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分享篇】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与走线过程分享
生活在交通秩序“横七杂八”的现代化城市,大街上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幕幕交通小纠纷,好似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理也要装出三分像,请交警来处理吧!有时候一点点小事,又是调查又是看监控的,太浪费时间,而记录仪恰恰可以记录下事故的现场视频,有真相在此,即使需要请交警帮忙,也是很轻松就可以处理的事情。
行车记录仪总所周知就是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的仪器。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喜欢自驾游的人,还可以用它来记录征服艰难险阻的过程。开车时边走边录像,同时把时间、速度、所在位置都记录在录像里,相当“黑匣子”。
说了这么多了还是要转到今天的话题吧,我今天的话题就是行车记录仪的安装。因为我的是手动精英型,是没有自带行车记录仪的,虽然说买车时4S店给了一个后视镜上的那中行车记录仪,但是录像的质量实在是不怎么样啊,所以还是找机会购买了一个,虽然价格不贵,但是能给爱车多一分守护,自己也多一分安心,今天呢正好有空,这就正好安装好,给大家也分享下安装过程,嘿嘿

首先还是爱车远景X3出镜,也就是今天我安装行车记录仪的车辆
怎么样,还不错吧 挺帅气的

怎么样,还不错吧 挺帅气的
这是我买好的行车记录仪,是吸盘式的,,可以正好吸在前风挡上

选择好位置,就在这个后视镜的后面,先把后视镜挪开,腾出地方

首先先把线插在行车记录仪上,然后找到大概走线的位置。

也就是在这个位置,然后准备开始走线咯,这里走线一点要注意,一要走暗线,二还要注意手法,免得伤到爱车

不过走线之前可以把行车记录仪拆下来,要不然比较费劲。

这是走线要用到的工具,翘板。

用翘板把线安装到车顶棚和前挡风玻璃的缝隙处。这里一定要轻,不要太用力。要不然会把顶棚弄坏的。

走线走到这里就是一个拐点了,也就是一个重要之处,这里要把线装到A柱里面

这是线路的走向,很多车友自己不懂得安装,这里的线都是走的明线,这里教大家一个一个办法

其实A柱这个侧板是可以拆开的,不过这里需要注意,这里面是有一个卡扣的,可以把这个A柱打开然后再走线。但是要说一句动手能力较差的还是避免这个地方吧,直接用翘板塞进去吧,

这是安装好的样子,还不错吧走暗线,不会影响车的整体形象,还是依旧美美哒


接下来就是顺着门的胶垫放好线,这里比较简单。


这里也是要用到翘板的,要把线安装到护板的下方,


用翘板撬开然后把线塞进去。

然后掀开胶垫,把线放在胶垫下面,这样做是既是为了安全,又是不影响正堂的外观,

电源接口从这个位置穿过去,远景X3在中控这里准备了一个点烟器插口,很方便,我们可以直接插在这里


把线归拢好,然后把胶垫放好,盖住线,再把胶垫的卡扣安装好,这样胶垫就不会乱跑了。这点很好,

然后就是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好,准备粘贴在车挡风玻璃处。粘好以后,再做调试,因为我都是在家提前调试好的,所以这里就不细说了,

这是安装好的样子,还不错吧,挺清晰的,这样爱车走在路上就不用担心了,另外这款记录仪自带停车监控功能,当停车后车身遇到碰撞,便会自动开启,保证车辆安全,
好了,安装好了,接下来然后给大家欣赏几张爱车的照片吧。
好了,安装好了,接下来然后给大家欣赏几张爱车的照片吧。

帅气的前额,很不错,加上大眼睛般的鹰眼大灯,说不出的帅气感,嘿嘿

修长的车身,不错吧,而且线条性很不错吧,哈哈加上两侧的雪花状轮毂,很有活力,很好看

斜45度,很帅气的角度,没得说这个角度下的远景X3最棒,最漂亮,哈哈 对吧

高高的底盘,还不错啊,这么高的底盘,通过率很高的,不管是山路还是什么地方,都不要很担心,

整体车身来一张吧,远景X3的整体车身很帅气,尤其说鹰眼大灯和涟漪式中网,为远景X3的颜值立下汗马功劳。

鹰眼大灯,先来一个特写,哈哈,淡蓝色的瞳孔很不错的样子,哈哈

最后就拿吉利远景X3的小翘臀来结尾吧,希望美好人生能一直有吉利相伴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