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牌 MC6与米其林PS4的对弈,性能胎使用对比,

惯例,爱车镇楼


镇楼图

镇楼图-2,自己洗车,自己喜欢,还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起因-悲剧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下午,太阳不是那么强烈,机缘巧合,在一条天天开的路上,为了避让无敌电动车,致使小车右前轮磕上了整条路唯一一个年久失修的马路神坑,瞬间自个儿加装的TPMS报警,胎压瞬间归零。。。。正式宣告我的右前轮退出历史舞台。
      事出突然,爆胎图只能手动了——[爆胎.jpg]
      

经过-换胎


      次日,来到当地一家常去祸害的马牌轮胎店询价,更换新的MC6(PS:我原车除了备胎还是原厂普利司通,其余已经更换为马牌的MC6-235 45 R18),问价得知要1k大洋。。。。顺便无心问了一下米胖的PS4,得知1.1k。。。
      遥想先前各大网站、论坛的大神吹水,PS4乃当今性能街胎首选,一度种草,无奈MC6换装已久,不舍废弃,今日遇此良机,可尝试尔~~
      大丈夫做事不宜思前想后,干就完了。就这样,我在马牌的专卖店买上了米其林;就这样,原本只要换一条轮胎变成了换2条;也就这样,偶然间有了最直观的AB对比——马牌的MC6  VS 米其林的 PS4
      新胎上图~~!

新胎,1.1k,有点辣手!

上车了,视觉感受差了MC6那么一丢丢

花纹对比,还是能看出区别的吧,不同品牌不同花纹哦(废话。。。。)左MC6,右PS4

AB前篇—前轮


      看着各位网络大神的评测,MC6属于运动静音胎,顾名思义,又运动,又静音,这看似矛盾的一对特性居然同时作为卖点出现在了一个产品上面,无独有偶,PS4也是同样的标榜,难道世道变了?这都行?
      想当初就是因为这一点,入手了MC6,结果叹为观止,真的如马牌宣传的那样,对比MC5(我前面一辆车用的此胎,不过是205 55R16的)确实全方位的提升。操控方面:手握方向盘,心里踏实,车车贴地感不错,即使遇到随意变道的洒水车,让我在马路上来了一次80km山寨麋鹿测试也是有惊无险,操控底气足足的;静音方面:跟原来的MC5对比,最直接的使用感受是安静,确实提升不小,让我又一次叹为观止,真的能保证操控下把静音做到这么优秀,2年的使用体验,灰常满意!
      主角来了!!!
      新胎PS4到了,想要最直观的感受操控、静音当然非前轮不可啦~!
      于是,新来的俩PS4直接上了前轮,理所当然的淘汰了在后备箱睡觉3年的普利司通。(真的是stone属性啊,硬就一个字,吵你没商量,还滑溜滑溜的,我的第一次大后超甩尾就是拜他所赐。。。。一个调头惊出一身冷汗啊,从此爱上这种感觉,哇哈哈哈!)
       上了前轮的PS4,确切的说,我就用了一个星期,实在不堪忍受,才有了AB后篇,具体的体验主要分两方面来说吧。首先还是操控:这一点,前轮换新,转弯的手感从原来的90分提升到了91分吧,这一分,主要就是为了安慰我那2.2k的大洋,不然心里不舒服了。。。或者换个角度讲,这轮胎的操控和MC6应该属于不相仲伯的层次,那些能够体验出来PS4更胜一筹的牛人,真的服了你们了,水军无处不在这句话我深刻地回到了,都是王,不必一定要分大王和女王吧;其次就是俩产品一起主打的静音属性:开在同一条路上,同样的铺装,同样的车速,同样的天气,不一样的体验,这PS4的静音真的让人大跌眼镜,这轮胎滚动出来的噪音穿透力太特么强了吧,如果MC6的静音算90分的话,这货顶天只能算是80分,还是看在我2.2k大洋的基础上,分数打太低了,我心里又该不舒服了(我太特么纠结和操蛋了!)车速60以下,还算不错,和MC6差不多体验,可是一旦上到70+往再快的速度奔去的时候,我滴个乖乖,这胎噪瞬间唱起了主角,绝对能掩盖MC6在同样速度下都无法掩盖的风噪,而且是绝对的秒杀,不带一点疑问的那种,但是比起原厂石头胎还是要好那么一点的,一点而已,所以在静音这一块,真的,米其林和马牌还是有相当的差距了,当然,前提是保证同样的操控为前提。
     

AB后篇-后轮




    喝了口水,继续~
    话说上回,那一个星期,真的把我吵的不行了,就算有神级操控坐镇前轮也不行(MC6也不差嘛~~),就算四轮换位要折腾我的老腰也不行,就算四轮换位后我的TPMS要重新配码也不行!
    体验才是最重要的,保证了同等操控,必须要追求安静,我更喜欢听那悦耳的风噪(破锐志的破隔音。。。我只能这么***了吧。。。)。
    这就有了这一次新鲜出炉的穷折腾,就在昨天,我动用了私家收藏~~千斤顶x2,纯正原厂螺帽扳手,自己在乌7嘛黑的地下车库干下了这桩子大事儿,不说了,腰还是一如既往的酸爽。
    主要来谈谈换完之后,PS4跑后轮去之后的感受吧~
    话说换到后轮真的才能充分发挥PS4的全部属性吧,抓地力,就是抓地力,咱们后驱,尤其还是2.5大排量后驱,驱动轮的抓地力很关键,在这一点上面,不可否认,PS4很牛!真的比MC6还要牛,比原厂大石头牛得太多太多了。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MC6在抓地力给我的信心还是蛮足的,除了我在70码拐弯90°的时候,它要不安分的甩尾或者说打滑吧(还是不***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20~30km/h的时候想要突然急加速超车,这种情形一般会在红绿灯起步之后吧,那种时候,一脚地板油,仪表盘的防滑灯会亮,车屁股的不安分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传递给我的,也就是说,这种突然的发力,MC6驾驭不了,抓地力到头了。PS4在这一块,一个字,牛!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地板油,不一样的防滑灯哟,至于胎噪嘛,后轮,让它噪后面的车去吧,谁叫咱开得飞快,噪音是跟不上咱滴!!!

总结


     米其林的PS4,马牌得MC6,这俩货都是好东西,真的,当然其实rmb才是真正的好东西,在它面前,啥MC6,啥PS4都是渣渣~!
     言归正传,抓地力——PS4好那么一丢丢;操控——平分秋色吧,一点不过分;静音——MC6好太多了,至少在我的大后超上给了我这样的答案。
    总而言之,个人感觉前轮MC6,后轮PS4是保证静音和操控的最佳体验方案(穷人版)
    最后,我想装一下B,都说锐志油老虎,我特么有图有真相,不服来战哈


      写在最后,版主大大门哟~~~我想认证车主,我想精华,能可怜可怜赏一回不,大几千的字,打打不容易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