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紧凑黄山行,多图杀猫。【完】
【周五】出发
老妈最近玩心很重,最近瞒着我拖家带口跑去了苏州吴江。上周五中午突然接到老妈电话,让我下班过去住一晚,然后周六去黄山玩。
哥对爬山兴趣极高,特别是这“三山五岳”之一的黄山,声名在外。既然老妈主动邀请,还自愿承担所有费用,哥果断表示马上告知LD准备行李(其实是请示,大家懂的)
请示了LD后,LD很是积极,立马收拾好行装,就等哥下班回家接她上路(LD最近暑假~)。
于是乎,哥周五16点就悄悄下班,回家接上LD和兔崽子,驱车直奔吴江市芦墟镇。线路图如下:

从申嘉湖-沈海-G50,一路很是顺畅。绕是绕了点,总强过外环堵车和郊环的颠簸。
老妈给我们定了宾馆——汾湖之畔大酒店,名字不错,设施较烂。
旁边是个夜总会,生意极好,19点半停车场就满了~周围还有很多长白腿~生意兴隆哦~
这汾湖之畔酒店是近水楼台……所以。。。哥妈订的120元的小房间的大床的床单上还残留着某位长白腿的飘逸的长发和某私密部位的体毛。。。哥凭经验分析,此毛所属长白腿年龄在18上下。。。可惜可悲~
哥本身是不介意毛毛的,偶尔还能YY下。然LD大为恼火(被哥宠坏了
),怕“脏”,影响LD和兔崽子个人卫生~
因大酒店房内无座机,哥亲自跑下楼,请求换换床上三件套。哪知吧台大妹子不搭理,说服务员已休息。。。(据哥揣摩,吧台大妹必是认定哥是隔壁出来发泄发泄的,怕哥再玷污一批三件套
)
哥再三哀求无果。。。。再这千钧一发之际,大堂角落的3人沙发上响起了一个低哑不失坚韧的声音:“我去给你换”。保安大爷,哥在此祝你多福多寿~
【周六上】黄山我来了!
5点半准时起床,6点出发。
离开大酒店的那一刻,哥响亮地放出一股空气,当作对大酒店无言的评价。
拿出我可爱的联想乐疯,凯立德终点设置在黄山风景区南门,全程399公里。出发!!
线路图如下:

过了临安,高速基本就在山区内了,对于在冲积平原生活惯的我,别有一番感觉。
行径中感觉发动机无力,搞了半天才发现在上坡。。。后来就习惯了,高速上也得换抵挡。。。
习惯了晚起的我,毫无精神,一路未拍照。
中午到达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话说黄山市的收费站服务态度极好,收费员着装类似空姐,微笑服务,很有礼貌。(属于制服诱惑类~
,嘿嘿,说实话真不错,不是反话。)
刚下收费站,有辆当地牌照BYD小车就跟着我们的车后面。在哥寻找停车场之际,byd小哥主动上来搭讪,希望拉我们上山,每人十元(至景区需换乘景区专用车,每人十九元,坑爹~)。老妈很是来劲,可哥也是到处跑跑的人,觉着此中必有猫腻。还是官方景区专用车略靠谱些。此点后在百度中得以证实,哥果然明智~
话说在汤口镇,到处会有人劝你去翡翠谷,什么什么卧虎藏龙取景地。甚至连景区专用车咨询台的讲解员也会建议你去翡翠谷。
哥差一点就信了!打算去翡翠谷了!可悲催的事发生了。。。讲解员指的那景区地图,唯有“翡翠谷”等“推荐景点”的字体是时髦的,其他的景点字体都比较复古(似90年代末)。哥醒悟了!这年头的托!已经深入基层了有木有!活生生的《潜伏》有木有!
果然扭头,乘车上前山大门口。

全山中的汤口镇
黄山游客集散中心

石碑云:黄山是我师。大家的境界,我等小市民是无法理解的。

上山了,发卡弯,师傅在和露头大姐聊天中轻松pass。我也想过过瘾啊~只在极飞里耍过啊~

上山的唯一岔路口,一至前山,另一至后山。


【周六下】大雨不能浇灭哥的热情
天气很好,,可到达前门售票处,开始雷雨交加。。。大批游客滞留缆车排队处。。。缆车因打雷停掉了,怕运行通电引雷。。。
哥准备的一次性雨衣在大雨中太嫩了,在雨中,哥湿了,湿透了。。。。
等了半个小时,丝毫不见停雨动静。。。时间已无情的走到了近14点。。。算了算缆车排队时间,哥无奈地决定下山返回黄山市区,留宿一晚,明日赶早~~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山下没下雨。。。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徽州民居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徽州民居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
返程黄山市屯溪区,路灯有长安街的味道
出租车,普桑,起步9元,3公里
呜呼。。。上海市7月房屋均价的一个零头。。。上海人民水深火热啊!!!
枯水季的黄山母亲河?这是不是母亲河待确认。。。
酒店名字不错

下榻酒店,呵呵,隔音不行,电视太小,还是纯平的,其他不错。停车场很大
徽商故里酒店,很有味道,大众点评上找的
还有戏曲节目看,2凉菜、4热菜、1汤、1酒、1可乐,380元,不贵。
这里我尝到了《舌尖上》纪录的徽州毛豆腐,很不习惯那味道和口感。。看来我不适合。。臭鳜鱼我没敢点。。
【周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先上几张图

奶奶在指示工作~
我站在云中
雾中的山头,哥一会就过去
露个背影,瞧那一望无际的山路,兔崽子,累死你爹了~
未完待续,先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