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N S PLUS 的提车分享小总结~


提车提车!!坐标广东,提了70 智领版plus版。从提车回来到现在车不多两个月了,当时手续办得都挺快的,一个星期左右就完成了牌照、提车什么的一系列程序。哈哈哈我也正式成为了两辆车的车主了,在购买AION S Plus之前家中就有一辆燃油车,不过现在的汽油真的太贵啦,为了能经济一点,就想到了多买一台新能源车来做上下班代步。在提车后的这段时间里也在渐渐摸索我的这台新车,各种功能呀和乘坐的感觉呀还真挺新鲜的。



跟家里那台燃油车相比,这台新能源车给我感觉最大不同在于智能互联方面,而且体验感还真不错。老实说在购车之前我是不这么认为的,但在看到亲身体验了一下之后,就发现电动车的科技感确实是比燃油车来得更有优势,而且做得更好更全面。容许我肤浅一下,就单从颜值上来说,这台AION S Plus的外观设计就很前卫,比不少同级别的车型好看得多。而且它前脸位置还配有主动进气格栅,每次踩刹车启动后它都会自动翻开,当断电以后它又会自动合上,别说还挺拉风的。




门把手采用的是隐藏式收纳设计,我记得那时候销售跟我说这样能够降低行驶风阻什么的,但在我眼里看来却是满满的仪式感,当我揣着钥匙靠近的时候,它会自己伸出来。当我走远之后,它又会重新闭合上,这种迎宾式感觉让我爱了,以前的燃油车还要按解锁按钮,现在也都不需要了,很方便。


AION S Plus配的是一副有骨雨刷,造型上虽然没有无骨雨刷这么好看,不过它的压强稍微大一点,所以要比无骨雨刷要刮的得更干净些。




后备箱都放着一些好吃的,方便出去玩的时候会饿肚子。储物空间是足够的,够大够宽,而且开口的角度呈90度,拿东西放东西都很方便。唯独觉得是个小缺点的是,它的尾门没有开启按键,有点小麻烦,如果想取东西就要在下车前点击后备箱开启按钮或者是用遥控钥匙去开。不过这些也都很好适应,毕竟怎么说我也算是名“老车主”了。





真正需要一点心思的还是在车内的一些设置和使用习惯,以往的燃油车通常都是插钥匙点火,然后挂档就能走了。然而AION S Plus,它没有启动按钮,只要上车踩刹车挂挡就能走,方便了许多,有时候我的手也会不自觉的去按“启动按钮”的位置,然后发现那个位置没有东西,怪糗的,而且它还用的是旋钮换挡,这设计比起传统档把高级、智能了很多。



这个区域现在就是空白的啦,没有一键启动的按钮。每次开车的时候踩刹车就会全车通电。下车的时候点击一下旋钮上面的P档就会驻车,然后下车关门就会全车断电。刚开始的时候担心会不会没断电还在开启状态,车友告诉我只要能锁车后视镜折起来,就代表已经断电了,不需要担心。


如果下车的时候,还有人在车上的话它也是会断电的,所以这时候就要打开用电保持功能,只要功能一开,车辆的空调就不会关,也不会断电和锁车方便临时上下车,这也是车友和我说的嘿嘿。



黑内看起来要高级和简约一点,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较顺眼的,比较耐看型。




功能比较多,第一时间要先下载APP和车机相互绑定以后再注册账号。因为车机的无线流量需要认证和激活,要绑定身份证的。再设置完账号以后就需要调整车上的配置,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账号,当登录这个账号以后,所有的信息都会相互同步。例如我登录了导航的账号,高德地图是和手机相通的,所以它的数据都会云同步到你的账号上。






像空调设置这些也都能保存,以前的车哪有这些功能,就连车机也只是一块小小的屏幕。所以说智能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用车习惯也确实方便了很多很多。


这些设置都只要完成一遍就可以了,在提车的时候就设置好以后就基本不用再管它了。


车机这个ADiGO系统的图标都很大,布局也很合理,不会密密麻麻很难操作。不过在设置菜单里会多一点选项,很多功能都是自己设置的,所以还需要一点时间去研究。例如一些车身的附件,像无线充电、wifi等这些都要连接设置,然后还有屏幕和声音的设置都要调节。虽然说很复杂,但这些功能也都是一次性设置,后面基本不用再调整。像我们买新手机一样,需要下很多的app或者设置很多的功能。


总的来说添置电动车是明智的,特别是现在油价这么贵,开着电车出行成本又不高,而且在市区里面开起来又很平顺舒服。而且它的功能又很丰富,车机的可玩性很高,甚至比手机还要有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