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车一份迟到的提车作业,多图,求斑竹加精+认证!!

        车是有灵性的。你每天爱护她、擦她,她是能感应的,只有你对她好,她才回馈你安全、舒适,驾驶与被驾驶就这样相互感应着愉快地前行。借用臧金生先生的一句话,与大家分享!

    -----------------------------------------华丽的分割线---------------------------------------------

【人生的第一辆车】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就是说的我们这里。一望无际的草原,犹如铺在大地上的绿色地毯一样,总是令人心旷神怡(跑题了)!本人来自辽阔的内蒙古草原,生活在全国四线城市,人口虽不多,但车却不少,随着大学毕业,回到了家乡找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同时一同回来的还有,相恋4年的LD,人们常说毕业意味着分手,但我俩经过许多波折,最终如愿走到一起,感谢LD及老婆家人对我的信任及支持,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幸福!

       我人生的第一辆车是用媳妇的嫁妆买的,当时结婚生活很拮据,我上班坐单位通勤,而媳妇上班却要每天挤公交车,坐一趟要40分钟,一坐就是1年,那一年确实很辛苦;经过和媳妇的深思熟虑,用仅存的积蓄购买了一辆自主品牌轿车,长城腾翼C30;1.5L手动豪华型,车价当时6.59万元,上路共7.3万元。

        图为与小舅子的悦动合影

          夏天和老妈、媳妇采黄花时照片,下过雨道路泥泞,车身也弄脏了不少


         目前的公里数

        跑了4万多公里,还是非常皮实的,售后共送了4次保养,平时每5000更换一次机油机滤与空滤,1.5L的发动机起步略显发肉,但城市跑已经做够;4万公里一共换过2条轮胎,除了门偶尔有异响外,别的什么毛病都没有;目前替换给老爸继续服役,感谢长城一路陪伴!

    -----------------------------------------华丽的分割线---------------------------------------------

【选车】

        2012年底老婆驾照下来了,终于可以自己开车上班了,但后来发现,老婆对手动挡汽车的驾驭实在是。。。。。最主要原因还是担心她的安全,进入2013年为了她上班方便,和老婆商量最终决定,再购置一台车,当然是选自动挡的,然后就是漫漫无期的选车阶段,本人在单位开的是庆铃越野,加上第一台车又是轿车,所以比较倾向买一台越野车,或者SUV,无奈预算较紧张,SUV也只能是自主品牌了,父母的建议是两厢车,主要原因是好停车,但媳妇觉得越野车不适合她驾驶,没办法毕竟是给媳妇买的,当然一切听她的。

        定好车型后带着父母和媳妇,开始各个4S店的选车历程,期间看了德系的朗逸、速腾、高尔夫、宝来、斯柯达明锐、新捷达和桑塔纳,美系的科鲁兹、迈锐宝、福克斯、蒙迪欧、日系的思域、骐达、卡罗拉、雅阁等,国产的奔腾系列,并试驾过部分车型,经过筛选首先PASS掉了日系车,在朋友的推荐下当时试驾了骐达,骐达的内饰做工确实不错,变速箱也先进,但CVT的变速箱感觉反应不太满意,而且过减速带后悬挂比较软,直接否了。美系的迈锐宝和科鲁兹当时优惠很大,配置也不错,但综合考虑油耗还是PASS了;最后说说大众车,最早去的4S店就是一汽大众,因为朋友在那售后工作,身边的朋友同事开的车也大多是大众的,进店后销售也是大众一贯的冷漠,门口坐4个人,没一个打理你的,后来直奔办公室,找来朋友后,立马态度不一样,先是看了高尔夫,高尔夫的配置确实是高,就连最低配的也比其他的车辆高很多,做工也很精细,唯一的缺点是需要等待的时间太长,一张口就3个月;然后看的速腾,样子非常耐看,空间也不小,和媳妇都很喜欢,可在挑选配置时,确发现1.6L的中配车没有倒车雷达,这很令人费解,1.4T的DSG当时正赶上3.15,而且预算的确超了,也需要等3个月的车;最后看了全新宝来,发现车样子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从一汽大众出来直奔上海大众,一进展厅上海大众的销售态度和一汽大众截然不同,销售很热情,带我们看了几乎所有的车型,最后展厅角落的朗逸,使我眼前一样,样子很耐看,有点小帕萨特的味道,看了下配置,安全配置不亚于GOLF6,而且对于我这种大体格来说,空间太重要了,恰巧朗逸也符合了我对空间的要求,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工作台内饰质感,完全的硬塑料,在此鄙视下上海大众的不厚道。

        媳妇看了朗逸后,也非常喜欢,而且是三厢的,装东西的空间非常大,最后询问售后得知,订车需要一个月能到,然后非常负责任的销售小李,专门与配货的联系后,发现路上有一台,而且是我们一直认同的1.6L自动舒适白外黑内,还等什么,直接2000订金,忘了说价格了,1.6自动舒适的原价137900元,现金优惠一分没有,带3000元的装具,无奈只好妥协。(3000装具,包含冬、夏季坐垫,脚垫,挡泥板,个人觉得脚垫和挡泥板还是比较超值的,坐垫可以扔了)


等待是非常煎熬的,最后完全比预期的时间长了12天,22天才到,原因是板车坏路上了,中途换的车,好事多磨吧。

 -----------------------------------------华丽的分割线---------------------------------------------

【提车】

       经过20多天的等待,终于接到了售后小李的电话,说车到了,下班第一时间拉着老爸直奔4S店,但因为当天晚上要和媳妇回家,无法提车,只能让我的小朗等了我8天,呵呵。

        这是当时和老爸一起去车拍的,停在一个大院里面,板车都还没走,第一眼的感觉好极了!当时车跑了9公里,个人觉得不算太多。



        7月31日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媳妇去提车,经过一上午的时间,终于所有手续办妥,随着卡那么一刷,媳妇的座驾终于尘埃落定。


 -----------------------------------------华丽的分割线---------------------------------------------

 [定妆照]

   先来张正面照




 
   

         这算45°吧?






        侧面




        后45°





      结实的屁股



 

        后备箱大嘴,请忽视里面的凌乱


         来几张拙略的特写



        RP爆发,邓禄普的轮胎


        备胎就不说什么

        好像不能少了这个吧?


【内饰】

        半年8000多公里了


       

        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最喜欢大众车的空调出风口的?




        小改空调旋钮。。。

        凌乱的手套箱


        车门的拉毛工艺(是不是叫这个?)加上软扶手还是不错的!





        X宝买的垫子,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不知道放到哪。。


        门边贴的犀牛皮


        这张都踩坏了。。。



        阅读灯+天窗按钮


        天窗的尺寸还可以接受


        后排一张

【驾车必备】

        上海大众赠送关爱包一份,里面的东西还是很实用的。





        陆虎一辆(电子陆虎。。)预警还不错,呵呵!







        50元买的灭火器,随车的三脚架加工具(@小宝蛋儿 知道灭火器该放哪了吧


        保养手册一本,首保已经完事,首保卡已收走。。


        车辆铭牌


        国际惯例认证利器登场





 -----------------------------------------华丽的分割线---------------------------------------------

【用车感受】

        我的小朗已经8000多公里了,共跑了2次长途,每次来回约2000公里,其余均在市区上班用。

【动力】:虽然是1.6L的发动机但是配合6AT也不错,起步略敢发肉,但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动力没有问题,本人拉车时最高跑过185,还有富余量,S档挂入后会稍微有点推背感。。稍微有点。。

【油耗】:大家都比较关心油耗,我的小朗一直加93号油(4线城市标准标号),夏季市区跑基本在8个多,到不了8.5,跑长途还是非常省的,100-120左右百公里只有5.6左右,140-150能到7个油,对于我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舒适度】:小朗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本人185 200斤,前排调好后坐后排也是不错的,不向福克斯那么小。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宽裕,450L左右够拉很多东西。

【操控】:小朗的转向很灵活,没有一开始人们所说的大众方向较沉的问题,尤其是在雪地上开,感觉非常轻盈,跑起高速后,方向变沉,底盘也比较扎实,总之给我的感觉很好。但是,前两天看坛友发的隔音棉缠绕问题,我第一时间对爱车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中招了,没办法只能剪掉方向机附近所有的隔音棉,在此对上海大众继续鄙视一下。

        经过半年多的驾驭,朗逸带给我的惊喜冲淡了买车前的顾虑,也没有像其他车黑说的那样,如何如何的不好,其实车是有生命的,你对他好,他就会对你好,在此,感谢汽车之家给我提供与大家交流的平台,感谢坛友及时发现车辆的不足,最后祝大家幸福平安,一切都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6: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