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那天,下单了一台2015款ES300h豪华版

尽管立秋那天,我下单了一台Lexus ES300h豪华版,选的是:超音速石英白+竹配黄水晶棕。
可之后,我又产生了一个新想法:为什么不租车消费?

纠结哪个品牌的车好,还不如随性、随时都有机会自己去尝试驾驶!
纠结刚买了一辆喜欢的车,可厂家又推出了升级换代的新车,还不如别拥有,给自己留下一个租车消费的空间,岂不更好?
汽车是消费品,拥有了就贬值。
有人问贷款消费是否是个好主意?你以为是不动产的住房啊,贷款消费的利息可以由房屋升值来补偿,汽车如果暂时消费不起,贷款买还不如租赁!
这是一个共享经济的时代,不进则退,我是否已经落伍了?
呵呵,这是最近有机会和老爸交流给我的启发:
只要有选择,就会有遗憾!
选择可以失败,但不可以后悔!

是否有人计算过:50万能租车多少年?
是否有人想过:这些年可以租多少车?
享有的永远都是你想要的:随心随性!
租赁共享,理性人生。
多好!多美!为什么不行动?

如果你是一个极简主义者,那么断舍离的物品呢?清而弃之?为何不能进入循环经济模式?就因为廉价?
只买日常使用率最高的,但不动产和消费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是否应该“只买对的”而不一定和使用率挂钩?
如果你就是一个随性的人,偶尔使用的物品,为什么愿意买来拥有,而不是去想怎么享有?
即使方便、廉价,可贬值、存储也是成本啊!看看你买了多少这样的东西吧,有时候想用都不一定能找得到!
在共享经济的语境下,岂止消费品?
不动产的住房呢?
即使升值,也不能跟你老去。
为什么不去租一套喜欢的别墅?
人在,没钱,去挣就好!
人没了,钱还在,这一生为了啥?

不要嘴上说自己是个极简主义者,
不要告诉我,你是一个物欲狂人,
极端有害,中庸最好!
不为所有,但为所用!
谁说的?

白色是安全色,为TA人预防安全提供最高辨识,也是自卫的应选手段;白色为折射光,吸热最少;白色大气又耐脏。优点最多,当然是家庭用车的首选!黑色是白色的另一极,凡是白色的优点就一定是黑色的缺点。黑色之商务车,还需要定员一位专职司机!俺可以买得起车,却雇不起司机哦,还是自己开超音速石英白吧!

竹子饰板+黄水晶棕(黑基色):竹子是道家的标志性饰物之一,也是老爸的最爱。苏东坡就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佳句;黄、棕色呢?当然是皇家的标志性哦!豪华、尊贵、大气!这种选配,是否很有格局?

这张图不知哪来的?这些政策,真的还是假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