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半年S60毫不后悔,兜风顺便给大宝贝拍照留念
结束了长达半个月的加班加点,终于把一个手上的案子给结束掉了,开车出去兜兜风,解解乏,感觉这样可以很快的给自己换一个状态。顺便给爱车久违的拍了点照片。

S60 到手马上就要半年了,目前是我天天出行的代步工具了,越用越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车的多功能方向盘的手感十分好,个人觉得操控性强,单手也能轻松操控了,不过为了安全,还是两个手并用吧。
下面简单从几个方面进行用车总结吧:
外观:颜值高且耐看,前脸的雷神之锤大灯晚上看起辨识度很高,身边的朋友都说沃尔沃的外观是走气质路线的,我觉得S60的造型确实彰显着优雅的气质,有种儒雅绅士范儿,审美这种东西,还是自己喜欢就足够了。
内饰:设计风格简约精致内敛,所以不容易过时,缺点就是没有太多的时尚感。新车没有异味,沃尔沃整个内饰都用的什么环保材料,家人坐车都可以很安心。另外车上还全系标配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功能,这个系统可在几分钟内将车内空气质量及PM2.5指标控制至很高级别的清新空气,让用车可以很舒服的。
动力:我的车是B4版本的,动力方面完全不必担心不够用。S60起步很轻快还很安静,驾驶起来整体感受比较平顺。这套动力组合不错,日常用车完全没有顿挫感,提速超车一气呵成。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开起来很轻松,整体很好的满足了我的日常代步需求。
舒适性:乘坐座椅厚硬度中等,前排座椅有腿托调节腰部调节和身体更贴合一点,舒适性很有保障。有一点我觉得可以改进就是目前的后排的地台有点高,后排中间坐的那个人脚不太好放,后续改款建议可以改善下,把这个地台做得比较平一点。
操控:方向盘粗细适中,大手小手都可轻松驾驭,老婆这个驾龄不到一年的女司机驾驭也是轻松不费力的。指向精准,目前没有发现虚位的情况。非要挑刺的话就是感觉后悬挂有点硬,过减速带和路面不太平的路,或者车速比较快的时候,车内是可以感觉到一些震感的。
配置:S60的安全性配置是公认的高,尤其城市安全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可以大大的方便日常用车,比如车道保持可以避免追尾,定速续航可以减少开车的疲劳感。用了之后真的是离不开了。另外我很特喜欢车内的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平时夜间用车看后面来车看的很清楚。
空间:整个车身还是同级车里面是比较有 长度优势的,前排座椅在正常情况下,后排座椅我178的身高坐进去还有2拳的样子,很宽松。后备箱里面比较规整,放东西也很便捷,上次周末出游放了一个20寸和一个24寸的行李箱,还剩下不小的空间呢。
说了很多,继续展示美图
下面简单从几个方面进行用车总结吧:
外观:颜值高且耐看,前脸的雷神之锤大灯晚上看起辨识度很高,身边的朋友都说沃尔沃的外观是走气质路线的,我觉得S60的造型确实彰显着优雅的气质,有种儒雅绅士范儿,审美这种东西,还是自己喜欢就足够了。
内饰:设计风格简约精致内敛,所以不容易过时,缺点就是没有太多的时尚感。新车没有异味,沃尔沃整个内饰都用的什么环保材料,家人坐车都可以很安心。另外车上还全系标配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功能,这个系统可在几分钟内将车内空气质量及PM2.5指标控制至很高级别的清新空气,让用车可以很舒服的。
动力:我的车是B4版本的,动力方面完全不必担心不够用。S60起步很轻快还很安静,驾驶起来整体感受比较平顺。这套动力组合不错,日常用车完全没有顿挫感,提速超车一气呵成。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开起来很轻松,整体很好的满足了我的日常代步需求。
舒适性:乘坐座椅厚硬度中等,前排座椅有腿托调节腰部调节和身体更贴合一点,舒适性很有保障。有一点我觉得可以改进就是目前的后排的地台有点高,后排中间坐的那个人脚不太好放,后续改款建议可以改善下,把这个地台做得比较平一点。
操控:方向盘粗细适中,大手小手都可轻松驾驭,老婆这个驾龄不到一年的女司机驾驭也是轻松不费力的。指向精准,目前没有发现虚位的情况。非要挑刺的话就是感觉后悬挂有点硬,过减速带和路面不太平的路,或者车速比较快的时候,车内是可以感觉到一些震感的。
配置:S60的安全性配置是公认的高,尤其城市安全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可以大大的方便日常用车,比如车道保持可以避免追尾,定速续航可以减少开车的疲劳感。用了之后真的是离不开了。另外我很特喜欢车内的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平时夜间用车看后面来车看的很清楚。
空间:整个车身还是同级车里面是比较有 长度优势的,前排座椅在正常情况下,后排座椅我178的身高坐进去还有2拳的样子,很宽松。后备箱里面比较规整,放东西也很便捷,上次周末出游放了一个20寸和一个24寸的行李箱,还剩下不小的空间呢。
说了很多,继续展示美图


多功能方向盘,转向轻松,女司机也能很轻松的掌控


车机功能使用起来也很简单,功能比较实用,操作上简单易懂。

简单的保留了几个实体按键,不过感觉还是很少用得到的

简约,又耐看





后排座椅的支撑感很强,整体偏硬,但是久坐不累。









目前S60的油耗基本稳定在市区9个出头,高速6个出头,综合下来也是很经济的,又大又帅气,还能很好的保障舒适性,也很好养活,这车我选的明智无比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