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开出低电耗

        近日,就汽车如何开出低电耗这个话题,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不太懂车的朋友们可能会觉得车速开慢点不就行了,既安全又省电,其实不然,如何将低电耗做到极致,里面还是大有***的。
         如何开出低电耗呢,首先是起步轻柔,动能回收。虽然我不像开了好几年的老司机一样经验那么丰富,不过我也还是有点自己的见解的。就我对蔚来的了解以及平时的实践成果,想要开出低电耗,起步算是个重要的开头,轻踩电门,保持四十几的稳定速度,即时功率数低,稳定,动能回收对降低电耗效果很好。




除此之外,还要迅速行驶,降低急加速与急刹车的几率上坡就适当减速,下坡就适当加速。
        还有呢,就是调低悬挂、最强档能量回收和轻踩起步电门,像白天出门,这种时候一般都是车流量大的路程,要跟在别人的车后面前行,然后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保持好车距,减少刹车,能量回收,不急加速,不开快车,不乱变道,适当用NP。有次晚上出去跟朋友聚会,载一小姐姐一起过去,给她展示了一下蔚来自动驾驶的特性,我便一脚油门踩了上去,稍微有些重,她吓得忙抓紧安全带,大有一副坐过山车的样子,还有点可爱,我刚开始入手这辆蔚来就看中了自动驾驶这个功能,现在已经很习惯了。炫耀结束,我发现







急加速的瞬间电耗很高,当达到心理预期速度2-3次时微抬电门后瞬间下压到原来位置,不但可以保持速度且可以快速降低电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2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