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帝豪GS车友会]解决异响 自动降M档超车 省油常用技巧

镇楼

      这辆车是我的第一辆车,我相信这辆车也是很多人的第一辆车,至于为什么这辆车会成为大家的第一辆车,我总结的是、好开 易操控,好看 外形漂亮  ,配置高   配置没有华而不实 都是非常实用,大家有目共睹的哈、
         言归正传、开始今天的主题,距离首保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目前行驶历程7000?,从一个对汽车一无所知的小白,到现在懵懂的小白 历时4个月,每天都泡在论坛学习大神的技能,自己也没事去找度娘问问一些问题 
       相信任何车都逃脱不了异响的毛病,gs也不幸中招了,不过能完美解决真是开心,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我所遇到的曾经困惑的一些事情~
        一 .完美解决异响
        二 .自动挡完美换m档降档超车
        三 .经济模式保持动力省油技巧 
        四 .胎压 自动落锁 车窗防夹 一键升降等使用技巧
      注;以下所讲内容为本人亲测,如有意见不一者,请留言讨论
  

去之前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不用预约直接来就可以给接待的小美女偷拍一个,服务还可以,了解问题所在,开单子,检测

由于前几天跑烂路顺便检测地盘看看,师傅态度挺好

下面异响,就是我剪头标注哪里,咯吱咯吱烦死了~

图片我没拍,这是论坛里大神的,我截图了,师傅说就是这里,大家看吧、给大家说下副驾驶头顶塑料摩擦,百分90是这里~给大家参考,有问题直接去4ssss点就可以了

再来一张,就是这里

测试一圈,完美解决异响,心情哪个爽,奉劝大家,有问题别上火,直接去4ssss店哦

       

      关于自动挡切换m降档超车,由于全过程是在超车过程完成所以照片少,大家理解,我会用口述的方法给大家讲解清楚,
  

大家应该遇到前车拖拉,行走缓慢,尤其是大货车,必须超过去,我之前的方法就是D档踩油门,可是你也知道毕竟1.3t,墨迹,有时候超不过去 对面车道就来车了,甚是烦人,

其实大家既然知道Gs是手自一体,又知道D档超车降档慢,为何不用手动降档?本人亲测,切换m档位 松油门  降一档  加油门 瞬间2000?转速,超车一气呵成……大家记住顺序,一定要松油门降档~

还有人说,有运动模式干嘛不用,我又不傻,行车过程低头操作太特么危险,其次,自动挡行车枯燥无聊,切换手动,降档超车,享受那一瞬间的激情,何乐而不为?还有一点点的推背哦

   


    经济模式:目前7000公里,经济模式使用率为6500,普通模式为500,运动很少开,抛开低碳环保来说,省油是我最关心的,当然对于土豪来说,请无视~
    

一直经济模式,大家参考

纯市区,开空调

快5000的时候,7.4、全部是经济模式~最近没有拍了,油耗为7.8、

   其实对我而说,市区跑 没有太多的激情,偶尔超车来一点激情,至于大家所谓的经济模式没有动力,确实开空调动力弱那么一点,但是通过我所写的切换手动降档超车,动力可是不弱,甚至还有推背感,还增加了驾驶乐趣,大家可以试试,节省油耗,增加驾驶乐趣,何乐而不为?(激情是瞬间,油耗是金钱)


关于胎压问题,大家一直都很纠结,为此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大致就是,夏天220到250左右,都可以,多一点少一点大家不用太过于纠结,冬天可以适当的多一点~当然也只是多一点……

其实Gs配备胎压报警装置,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太过于纠结,还有,我只是用白话给大家聊聊胎压问题,别拿书本的那一套来给我争辩~


自动落锁

论坛有很多问,这辆车有没有自动落锁功能,本人亲测有,也可以说没有……

给大家详细说下,熄火后,不锁车,是不会自动落锁、也就是不会锁车,那为什么我会说有~自动落锁的前提是,你必须熄火 且已经锁过一次车的情况下,你再去开车门 不打火的情况下,才会自动落锁,貌似几分钟左右、


     
车窗防夹 一键升降

亲测,防夹功能,一键升起 当检测到有物体阻挡升起时,会自动停止,并下降约手掌的高度~

   对于一键升降问题,当汽车电瓶断开汽车用电,以及防夹功能开启后,车窗会失去一键升起功能,解决方法是:拉起升窗键直至完全闭合后停留5秒即可解决~
   

   分享结束,奉献几张车辆美图,没加过修饰的美图






钥匙结束


到这里,这次分享结束,用时一个小时30分钟,以上内容为本人亲测,如果说的不对也请大家留言讨论~ 在此希望gs能够陪伴你我风雨通行,记录最美好的时光、也祝愿国产可以越做越好……
     纯手打,求精华……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4: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