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世嘉加装门灯(手套箱灯,手套箱出风口,高音头)心得

11年买车后,看到坛子里各位兄弟,对嘉嘉加门灯,手套箱灯,手套箱出风口,加高音头。看得我心里痒痒,因为在保一直没敢动。自从去年出保后,可以折腾一番的机会来了!

因为11款高配是6喇叭,低配是4喇叭,我以为高音头是RD4的专利。不过看了09款的配置单后发现果然有RD9配6喇叭的。那就扫平一切障碍,干吧。

翻看了许多前辈的帖子后,发现手套箱灯,手套箱出风口,高音头这三个东西一起施工很方便,然后单独再对门灯施工

 购买的配件,

店家说那个手套箱出风口很难搞到了,请想要的兄弟们抓紧吧。



因为帖子已经背下来,拆装手套箱灯,手套箱出风口,高音头总计2.5个小时搞定,很顺利。

手套箱灯,手套箱出风口,高音头大家可以搜索论坛原来的帖子,这里就不再班门弄斧了。

晒出参考的帖子

手套箱通风口参考: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39-17015174-1.html?pvareaid=101796#pos=200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39-24288259-1.html?pvareaid=101796

手套箱灯,门灯参考: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39-9217761-1.html?pvareaid=101796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39-9699089-1.html?pvareaid=101796#pos=46650

高音头参考: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39-17392979-1.htm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39-16363949-1.html


问题出在随后的门灯上。。。

大家的帖子都是09款的这种线束


我拆升降开关的时候看到有3个线束。。。,不过到这步我还没意识到哪里不对,神龙偷偷进化了


我的车是11款时尚版,10月出厂属于后期型,拆开门口的插头,傻眼了!

母头线束是这样滴


公头线束是这样滴


赶紧回家查论坛,貌似和2012款的线束很像,不过又不太一样。

后来上万用表和灯实测,发现母头棕色线(公头缺少的那一根)居然还是门灯线,谢天谢地!(吐槽一下,店家给我做的插针,居然用黄色线代表正极,红色线负极)


最后PS一下,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

地线找到了摇窗机的插头,取出插针焊好底线再插回去,因为本人不想破线

黄绿色那个粗线就是地

焊好了,细红线焊在了地线插针上,装好插头


副驾驶一侧,也是缺一个针那个地方是门灯线,与驾驶员一侧不同的是。母头那个线为白色。

地线我接到了升降开关的地线上(黄绿色很粗)


明天上效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2: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