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王朝,越过海洋,腾势出击,皆是仰望
由于小儿子马上两岁了,出行一家人坐着确实有点挤,姑娘儿子都得抱着,索性添个商务好了,对比了GL8,塞纳和M8,都觉得没有那种特别喜欢得感觉,都有点中规中矩,直到有天刷腾势D9,瞬间亮了,上网各种搜各种看,终于在这个月提了心心念念的“大舅”,其实主要还是对比亚迪放心,在新能源领域弯道超车技术与实力销量体现。D9的前脸格栅大气又不霸道,显眼又不张扬,我个人感觉是有一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感觉,很有质感,有一种我们中国人传统的内敛品质。两个大灯也是炯炯有神,大气感满满!


现在3000多公里了,浅谈下驾驶感受,以及这车的优缺点,后续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再跟大家及时分享吧。
一些小优点
1.如果说为什么在众多MPV车型中选择这台车,我想肯定是因为它的舒适性表现可圈可点,它的座椅舒适性非常到位,厚实软乎有支撑,尤其是对腿部的支撑相当到位。并且第二排座椅的滑轨较长,调节幅度很大,可以适应多种情况。




2.充分照顾了MPV最尊贵的第二排的体验,可以看电影,手机无线充电。座椅边上还有一个调节显示屏,可控制座椅调节以及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并且还有一个弹出式的储物箱和冷暖冰箱,仪式感以及配置算是拉满了。



3.MPV最为重要的是什么?是空间!这台车可以舒舒服服满载7人,空间表现不错。
4.车内的静谧性表现属实不错,超越很多MPV车型,即便是第三排乘客依旧能感受到良好的静谧氛围,好评!
5.有配备比亚迪最引以为傲的混动技术,1.5T DM-i好开平顺且顺滑,基本察觉不到引擎的介入,并且能耗表现也很优秀,可油可电的它在等待乘客时可以毫无顾忌的使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极大提高了司机的幸福属性。(尤其是家用,不用心疼油耗)
6.车内视野良好,开扬感做的很到位,并且整体的内饰质感也还算精致,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值这个价位的。
7.其实MPV加速能力不用太强,关键还是以平顺性表现为第一,毕竟都买MPV车型了,肯定是照顾一家老小or商用接待客户,这台车的加速表现是比较线性的,有别于往常的DM-i表现,油门的反应会稍慢一些,可见有为了后排乘客考虑。即便是司机脚法差一些,也不会很容易导致后排乘客出现晕车现象,好评!


8.外观挺有气势感的,5米多的车长以及近2米的车宽让它看起来不怒自威,并且车头造型比较厚重,展开式的鳞甲造型比较符合现今的流行趋势。
9.后备厢有外放电功能,野营神器。


一些小缺点
1.语音控制一般,不太灵敏。
2.最后一排座椅为手动调节,拉低了B格。且放倒后只有靠背能进行翻折,无法纯平处理。
3.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一般。
4.刹车初段较软,需要时间适应一下。(尤其是初次上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