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的首保记录篇

   晋升为有车一族已经一月有余啦这段时间,因为有了小金,让我在寒冷的冬月免受寒风,同学聚会备受女童鞋瞩目,回家亲戚邻居赞叹,。。。哈哈哈有点过了。
   但的确是带来了很多好处,工作的原因经常要往外跑,有车之后的便利性和效益也提高了很多,节假日外出游玩的选择也更多更广。加上这款车的性价比很高,无论是配置还是内饰做工和性能各方面都不错,油耗和噪音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可以说物超所值了。看了同事的丰田卡罗拉,价格比我还高,很多配置还是得另外加钱选装,但是想想也是品牌价值在那,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现在开了四千公里,想着在开到五千的时候就首保,刚好前两天仪表台就出现这个符号,右后轮显示气压不足,,捏了一把冷汗,我自己也不是很懂车,不像老司机开车有什么异常都能发现,如果没有这个胎温胎压装置的话,可能 我很久才会发现问题,而且自己工作经常往外跑,长时间开的话不但会对另外三个轮胎的磨损加大,而且还可能会爆胎。。。怕怕。想着也是快首保,就提前进店保养了。


帖子不支持小视频,只能上截图右后胎已经显示胎压低报警了

进店跟服务顾问做好登记,就可以准备保养了,当天店里刚好有几台车也在保养,要先等一下。

在车间,拍几张先,即使已经开了一个多月啦,还是很喜欢小金的外观

隔壁的那台博越也是在等保养,同样的水滴涟漪式回纹前格栅,辨识度很高啊,而且我觉得吉利的车外观有个好的地方是有自己的设计语言,不是东抄抄西模仿的那种

终于轮到我的小金啦


机修小哥先打开机油盖,再打开机油尺

然后举升机升起

再拆下面的机油格

拆机油格中

要用到的机油也准备好了

好了,放油

来个近照

侧面来一张

放油的时间检查四条轮胎

就是这个钉子,唉,有点心疼,陷得挺深

抹点泡沫能看到有气体一直跑出来,动图没法发,你们自己想象一下吧

后来刚好来个电话,出去接了二十多分钟,回来已经解决问题了,小师傅拿胎压器再测试一遍胎压

机油格也都换好了,现在要清洗一下发动机舱

问了小哥,像自己平时也能不能像这样用水管冲洗发动机舱,小哥回答说不是专业人士还是不要这样操作,有些线路不能随意用水冲洗

清洗好再用气枪把水冲干净

边边角角也冲一下,保养就算完成了,因为刚好有工作上的事要忙,谢绝了售后兄弟的洗车服务,保养手册做好登记我就离开4S店了。也算学到些用车知识,感谢机修小哥的热心服务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5: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