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车时最好不要开暖风,这是针对燃油车的,冬季燃油汽车的暖风原理和电动车还不太一样,不需要加热电阻丝等方法进行暖风的输送,如果立即开启暖风,会使发动机冷却液的热量被传到车内,发动机升温就会变慢,延长热车时间,这就增加了发动机的负荷,可能导致发动机磨损,油耗也会升高,制暖效果也会差一些。
当然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因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并未留意过这一点,特别早上匆忙出门,天冷都是早早开启空调。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