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活力版加装导航过程及用后感。

本人虽***丝一枚,但发这个帖子不是为了那几十元的返现,而是想实实在在分享给活力的车友们。
当初心疼人民币买了活力板。(没选探索版原因是因为后排从来不坐人,出风口没用。自动空调加分区感觉也没啥用。导航只有B纽比较喜欢,屏幕要不大点,要不小点,总感觉尺寸不对。也不能加8000快只买个悦联系统和B纽吧。品味?别跟我提品味,探索都没钱买怎么会买品味?但是品味的日行灯真的超级喜欢。以后有机会一定加。)
活力版中控必须换,收音机说实话太丑了。后来为了导航,寻找了很多牌子,实体店,4s店,网上对比了很多。
本人需求
1,倒车影像。
2,胎压监测。
3,蓝牙听歌。
当初就是为了这三点各种扫街选导航,4s店太贵。实体店飞歌3000多.PASS,卡仕达底座没有和cx4吻合的.PASS,杂牌子怕质量不行.PASS。那就得求助某宝了。
1,云根销量和性价比很高,但尺寸不喜欢。PASS。
2,hhq屏幕大,销量也还行。但界面不喜欢。PASS。
3,其他的小牌子销量太差,怕售后有问题。PASS。
挑来挑去最喜欢8.8寸屏幕。最后就剩下善行和科友了。
首先说一下善行8.8寸。
优点
1,外观好看。
2,不得不说它的操作系统,做的很用心,屏幕的车模能改成你自己的爱车颜色。
3,B钮是金属的,手感好。
缺点
1,销量真不敢恭敬。
2,品牌信誉太低,才一个钻石,我都快两个钻石了。
3,听说老板很牛,售后很差。只是听说。
4,系统很喜欢崩溃。
5,价格略高。
讲到这大家应该不耐烦了,我到底买了哪个牌子的?答案是科友。善行的缺点是我不能接受的,我也不是黑善行,如果店家信誉和销量高点,售后好点,我相信车友不会不买单的。
最后说说科友的缺点。
1,B钮是塑料的,手感一般(对比原车B钮)
2,开机有些慢,大概20秒,但是正好帮助我热车。
3,真没有啥缺点,如果鸡蛋里挑骨头,只能说屏幕分辨率没手机高,应用不能随意变换位置。
科友的优点
1,价格实惠。我买的内置胎压(链接屏幕的那种)+行车记录仪(链接屏幕)+主机共花费2800。
2,8.8寸黄金比例,与中控特别吻合。而且没有异响。
3,倒车影像非常清晰,至今没死机过。
4,售后小姐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男的)服务真的太好了,随叫随到,所有问题全都解决。
科友的惊喜
1,行车记录仪有轨道偏离预警,还有前车启动预警,这个太实用了,当您等红灯时,变绿了您还没有行驶,它可以提醒你前车启动。
2,有类似siri的语音系统,只需要你说出“小腾你好”或“你好小腾”,它就会出来,选择歌曲,打开应用,查看天气,打电话,导航它都能控制。***真的非常高。
3,可以插无限流量卡,哈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导航导到沟里去了。
不知不觉打了这么多字,有些人可能说,为了钱也是拼了。我只想说,论坛从不缺喷子。大半夜发帖子只想给即将买车或买完车的车友们一个参考。信不信由你。感谢看完帖子的车友。有什么疑问留言,我会一一解答的。

原车中控收音机,真丑。

安装B钮之前的盒子。

小哥哥准备拆卸,等待安装。

安装大哥哥在检查捋顺线路

拆车的时候,心真的疼。安装小哥哥让我走开,怕我哭。

安装完导航的样子。

再拍一个。

B纽也拍一个。

安装完的B钮。(这个是加钱换成4向的)

行驶200公里。

OBD插口,细心的你应该发展怎么主驾驶保护板没了?其实是所有cx4都没有。不用担心。

最后分享下方向盘贴,看看有需要的没。原车方向盘右边跟左边不对称,看下图。

是不是对称啦?哈哈,有需要的留言哦。

认证已经过了,就不拍钥匙了。撒撒狗粮。

哈哈

我宝贝。

我宝贝的宝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2: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