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小艾享型用车使用感受
4月提车到现在也一月了,简单的谈下自己和小艾的偶遇和使用感受吧!
年前看了1.5T宝来和速腾价格都谈的差不多了,新轩逸也聊的八九不离十了,连续看车加谈价好几天,年前吗价格有点高我就往下压3000看有没卖的自己本来就有车也不急换,另外我和朋友也边看边讨论大众的干尸离合啊,轩逸的钢带啊什么的你们都懂得!最后别说压3000了(销售没一个搭理我的
)自己也犹豫不知道买哪个了!然后…就过年了
年前看了1.5T宝来和速腾价格都谈的差不多了,新轩逸也聊的八九不离十了,连续看车加谈价好几天,年前吗价格有点高我就往下压3000看有没卖的自己本来就有车也不急换,另外我和朋友也边看边讨论大众的干尸离合啊,轩逸的钢带啊什么的你们都懂得!最后别说压3000了(销售没一个搭理我的
)自己也犹豫不知道买哪个了!然后…就过年了转眼到今年四月份了,我和朋友从南京回来到县城是下午四点多,朋友非要请我吃个饭,这个点吃饭有点早了吧,咱得找地方消磨会时间混顿饭再走
,两人一合计继续看车然后两人一头扎进奇瑞店里去了。虎八一直在关注,好车不贵换车就换奇瑞,国产我只看了虎八也在群里无声的留意了一年多,非常喜欢虎八,但是长途用车比较多我还是偏向轿车的舒适性,不买也看看再挑挑毕竟是给自己选小老婆,虎八又被我玩了一遍
准备去大众继续谈价格的(年前到今年四月份没联系过我一次,真硬)一转脸哎这个不是艾瑞泽5PLUS吗GX改款过来的,来都来了坐进去看看吧!艹液晶仪表还三种主题整的跟手机是的
中间一块大显和两边连成一体在加上空调出风口设计的那 那 那啥(文化较低不会形容,担待下哈😊)看着舒服,养眼
呦!我去还是电动座椅可惜只有主驾有
行车记录仪高大上
扬声器怎么样?销售慌忙给我鼓捣搞了半天,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人家服务很到位
整体内饰也很漂亮,档把,储物盒,水杯的位置设计的很合理,突然感觉宝来,速腾内饰啥也不是了
(其实大众的中控屏往驾驶位倾斜我还是很喜欢的)自动大灯,延迟关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配置太高了
内饰是不错但不知道国产的耐玩不,还不是我的菜,大众我又来了…
下车走人关车门,等会这车关门声音很(那什么来着,又不会形容了
)就是感觉关门声音很正就对了结果和销售谈了会价格也没时间了就没去大众
第二天出发继续去市里看车砍价,就是玩…
路上还和朋友说宝来能砍到13.2就拿下
不巧奇瑞店离我们更近一点,去试驾下吧
本来就是想试驾下,砍一口就走的
转一圈回来我不淡定了,动力很是澎湃还很平顺,跟个小飞机是的,比试驾的1.2T速腾(县城只有这车)有劲太多了双离合换挡顿挫明显这个CVT不是暴力驾驶几乎感觉不到!
回来展厅里一坐开始盘算了,比宝来省下四万多块,配置又比宝来高好多,油耗比宝来百公里多两个细算下一年按两万公里算也就是2000多块钱,开个6.7年换车宝来比艾5多卖的钱和差价差不了多少奇瑞还带终身保养也是钱啊,配置我享受了,小毛病有点也能接受,毕竟容易坏的都是些电子产品,相比较宝来比艾5少好多电子件这样一想心里平衡多了,轮三大件我还是相信奇瑞的,要说面子这块半斤八两实用才是王道咱一小百姓带个大众的标就有面了吗(不喜勿喷,纯属个人想法)
衡量利弊后就小艾了,经过半小时的舌战又一好同志成功入坑

废话够多了谈谈心得吧
先说缺点
ECO模式0-35感觉有点软,没中段那么有劲,买车要亲自试驾体验下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别人说没自己体验来的真实
仪表和手机远程控制都没有总里程的平均油耗
只有小计里面有这个感觉特不爽
都次顶配了,你就差那一个眼镜盒吗,主驾上面自己装的眼镜盒放放墨镜有点困难
行车记录仪看着高大上,就是40以后对向车都跑了也看不到对方车牌号,
害我把前车记录仪送人了,自己又花几百块装一套,有人说3月左右出厂后面的减配了,也有对比后说差不多的,咱也不知道真假,无所谓了,自己又装的360G580的清晰度还是可以的,主要是能拍对向车牌
我的车用的朝阳轮胎,隔音没问题,胎噪,风噪和十来万的车没啥区别
排球管没水,这个不知道正常不正常
我上辆车四季排水,用车10年排气管管内壁没一点烟灰,网上说运动模式百公里也就多费个两块多油钱,不易积碳,我先试试看
方向盘只有上下调节没前后,跑长途有点废胳膊
目前想到的也就这么多
下面说说优点吧
20多天行驶2600多公里没异响这算不算优点

自动大灯很好用,常开状态,不需要考虑灯的问题了虽然没氙气大灯亮但是够用,又省一笔后视镜自动折叠大爱,经常走限宽路障,不要下车去手动折叠了
扬声器的音质还行,可惜就4个还都在前排,对于一个不太懂音乐的我来说已经很完美了
中控屏的反应很快,就是语音助手有点傻不拉几的,我都是连接蓝牙开导航,有事叫小度
油耗这块也是我最满意之一95油定速95表显5.1,乡镇道路多点县城少点综合油耗在6个多表显油耗和实际油耗几乎吻合,不存在欢乐表,这点奇瑞还是很给力的,纯市区没怎么跑过不好下结论,奇瑞哪怕会做点营销不至于此
中控这块越看越好看,越品越喜欢,不像某些品牌咋看内饰造型真好看,坐里面不能细品,前几天陪朋友看车在车里呆十多分钟,细看做工真粗糙
嘴干,不呱嗒了给你们上图

无线充找了半天就这位置最合适

自己加了个真皮套

这个油耗基本没进城

有个眼镜盒就完美了

自己加了一个,蛤蟆镜放了回弹不到底有大概一公分的间距

自己加装的记录仪,原车你要么给个清晰的,要么留个USB接口,给个拍不到牌照的记录仪让我们这些车主花钱,得不到想要的效果还占那么大块地方有意思吗

买车时都不知道有啥功能,座套装完才知道座椅上有气囊,为了这几百块说啥都不能拆
,主要是跑工地身上太脏
,主要是跑工地身上太脏




店里定做的脚垫还不错呦


自己还说下一辆一定是白色,结果没犹豫就选这个色了
兄弟们,跑了一圈我又来了
前段时间4S组织的自驾游,到新沂转了一圈,工作人员做事很周到,中间有点小插曲也不是工作人员故意的,可以理解!辛苦工作人员了
不说了上图
前段时间4S组织的自驾游,到新沂转了一圈,工作人员做事很周到,中间有点小插曲也不是工作人员故意的,可以理解!辛苦工作人员了
不说了上图














前几天爱车和我一起下内蒙

应该说是内蒙和银川交界处
阿拉善左旗和银川中卫交界




景色很美,人烟稀少!草原和沙漠都欣赏了,阿拉善左旗盟腾格里沙漠越野赛场就边上
银川中卫沙坡头紧靠黄河周边到处是旅游景点
银川中卫沙坡头紧靠黄河周边到处是旅游景点




沙坡头农家乐

昨天在宁夏吴忠首保,售后也很好,详细交代后期注意事项,对了一定要带保养手册!
再聊聊车吧
用车一月多点行驶5000公里,非要说哪里不好就是座后排听音乐不过瘾,
这个油耗我是真真真满意,3人带100公斤物品开空调44L/680公里95#
晚上没开空调44L/835公里95#
悄悄说一句高速稳如狗
5000公里已结束换92油看看油耗怎么样
再聊聊车吧
用车一月多点行驶5000公里,非要说哪里不好就是座后排听音乐不过瘾,
这个油耗我是真真真满意,3人带100公斤物品开空调44L/680公里95#
晚上没开空调44L/835公里95#
悄悄说一句高速稳如狗
5000公里已结束换92油看看油耗怎么样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