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车,缅怀自己的摩托生涯,点点滴滴!
本人今年30,高中毕业就出于对摩托的热爱干上了修理改装这一行,从18岁起拥有自己第一部摩托开始至今已12年有余,林林总总换车不下20部,虽然时至今日,我已不从事一行,但是很庆幸我有这么个爱好,虽然因为玩车换车贴了不少钱,但是只要自己喜欢,义无反顾。10月份女儿就要降生,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不得不暂终结自己的摩托生涯,但这永远是自己心中的精神力量,摩托不只是一种工具,一种玩具,更是一种精神,将来人至晚年,还能跟年轻人吹嘘:哥曾经也疯狂过!
缅怀这些年陪伴过我的小老婆,虽然都不是什么好车,但是却记录了我摩托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图吧。

自己的第三部摩托,国二雅马哈福喜,第二部踏板车,目前国内雅马哈卖的最好的一款车,也是国产山寨仿造最多的一款,后来由于山寨货严重影响名声果断出手换车,单论性能还是很不错的。
林海雅马哈出品



自己的第二部街车,本田小黄蜂250,自己花了18000入手的水货,成色相当不错。造型在老一代街车中算不错的,就是轮胎太宽,排量只有250,小马拉大车,有点累
本田水车—碣石出品

这个屁股是我最喜欢的,WRS直通排气,真正做到未见其车,先闻其声!


和小黄蜂同时入手的是我的第一部踏板,日本原装铃木AG100,号称两冲暴力绵羊,是我玩踏板的启蒙车型,但是由于年份较久,小毛病较多,经常自己动手修,还好我是干修理出身的。此车提速相当迅猛,0—60公里秒杀600CC级别的大排,汽车就更不用说了。只是两冲发动机由于受到环保要求的限制已经停产,
此车日本原装,相当经典的一款车型。

大马小羊的合影

黄蜂250改成了190的宽胎,霸气

和比亚乔台风的合影

出了黄蜂和AG之后,就入手了这台比亚乔台风,国内目前做工最好的一个牌子,也是玩过的车中唯一一个意大利品牌。造型相当前卫和犀利,地盘非常扎实,和日本绵羊感觉完全不一样,摩托也和汽车一样,欧系和日系感觉不一样,我说的是底盘。90码急煞一点都不漂,急速变道无压力,好车,就是排量小了点
宗申比亚乔出品

大冬天的不怕冷,一个人跑山区


我的家长地处德清西部山区和安吉山区接壤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是江南地区难得的摩游圣地,山路全部黑色沥青铺装,弯多刺激


车友聚会,车队摄影师给我拍的,为数不多的动态骑行照片

造型有木有,五一回头率超高

绵羊合影



第二部街车,94年本田CB400改三代尾翼,在摩托界号称:神车,相当于这些年大众在汽车界的地位,不过大众的口碑是有点水分的,CB400可完完全全是靠实力挣来的口碑,就算是二手货还能在国内苛刻的油品质量和路况条件下继续使用10年之久,被倒手转来转去,价格还是那么坚挺


我入手的车哪怕是二手的都挑贵的买,始终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事实证明这种买车理念是对的,不像有的车友只图价格便宜,买来发动机有问题或者出过大事故的车,骑的时间还是修的时间多

第四部踏板,光阳弯道情人150,买这部车完全就是被它的配置和性价比折服。19800的价格和台湾原装进口的一摸一样,原装大茂当时25000多。配置在小型踏板中算不错的,博士电喷,4气门发动机,前后碟煞,运动版花,中控锁。发动机整机台湾进口
光阳机车出品

自己改了狂派日行灯加LED泪眼,转向随动,改了之后档次一下就上来了,眼神迷离。

效果不错吧,台湾进口的改装件

双仪表带系统自检

提车时的样子



第二部台风,其实之前已经买一部了,这部白色的买来是想给老婆骑的,我的梦想就是和台湾的年轻人一样,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骑着摩托游山玩水,无奈老婆驾驭不了这个车,她只喜欢坐在后座不喜欢骑,后来在车库放了3个月出给朋友了,只骑了50公里,准新车一部


提车自己骑回家

没带头盔,裸奔一回

第二部CB400,98年高配版,电子化油器,前后鲍鱼刹车卡钳,奥林斯减震。这部车是从上海车友手里收来的,16000多,买回来时没那么新的,只是看过发动机状态很好,车架不跑偏就问题了,其他的我都不是很在乎。这部车花得精力最多,买回来整车被我拆得精光,全部分解。油漆件拿去做漆,电镀件全部拿去电镀,该换的零件全部更换,该清洗的零件全部用溶液清洗,细致到每一个螺丝,真的很累,翻新成本已经接近车价的一半,不过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骑行装备:赛羽骑行手套

HJC全盔

接下来这部车是我玩车风格转变的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大,对速度已经不那么感冒了,开始喜欢复古和金属风格。于是乎又千里迢迢从广东发来了这部—本田VRX流浪者,这部车是水冷V型缸的,45度上翘双排气,大面积的镀铬件,前后钢丝轮毂,纯正的复古风格。
这车的骑行感觉和前面几部街车完全不一样,坐姿相当舒服,V型缸的低扭和提速相当线性,排气声浪粗狂,和哈雷的味道已经相当接近,只是没有哈雷那样更加嚣张





最近的一部踏板,原装山叶雅马哈BWS鸭子,此车订位轻度越野,也是因为之前玩的踏板都是公路车型,想换换口味的产物。前后大菠萝越野轮胎,底盘比一般的踏板车高很多。发动机调笑偏向低速低扭,毕竟是要小越野的车型。这个车到我手里改装摆造型的时间大于实际骑行,也改了不少东西。KOSO炮筒尾灯,碳纤维面板,分离式扶手尾翼,自动开启座包。由于是国外的车型,改装件都是托台湾朋友从台湾带回来的,价格不是一般的贵。


鸭子就适合这种地方开,舒舒服服开不是它的风格

销魂的屁股

为数不多的骑行照片,五一出游时车友抓拍的,感觉还可以

照片上传限制,最后来一张自己的全身照
自己手里的照片就这么多了,有好几部车子都没有照片的,不一一列举了。
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太忙,实在空不出更多的时间来玩车了,再加上10月份千金就要降生,就更没时间玩了。所以只能暂且将摩托搁置,手里的车全都出掉了,只留了一部雅马哈福喜作偶尔上街代步用下,它也是服役时间最长的一部车了,比我跟我老婆认识时间还长,呵呵,等女儿出生,要给它挂挂红布头。
其实车都不是很好的车,但是只能说有多少实力玩什么样的车,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那颗不羁的心,自己喜欢就好。以上内容是自己今天闲来无事回想有感而发,怀念下从前的点滴。
缅怀这些年陪伴过我的小老婆,虽然都不是什么好车,但是却记录了我摩托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图吧。

自己的第三部摩托,国二雅马哈福喜,第二部踏板车,目前国内雅马哈卖的最好的一款车,也是国产山寨仿造最多的一款,后来由于山寨货严重影响名声果断出手换车,单论性能还是很不错的。
林海雅马哈出品



自己的第二部街车,本田小黄蜂250,自己花了18000入手的水货,成色相当不错。造型在老一代街车中算不错的,就是轮胎太宽,排量只有250,小马拉大车,有点累
本田水车—碣石出品

这个屁股是我最喜欢的,WRS直通排气,真正做到未见其车,先闻其声!


和小黄蜂同时入手的是我的第一部踏板,日本原装铃木AG100,号称两冲暴力绵羊,是我玩踏板的启蒙车型,但是由于年份较久,小毛病较多,经常自己动手修,还好我是干修理出身的。此车提速相当迅猛,0—60公里秒杀600CC级别的大排,汽车就更不用说了。只是两冲发动机由于受到环保要求的限制已经停产,
此车日本原装,相当经典的一款车型。

大马小羊的合影

黄蜂250改成了190的宽胎,霸气

和比亚乔台风的合影

出了黄蜂和AG之后,就入手了这台比亚乔台风,国内目前做工最好的一个牌子,也是玩过的车中唯一一个意大利品牌。造型相当前卫和犀利,地盘非常扎实,和日本绵羊感觉完全不一样,摩托也和汽车一样,欧系和日系感觉不一样,我说的是底盘。90码急煞一点都不漂,急速变道无压力,好车,就是排量小了点
宗申比亚乔出品

大冬天的不怕冷,一个人跑山区


我的家长地处德清西部山区和安吉山区接壤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是江南地区难得的摩游圣地,山路全部黑色沥青铺装,弯多刺激


车友聚会,车队摄影师给我拍的,为数不多的动态骑行照片

造型有木有,五一回头率超高

绵羊合影



第二部街车,94年本田CB400改三代尾翼,在摩托界号称:神车,相当于这些年大众在汽车界的地位,不过大众的口碑是有点水分的,CB400可完完全全是靠实力挣来的口碑,就算是二手货还能在国内苛刻的油品质量和路况条件下继续使用10年之久,被倒手转来转去,价格还是那么坚挺


我入手的车哪怕是二手的都挑贵的买,始终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事实证明这种买车理念是对的,不像有的车友只图价格便宜,买来发动机有问题或者出过大事故的车,骑的时间还是修的时间多

第四部踏板,光阳弯道情人150,买这部车完全就是被它的配置和性价比折服。19800的价格和台湾原装进口的一摸一样,原装大茂当时25000多。配置在小型踏板中算不错的,博士电喷,4气门发动机,前后碟煞,运动版花,中控锁。发动机整机台湾进口
光阳机车出品

自己改了狂派日行灯加LED泪眼,转向随动,改了之后档次一下就上来了,眼神迷离。

效果不错吧,台湾进口的改装件

双仪表带系统自检

提车时的样子



第二部台风,其实之前已经买一部了,这部白色的买来是想给老婆骑的,我的梦想就是和台湾的年轻人一样,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骑着摩托游山玩水,无奈老婆驾驭不了这个车,她只喜欢坐在后座不喜欢骑,后来在车库放了3个月出给朋友了,只骑了50公里,准新车一部


提车自己骑回家

没带头盔,裸奔一回

第二部CB400,98年高配版,电子化油器,前后鲍鱼刹车卡钳,奥林斯减震。这部车是从上海车友手里收来的,16000多,买回来时没那么新的,只是看过发动机状态很好,车架不跑偏就问题了,其他的我都不是很在乎。这部车花得精力最多,买回来整车被我拆得精光,全部分解。油漆件拿去做漆,电镀件全部拿去电镀,该换的零件全部更换,该清洗的零件全部用溶液清洗,细致到每一个螺丝,真的很累,翻新成本已经接近车价的一半,不过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骑行装备:赛羽骑行手套

HJC全盔

接下来这部车是我玩车风格转变的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大,对速度已经不那么感冒了,开始喜欢复古和金属风格。于是乎又千里迢迢从广东发来了这部—本田VRX流浪者,这部车是水冷V型缸的,45度上翘双排气,大面积的镀铬件,前后钢丝轮毂,纯正的复古风格。
这车的骑行感觉和前面几部街车完全不一样,坐姿相当舒服,V型缸的低扭和提速相当线性,排气声浪粗狂,和哈雷的味道已经相当接近,只是没有哈雷那样更加嚣张





最近的一部踏板,原装山叶雅马哈BWS鸭子,此车订位轻度越野,也是因为之前玩的踏板都是公路车型,想换换口味的产物。前后大菠萝越野轮胎,底盘比一般的踏板车高很多。发动机调笑偏向低速低扭,毕竟是要小越野的车型。这个车到我手里改装摆造型的时间大于实际骑行,也改了不少东西。KOSO炮筒尾灯,碳纤维面板,分离式扶手尾翼,自动开启座包。由于是国外的车型,改装件都是托台湾朋友从台湾带回来的,价格不是一般的贵。


鸭子就适合这种地方开,舒舒服服开不是它的风格

销魂的屁股

为数不多的骑行照片,五一出游时车友抓拍的,感觉还可以

照片上传限制,最后来一张自己的全身照
自己手里的照片就这么多了,有好几部车子都没有照片的,不一一列举了。
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太忙,实在空不出更多的时间来玩车了,再加上10月份千金就要降生,就更没时间玩了。所以只能暂且将摩托搁置,手里的车全都出掉了,只留了一部雅马哈福喜作偶尔上街代步用下,它也是服役时间最长的一部车了,比我跟我老婆认识时间还长,呵呵,等女儿出生,要给它挂挂红布头。
其实车都不是很好的车,但是只能说有多少实力玩什么样的车,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那颗不羁的心,自己喜欢就好。以上内容是自己今天闲来无事回想有感而发,怀念下从前的点滴。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