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解决了怠速震动抖动的问题!
不多说,小狮子使用几年了。除了自己爱折腾搞音响,平时正常的擦擦碰碰外。没有出现过什么大问题。标致车也没有外行人说的那么不堪,一直都是那么兢兢业业载着一家人处跑,放假也经常跑跑山路回归大自然,同样也放活一下小狮子,标致车S档跑山路才是应有的释放,平时在城市拥堵路真的逼屈了。但除了1点就是1年半后发现怠速震动特别大,之后就每次保养都会叫4s检查但得到的结果都是没有问题。节气门清洗,油路清洗,火花塞更换,全部做了依然震动。就这样忍受了2年的震动,终于决定按自己的想法来解决!那就更换了右发动机胶,具体表现总结一下,让车友们不要走弯路了。
未更换前:1.怠速随着年份的增加而慢慢明显,我的是在1年半后开始严重起来。具体就是摸着方向盘感觉到
震动,随后座椅也开始震动,可以放一瓶矿泉水在中央杯架上,看见有水纹,特别是打火时更明
显,并有共振的声音,就是那种低频声音,会慢慢加重。
2.加速时感觉到发动机的震动传递到车身,能明显感觉到换挡的冲击。平时就算是好的路也感觉到
方向盘有震动传来。
3.油门踏板震动,加速时更为明显。
更换:一开始到4S咨询价格,一问大几百,心疼不换。想到了万能的X宝,找了一家一直买开小配件的店,而
且名气挺大的。下单收货。附近(也跑了30分钟路程,标致就是小众一些)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标致专
修,准备开搞。当把x宝买的支架拿出来,修车师傅马上说了一句:你确定是原厂的?完了中招了。马上
拆原车支架,拆下来一对比就有差距了。原车做工圆滑,有生产日期打码。网上的螺丝孔非常粗糙,
没有生产日期打码,装配非常差,不工整。果断退货。从专修店家买,虽然比网上的贵50大元,但也
值,新的支架是国产的大牌子,据说4s也是更 换这个。正规国货还是有保证的。支架上又打生产日期
今年最近生产的,螺丝孔规整,装配跟原车的差不多,有独立的配件包装。不多说,换!
更换后:一上车打火,完了!座椅依然震动,不急,放开手刹,倒车试车。突然世界安静,好像没有了发动机
一样安静,方向盘完全没有震动,发动机的声音也听不见,以为是没有打火。看一下怠速。终于是我
想要的结果,新车的感觉回来了。继续试车,加速,拉高转速。方向盘,车身依然是那么的平静,只
有特意感觉才能感觉到一丝丝的震动。方向盘震动、车身震动、油门震动不存在的。折腾了2年的震
动完美解决!
因浏览器问题无法上传图片,就文字吧。只能说如果是有震动就不要折腾什么清油路了处处都是坑,无论是4s还是外面,找一家靠谱的。有震动应该先考虑是发动机支架的问题。外观是无法判断是否有裂痕的,我的拆开后里面全部跨掉了,外面根本看不出。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看支架上方橡胶部位,如果上方的橡胶与支架之间的缝隙有点大、有点大、有点大、重点说三次,就应该是有问题了,正常是1-2mm。如果超过5mm就应该先想想是不是坏了。我的开始是5mm后来是1cm。就这样吧
!
未更换前:1.怠速随着年份的增加而慢慢明显,我的是在1年半后开始严重起来。具体就是摸着方向盘感觉到
震动,随后座椅也开始震动,可以放一瓶矿泉水在中央杯架上,看见有水纹,特别是打火时更明
显,并有共振的声音,就是那种低频声音,会慢慢加重。
2.加速时感觉到发动机的震动传递到车身,能明显感觉到换挡的冲击。平时就算是好的路也感觉到
方向盘有震动传来。
3.油门踏板震动,加速时更为明显。
更换:一开始到4S咨询价格,一问大几百,心疼不换。想到了万能的X宝,找了一家一直买开小配件的店,而
且名气挺大的。下单收货。附近(也跑了30分钟路程,标致就是小众一些)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标致专
修,准备开搞。当把x宝买的支架拿出来,修车师傅马上说了一句:你确定是原厂的?完了中招了。马上
拆原车支架,拆下来一对比就有差距了。原车做工圆滑,有生产日期打码。网上的螺丝孔非常粗糙,
没有生产日期打码,装配非常差,不工整。果断退货。从专修店家买,虽然比网上的贵50大元,但也
值,新的支架是国产的大牌子,据说4s也是更 换这个。正规国货还是有保证的。支架上又打生产日期
今年最近生产的,螺丝孔规整,装配跟原车的差不多,有独立的配件包装。不多说,换!
更换后:一上车打火,完了!座椅依然震动,不急,放开手刹,倒车试车。突然世界安静,好像没有了发动机
一样安静,方向盘完全没有震动,发动机的声音也听不见,以为是没有打火。看一下怠速。终于是我
想要的结果,新车的感觉回来了。继续试车,加速,拉高转速。方向盘,车身依然是那么的平静,只
有特意感觉才能感觉到一丝丝的震动。方向盘震动、车身震动、油门震动不存在的。折腾了2年的震
动完美解决!
因浏览器问题无法上传图片,就文字吧。只能说如果是有震动就不要折腾什么清油路了处处都是坑,无论是4s还是外面,找一家靠谱的。有震动应该先考虑是发动机支架的问题。外观是无法判断是否有裂痕的,我的拆开后里面全部跨掉了,外面根本看不出。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看支架上方橡胶部位,如果上方的橡胶与支架之间的缝隙有点大、有点大、有点大、重点说三次,就应该是有问题了,正常是1-2mm。如果超过5mm就应该先想想是不是坏了。我的开始是5mm后来是1cm。就这样吧
!
上图为原车和下面是X宝的,下面的做工跟原车的有差异(退了)。但可以看见上面橡胶和支架缝隙是几乎没有缝隙,上车后发动机重量压下也只会是1-2mm缝隙左右,中间橡胶过度连贯。原车坏了的,上面橡胶位置分离较大,而且不是一下子坏的。分离慢慢增加,震动就会慢慢增大的。中间过度不明显,但不懂的很难分辨。

这是新更换的国货,做工跟原车的差不多,减震效果相当好。橡胶与支架之间的缝隙较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