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领睿提车一周有感,试用自动泊车功能

年前的时候试驾了两回,那会儿已经看好了领睿,但家里人催着赶紧回家过年,我自己心里也有点摸不准,又是第一台车,就说回家跟家里懂一点的兄弟讨论下。对比了价格、空间、配置,还有品牌各方面,一致还是认为领睿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原本呢,我是想自掏腰包拿下铂领,后来堂兄建议还是买高配,主要安全配置更齐全。
父亲是最懂儿子的,在我返城的前一天晚上给我拿了三万块,说让我听堂兄的,上高配,他和我妈在家等我买了新车回来看他们。这不,年后抓紧时间订车提车,原以为错过了的购置税减半补贴,没承想又给续上了,刚好就卡在了最后几天,给我省了大几千。


订车前就问了父亲的意见买什么颜色,建议我还是选黑色比较好,这样看起来稳重一点,本来长相就偏稚嫩。




提车的当天就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群里发了张照片,可把两老给高兴坏了,并一再叮嘱以后开车要小心,一定要注意安全,性格上也要稳重起来,别再像个愣头青天不怕地不怕的,虽然这样的话听了无数遍,但离家的这几年也正是这些重复的话,为我一次又一次燃起希望,给我向前的动力。


我父亲这个人要强了一辈子,心里也有一个汽车梦,但家庭条件不允许啊,年轻时候尽为我打工了,我就说以后副驾驶都是他的专座,开不了车就坐在我旁边,我当他的司机,他看着我开就行了。


给我母亲准备的专座,那肯定更要重视,后排三个座椅随便她挑,轮着来,保证每个座椅都可以让她坐得舒舒服服。


后备箱超级大,下次回家接上老两口过来住一段时间,还可以顺便把家里做的腊肉啥的一起带过来。


关于这台车的动力,是搭载的福特EcoBoost170发动机,变速箱是麦格纳的7速湿式双离合,算不上特别强劲,但家用已是绰绰有余。我也不是不喜欢大排量的,可相应要承担的是高油耗,至少现在的我还没任性到不在乎油耗的地步。就说刚提回来的前两天,我都被新车11个油给吓到了,还在这两天已经下到9个多了,看一些车友分享的正常也就8个左右,还能开到7个多,我这才放心一点。


但说实话,我这一周多的时间体验来看,其实领睿的起步加速还是比较猛比较迅速的,市区限速条件下,跟高功率的车相比应该也没多大区别。操控也还行,感觉电子旋钮换挡还挺有意思。


支持四种驾驶模式切换,普通、经济、运动、山地,我日常普通模式。




看到这翻了几页还翻不完的主动安全功能,全套的福特Co-Piolot 360系统啊,以及这段时间的切实感受,我也算是理解堂兄为何让我买高配了,是有道理在的。这会儿咬牙多掏点,安全更多一份保障,以后就会少掏一点!



搭载的腾讯TAI4.0车机系统功能也很丰富,最喜欢的莫过于车载微信,开车的时候就不用一直惦记着要看手机是否有漏消息。


还有这个导航,还可以投到仪表盘上面,中间这块显示尺寸也有7英寸,导航看着也很清楚方便,貌似好像有些车子现在中控屏也才这么点大吧?


其实这台车有很多功能都很有意思,像自适应巡航、循迹倒车、自动泊车等,我这次就先浅尝一下自动泊车吧。按下挡位区的自动泊车/循迹倒车按键,在中控屏上选定“泊车入位”。



然后缓慢向前行驶寻找车位,待系统判定找到合适车位时,点一下浅绿色的车模型,颜色变深的同时,系统会提醒保持踩住刹车并点击“开始”进入自动泊车模式。


这时候只要松开方向盘和油门刹车,静静地等候系统把车子停好即可。
    以前就只是看过朋友的车子秀自动泊车,那还是半自动的,因为不是电子换挡嘛,前进倒退就还是需要手动操作一下的,停车过程也不如领睿这么丝滑,所以这次浅尝之后,觉得领睿还挺厉害的,对于操作者来说也没啥技术含量,所有的技术都被系统占完了,哈哈哈。


看着眼前的这台车就是自己的车,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车,纵有千言万语,真聊起来好像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反正就是开心。
    车门一关,一路平安,安全带一系,万事顺利,电子手刹一松,一路顺风,挂挡起步,年年暴富~未来的路,我的诗和远方,父母的快乐晚年,希望一直有领睿的参与!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