大雪,因为去年下雪没有及时刹车追尾了,一次眼睁睁看着狗子刹车停不下来的经历,让我今年早早就给狗子换了新鞋。遇上这大雪,迫不及待的出去开了一圈。
首先要说明一下,雪地胎在我眼里并非是全能的代表,不是意味着换了雪地胎就不会打滑了。在东北零下25度的天气里,还有雪地加持,最保险的还是非必要不出行和慢行。要不然就会体验一把眼睁睁看着狗子打滑,而又无能为力的经历。
雪地胎和四季胎本身的区别就在于,雪地胎在低温的情况下,硬化程度会低于普通轮胎,简单说,就是同样的低温条件,四季胎一冻就应了,雪地胎依旧很软,与地面的贴合度会更好。同时雪地胎上面的纹路也多于四季胎,摩擦力加强,防滑性能大大的增加。
但是!但是!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因为非常软,在非冰雪路面上,驾驶磨损会特别特别的严重,经常下雪的地区是可以更换的,像我今年换的雪地胎就性价比特别低。
在东北的天气里,还是需要提醒大家,雪地驾驶,尤其是没有雪地驾驶的老铁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