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实实在在的SUV,我的昂科威PLUS

在前面看得车型还是比较多的,家里有另一台轿车(不是我开的,所以基本我很少接触),所以这次选择的需要符合我自己的条件,一个月5千左右的工资,抛去一个月一千的油费停车费基本就可以了吧。
我的选择是从这样开始的:
1,排除轿车,本来就有一台,所以没必要了,就在SUV里选择就行,基本在SUV中间看起了。
2,大海捞针看车,说实话那一阵看的车真的多,什么吉利的车了,长安的,传奇的,因为第一台车就是国产,后面想想还是买一个合资车算了,就又看起了大众,本田丰田,别克,(这里我觉得去合资车里面的态度不是太静如人意,因为太多人去看车,我刚好也挑选的周末,销售感觉都顾不过来,不太好的这点),看则会眼花缭乱,真的是一时间觉得哪个都好,哪个都不好。
3,观察周边人的选择:看了看朋友的锋兰达,改的花里胡哨的,虽然感觉有点激情,但是需要这备案那备案的确实有点复杂,然后就放弃它的,还是选择一款比较稳重稳妥点的车子,又跟另一个朋友问了问他的昂科威,他的是老款的,现在开着挺顺畅的,而且跟他促膝长谈跟我说了一阵一阵,算了算费用算了算成本之类的,就把目光投向了它。
4,去试乘试驾,跟着这位老哥去的,确实现款的比它的一些配置有所升级,但是品质依旧是好的,所以就在试乘试驾之后到家里跟父母商量了一下,就去开了一两天同事的车子,最终也是定夺在这辆车子上。

目前用车4个月下来最直接的感触就是,第一次开别克的汽车,感觉哪哪都喜欢,车子没有花里胡哨的配置,颜值也在线,造型的设计是偏向年轻人的审美,把车身线条都做的那么运动风,最迷人的那个大灯设计的很不错,看着就个性,有自己品牌的身份象征,每次开车出去都自带流量,感觉自己的身份都跟着提升了很多,好几个朋友看我换的新车,满眼的羡慕和嫉妒啊,都想开启一下新技能,看是不是刚好也是他们喜欢的风采。
现在车子整体都让我感觉很满意的,没有客观的大问题,这就是品牌车子的优势,不会因为一些小问题感觉到特别麻烦,吐槽点有一点点,比如说内饰的风格比较一般,谈不上多差,就是没有外观那么优秀而已。

下面开始上图慢慢分享。。。。。


对这别克的造型我是认可百分百呢,车子的样子很实在,颜色饱满还有光泽度,阳光下泛着与众不同的光环,前后尾设计的很到位,运动线条还有个性logo,辨识度特别高,就连那后视镜和轮毂我都觉得我的比别人的好看。当然这个只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喜欢并一点代表别人都喜欢

2.0T的发动机表现很充沛,油门给到位,就能有推背感的,最适合的是高速上面飞驰,那个速度才叫激情的演绎,要是市区那种限速道路,也就只能在起步上面超越其它车型,感觉动力输出很冲充沛,叫的速度比较平顺,就连一些档位切换中,都不带有延迟和顿挫的感受

油耗不高了,毕竟这辆车子的轻混系统还是专门应对市区里面的驾驶呢,所以百公里才八升油已经很省了,如果上了高速匀速跑的话,还能更低一些呢,开着空调没有太大的浮动变化,整体来说算是一款比较省油的汽车了,还有一点,爱车还未到保养的时候呢,要是保养以后还有下降的空间,到那时候的数据就更舒服了。

座椅因为宽大了,所以比较有自我的伸展空间,以及它的柔软度很好,就算有些颠簸的道路,配合悬架的设计,那点咯噔感觉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有着不错的密封设计,在隔音上起到了很大帮助,高了告诉都没有特别严重的风燥和胎噪,发动机的声音也就是启动车子的时候稍微有点声响,也不是算大问题,整体来说,不管是乘坐还是驾驶此车子,都能感觉很舒适,不劳累。

整体感受是好开,车子的没有什么复杂的技能,稍微给点力方向盘就能有位置感,转弯半径也不大,爬坡比较利落,就连那制动刹车都能有效稳稳的制动,还有驾车模式可选,开车真的不像以前那么复杂了,哪怕是个新手小司机,对这别克来说,一样能让你找到开车的乐趣。



其实这车子内饰里面的配置倒是不少,比如说,这中控台的布局,触摸屏也比较大了,一些按键的功能很方便开车的时候操控,就是整体设计的感觉没有多豪华,估计价格定位也就是这水准了吧,我自己看上一套氛围灯,正准备空的时候给装上了,提提内涵,哈哈。

360全景影像还是比较清晰的







这车子的空间九成都是乘坐空间了,座椅很宽敞确实够用,其余的储物收纳格子都是一些精致小巧的地方,所以不碍事的同时还能有效的收纳东西。


备胎很小,不过这个东西只是应急使用的,说不定一直都不会使用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2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