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威快四年了,说说感受

均速40多。主要用途是上下班,30公里的铺装省道

油耗8.3,这样开还是那么高。

小熊测出来是8.88,最近加的是92。加95应该会高一些。

曾经的练手车捷达,夏天在坡道大的村道练习,空调效果很微弱。。。

曾经顶翻过电瓶车,我已经打灯左拐快五秒了,都马上拐进路口了,还被电驴子抢行。珍爱生命远离电瓶车。
12年家里入手第一台家用车,当时我在考驾照,父亲驾照是很早以前通过关系渠道买的,远途自驾就指望我了。买车老爸一手操办的(选车这个环节其实家里觉得十二万多一点就好,也就是现在说的紧凑A级车,后来老爸被朋友说了不要说什么加上自己好面子就提高了预算)。
13年,这台2.0自舒版君威就进入了家庭,刚来时,我还在开各式手动练习技术,什么长城皮卡、长安之星、凯越、科鲁兹、还有朋友的二手车丰田特锐,而君威被各种伺候,一破漆就马上补,不开车衣罩上。14年开始才上下班用。
这几年小君威带我全家去了碧峰峡,贵州赤水,云南大理和丽江,阆中古镇等地方,从没把我们抛弃到路边。
所存在故障情况大概有几个:
1、最开始胎压监测灯偶尔会亮,但是胎压是正常的。后来这个就消失了。
2、顿挫有,主要集中在30到40这个区间,之后比较平顺。曾经出现过两次断油的情况,一次是高速去大理的路上,哥哥开车,踩到100后,油门已经到底,结果速度和转速都没有上升,发动机在嘶吼,把变速箱在手动和自动来回切换后又正常。第二次是在下班回家途中,上坡超车后,速度在70多,随后是长直路,但继续踩转速和速度不升,发动机嘶吼,随后降低车速在提速正常。最近变速箱工作还好,再加油吧。(加上六万公里里程,现在已经对变速箱有点担忧)
3、刹车感觉越来越重,要提前收油降速。
4、四万公里里程后,在转速2000左右这个区间,印象中速度在20-50时,发动机会出现明显嘶吼,感觉是气门工作不畅,清洗节气门和油路后正常了。
其他小的异响什么的都没去理它,包括反光镜左转向灯坏了也没去换,前保险杠最下方还有剐蹭也没补。
五万公里时进行了大保,刹车冷却波箱这些油也都换了。但随后的一保居然还要一千多,后来就烦去4s了,每次去都什么建议你各种换和清理,每次算出来都是千元左右。直接找了单位公车保养的修理厂保养。
说说君威的优点:
底盘很扎实,操控很好上手,虽然不是那种钢炮级别的灵巧,但开上它就会有想去开更快的想法。方向盘几乎没有虚量,指哪是哪儿,转弯时随着方向盘转动那种寻迹感真的很爽,加上君威可以看到引擎盖的事业,开习惯后车轮和路面间准确的预估感,也带来驾驶很大的信心。我曾和哥哥的凯美瑞换来开,但一上手凯美瑞真的就觉得没有乐趣了,真不喜欢那种悠哉悠哉的开法,混合喷射的油门延时,方向盘的虚量,再加上凯美瑞太过柔软的底盘感觉,有时候刹车像坐船一般的晃动感,结果开完后我哥哥开完君威第一时间问我,你是不是应该做个四轮定位啊,方向盘一动就跑。。。
后排局促,但够用,座椅宽度和长度合适不会让人长途疲劳。
发动机噪声小,高速时开小音量音乐就足以抵消其他噪音。
拉拉杂杂那么多,还是希望君威多服役,不希望看到变速箱出问题那一天,车不仅是工具也应该称为家庭组成的一部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