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贴:手把手教您DIY拆卸原车多媒体主机
今天得空,把原车的多媒体主机拆下来了,看了看机器的背面插头,插孔上貌似有2个是插数据线的,插口是标准的手机数据线T型口插口,准备用数据线,插到这个插口上,用笔记本读取下机头数据,看看原车的多媒体里的UCONNECT系统里到底都有哪些文件,结果手头没有找到T型口数据线,又有事要开车出去办事,就把机头恢复了原状,没有读取。如果坛子内哪位软件高手对UCONNECT感兴趣,可以读取下试试。呵呵。
上图是中控,我们要把这拆下,就露出来主机了。

具体下改锥的位置看下图,银色盖板是硬塑料材质的,怕划伤,撬的时候,用一字改锥,使劲向下压下边的软橡胶材质位置,把改锥彻底塞进银色盖板底下去,看下图






















拆卸多媒体主机时拍了些图片,手把手教您如何自己拆卸多媒体主机,此贴请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开始图解:

上图是中控,我们要把这拆下,就露出来主机了。
先从驾驶位启动按钮下边这说起,要先把这个银色盖板,撬开

具体下改锥的位置看下图,银色盖板是硬塑料材质的,怕划伤,撬的时候,用一字改锥,使劲向下压下边的软橡胶材质位置,把改锥彻底塞进银色盖板底下去,看下图
(严重注意,一定不要用改锥直接撬银色盖板,否则就撬坏了!!!)

启动按钮下边的银色盖板,改锥塞进去后,用手从最左边开始向外扣,盖板就下来,看下盖板后边的卡子

下图是拿下银色盖板后,后边的卡槽位置

下边开始拆右边副驾驶位置的银色盖板,方法如同拆左边的,一定注意别把银色盖板撬花了

撬开右边的银色盖板后,不用全撬开,拿起一半,就够了,只要能露出来底下的内六角螺丝就行了
这个内六角螺丝,要拧下。

右边银色盖板下的卡口槽,可以清楚的看到了

左边启动按钮下的这个内六角螺丝也要拧下来

用内六花螺丝刀分别拧下左右银色盖板下各一条内六角螺丝。

下边,用手扒住中控面板下方,往外拉

这个中控面板,就下来了

把中控面板背面的线束插口拔下来,不要楞拔,插头上有个卡子,把小卡子一按,插口就下来了

这样,中控面板就下来了,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是这个中控面板的背面,有2个钢卡子,拔面板的时候,肯定要掉下来,别丢了,拆下面板后,把钢卡子插回到面板背面的卡子槽上去。看下图箭头标注位置。

拿下中控面板后,就看到了后边的多媒体主机了,把下图标注的4条内六角螺丝拧下

水平往外抽,整个多媒体主机,就出来了


记着,干活的时候,找块软的毛巾,把挡板包住,以免划伤

下边看看主机后边的各种插口,每个插口的上边,都有一个小卡子,按住小卡子,插口就能顺利的拔下来,千万不要楞拔! 图中圆圈里标注的这个插头,是个例外,它的小卡子,在后边,没在上边,这个小卡子不是按,是往外拨,一拨插口就下来了。

拿下多媒体主机后,中控台下边,空空如也

关于多媒体主机的拆卸方法,就此结束,装回去的方法,不说大家应该也会了,呵呵。
不知道大家看懂了吗?
下图是机器上边贴的铭牌,供大家参考吧,“Panasonic松下”给克莱斯勒代工生产的


下图是多媒体主机背面的各个插槽,其中两个圆圈标注的是预留的空插槽,高人可以研究下,看能有哪些预留的延伸功能,呵呵。

下图,大家看下这两个插槽,是标准的手机T型口插槽,用T型口usb数据线插上,貌似能用电脑读取数据。



原车的插头,T型口插头
t

t


期待有高人,能读取多媒体主机里边UCONNECT的信息!
有车友问,这么高大上的机器,得多少银子啊,我在国外某购物网上看了下,截图给大家参考吧
将近1300美刀,也不便宜。。。呵呵

前阵子,升级了下导航的软件,版本到了目前最高的了,貌似也没啥用,呵呵

地图版本201340,等201420版本能完美升级了,再继续折腾吧

Superyork感谢大家的支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