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一天决定的次世代昂克赛拉
这次选车时间上比较紧,想着在年前买好后可以提走开回家,去看车的时候是22号,离过年就差两天(去年同一时间提了一台哈弗F5,也是两天搞定)

小狗🐶挺可爱的
关于选车的话有两个意见,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框架,要轿车还是suv,价位在多少的,这样就能确定好一个范围,才好做决定,不然可能半年都决定不了,二就是一定一定要买个自己喜欢的。

提车回来后和F5放在一起
这次看的车集中在四款上。这几家4s店都集中在一个地方,首先是新轩逸,改款后确实大气,就完全是个小一号的天籁,然后问了价格可以接受,就试驾,内饰一改以前老旧的风格,是脚刹,网上对于这脚刹很大争议,我倒觉得这不是重点,用习惯了就好,座椅还是一贯日产的大沙发,很软很舒服,但一开起来我就犹豫了,1.6加cvt的组合,就算你把油门踩到油箱里也是平顺的慢慢提速,我还年轻,这种老气横秋的感觉让我实在难以接受,后悬挂虽然是独立的,但过减速带感觉整个车都颠得飞起来,销售说可以在年前办完手续,新轩逸待选。
过来是一汽丰田,新雷凌,混动最低配版本是没车的,便宜几千块的1.2T版本,车价在十三万的居然连单车雷达都没有,手能碰到的地方基本都是硬塑料,布座椅,而且第二排座椅设计的很高,对于我182的身高来说,坐进去也不是说不够坐,就很不舒服,虽然头顶部有***的设计,新雷凌和新卡罗拉就是换了盒,同平台,一些小配置的不同,所以卡罗拉就不看了,关于舒适和配置不是这个价位的丰田能给到的,所以把此车也留为备选。
再过去是别克店,君威动辄3-5万优惠已经能给这些a级车很大压力了,雪佛兰迈锐宝xl同理,两款车之前因为一些巧合都试驾过,君威虽是9at但低俗时顿挫很强,这对于长时间在城市用车的我难以接受,xl不谈别的,内饰和车标实在无法欣赏,总不能因为大而舍弃其他这么重要的吧。这里顺带说一句,我是在长城售后上班,长城是没有轿车的,所以我选车基本就是偏向看德系和日系,没有把美系列入备选,所以直接走了。
接下来是一汽大众,十二到十五万价位的是新速腾,不得不说,大众卖的好是有他原因的,1.2舒适型,优惠两万左右,有全景天窗,内饰一看就很有“高级感”,但想到家人和同事看的基本都是大众,什么帕萨特,途观,迈腾,桑塔纳,实在不想入伙了,加之大众销售确实都是一副爱买不买,不差你这一个的态度,走。
最后就是小马了,有个认识的人在里面上班,内饰没话说,感觉都不是这个级别车的内饰了,开起来很舒服,两只手都可以舒服的搭在扶手箱和门把手位置,你们可以试试,很少有车能这样。再来是减震,过减速带很舒服,弯道支撑很好,这个新型蝶形非独悬比新轩逸都要好很多,还有以前马三被人诟病的NVH,在次世代上,有了非常大提升,唯一的就是动力,1.5和2.0区别很大,1.5的动力一脚踩到鸡血开关感觉都没有轩逸来的快,而且那个发动机噪音,车里说话都是完全听不到的,2.0的就完全ok,只是用了普利司通18寸的扁平胎,很帅,但胎噪也很大。反复试驾了两个排量和价格差别,最终选了2.0质雅版,虽然超了预算一些,但我认为如果选了1.5的我肯定会后悔,

提出来时有8公里,装了脚垫后开了3公里
没有优惠,交了定金,办了手续,直接去仓库选的车,选了一台生产日期一月十三号,是最近的,车架号也不错,开走。第二天来装了脚垫,办了保险,直接开走回家。

大年三十前开回老家,放了鞭炮,准备吃饭,和叔、哥的车停在了一起

油箱容量是46L,加了317,跑了七百公里,就是4毛多,五毛不到,在5.8个油左右,市区,高速都有跑,因为天气比较冷,基本全程空调,对于还在磨合期的新车来说,这个油耗确实惊艳到我了

555留念

666留念

停在公司无聊时照的几张

正面

最喜欢的45度

最喜欢的45度
过年后因为疫情响应国家号召,不乱动,放在楼下的小马

放在小区楼下的停车场,停车后我总要回头看你两眼
如果说为什么有了F5还要再提一辆昂克赛拉,原因可能就是想在三十之前心中在留存一份信仰和偏执吧

信仰与偏执

这个钥匙也很好看,按键在侧面
此贴没有太多照片,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下选车的一些心得感受,美图之后会再多拍一些,现在跑了八百公里,之后会在分享一些用车心得。纯手机打字,谢谢大家的耐心观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