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科鲁兹R档有冲击感
今天看了一位网友关于试驾1.6AT科鲁兹时,说在档位经过R档时由冲击感,其实这完全是自己操作的问题。
我的科鲁兹是1.6SEAT,去年6月买的,至今跑了2万多公里。以前自己在起步时,也会偶尔遇到这种情况,当时感到很奇怪,车停在平地,又不是在斜坡上,怎么会有冲击感呢。后来就留心,发现这样一个规律:我有时停车时,车虽然停住了,但是脚没离开刹车,紧接着就拉手刹,这样造成了车已停稳的假象。实际呢,只要你一松开手刹,车子会前后晃动一下,就是这个原因造成R档的冲击感。
发现这个原因以后,我每次停车都是先挺稳车再拉手刹,起步时先松手刹,让车子稳定后再挂档,这样R档绝对没有冲击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