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户口苏e过户+上虎牌的过程

大大们,家里车在老婆名下苏e牌,双标书中了老公的,要办过户和转籍了。
流程是先在苏州地区夫妻间过户,再退牌去上海上牌。

现在问题来了,老公是上海人,可以直接接手老婆的苏e吗(因为听说如果新上苏e上海户口办了暂住证的情况下也不给上)?
这个过程有必要找黄牛吗?万分感谢!

-------------------------------------------

今天3.27去昆山车管所办了夫妻变更+提档了,一点都不难哦,进门到出来两个小时就办好了。

流程大概是:
拓钢印 验车 档案室预约 窗口办理 付费 领临牌 拿档案

由于是夫妻变更,老公上海户口就直接转籍,我所担心的事情完全没发生。(不过上海户口确实是个敏感问题,一开始咨询处以为我要把变更给老公又保留苏e,直接说要房产证并且还要送去苏州审核)后来听说要转沪牌,就没什么问题。

中午已经回上海了,直接在莘庄吃了午饭,去沁春路。
流程是:
拓钢印 交材料 验车 回家
外地临牌还不能进外环,准备了200元3分偷偷溜回去,还好也没被抓到。
3.29早上已经可以上牌了哇哈哈哈。

一共花费的费用:
昆山车管所拓发动机号+拆牌照100(非强制)
临牌10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8: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