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Z300 17500公里四保纪实 多图及各种机油、润滑油自带的讲解

经历了一整个春夏秋冬,我心爱的Z300终于迎来了第一次大保养(jian),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来到了4S店,看着师傅用着似乎很油很滑的手,将小三给一点点的剥开了。

———————————————————— 

言归正传》》》》》

4保,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需要更换1、机油机滤  2、变速箱油  3、转向助力油  4、火花塞  5、燃油滤芯(我这次没有换)

主要就是这几个大项

开始上图,大家看图说话

小哥开始把我的架起来  准备开工换机油

 

 

 

换机油中,这个是每次保养必须的过程,想必大家都是见过的




 

上面这个车据说是被撞了的  不过前脸还保持完好 真是福大命大

Z300在杭州的保有量还是不错的

这点可以看出我们的兄弟伙伴还是有很多的~~~

 

趁他们换油液的时候  我顺便来看看上次底盘装甲喷的情况

喷喷更健康

 


下面是这次换的东西,下面这个图是我们Z300标配的火花塞,湘火炬的,算是国内目前非常好的一款老品牌产品了

从我的火花塞燃烧的情况来看,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油泥,比较干净!这里要点个赞


燃烧均匀,然后在下面是我这次在某东上买的火花塞也是湘火炬的(120块),但是是铱金火花塞,从目前来看不大适合我们的车,NND,买错了,哈哈  ~~~不是贵的就是好的,那些说动力减弱的朋友们,可能是你们自己私自换了火花塞的缘故哦。

下次保养还是换回原来的火花塞便宜好用

 

机油思密达也是在某东上采购的,嘉实多金嘉护,查过防伪说是真的,但是前段时间某东造假让我很无语。

我估计我买的可能也是仿冒品,因为这一桶油才130块~~~~~~所以我决定以后还是去店里买正品

还有自带的就是齿轮油(变速箱油)和转向助力油,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大家一定要买和厂家要求一样的油液级别

例如变速箱油必须是GL-4 的 厂家要求是75W-90的,  我买的是80-90的  高了一点点,就是为了图便宜

转向油必须是DEXRONIII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

总结:1、动力上和原来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可能和我换了火花塞有关系,决定下次保养再换回来

          2、档位稍有生涩现在,因为新换了油液还要磨合

          3、总体感觉Z300这个车还是很皮实耐用的

          4、由于我很多东西都是自带(要提前打电话和店里说清楚,不然小心去了不同意你用自带的东西,因为换上去要是不好,他们怕担责任的),所以整体的保养费用大概只有200多,但这全都是工时

          5、重要的一点:关于售后态度、保养费用,我说句难听的这么热的天在维修车间里,他们还帮你去弄已经很不错了,大家不要总觉得自己就是上帝,我当时在里面看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已经闷热的受不了啦,所以后面保养这些费用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并且你有一些小问题,跟他们说了也一样会帮忙解决掉。

         总之,就一句话,做人呢开心最重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2: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