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不换车是个问题:宋MAX看车订车记
随着我的F3进入第九个年头,逐渐地感觉他有点力不从心了,动了换车的心思。一是老三年事已高,小毛病逐渐增多,比如右后门开锁后有时从外面打不开,需要用手抠住里侧把手才行,右前门有时开关也不太灵敏,大毛病倒是没有,几年来用车还算挺省心的;二是新添二宝,空间大点的车更适合,熊孩子出门得备着好多乱七八糟呢,但是价格太高的话也承受不起。于是慢慢看着,关注着各种MPV车型。后来宋MAX曝光,其实他原本叫比亚迪M5啊,蹭上大哥宋的热点了,后来改叫宋七座,再后来有了MAX的名字,看得出来比亚迪在命名上有点混乱啊,如今基本上是以王朝系列命名了,新能源做得风生水起,但希望比亚迪现阶段燃油车也要雄起,真正出几款爆款车型,创造往日F3的经典神话。说到F3,我们小县城经常会看到,出门看到也好有亲切感呢。

这是去周村万见到的北京的F3

我们这里的




宋MAX在之家和官方公众号上看的不少了,确实很吸引眼球,很有一睹为快的想法,但是本地的4S若干年前就停了,最近的4S在潍坊,不过没有样车,要想看的话只能去省城了。在上市倒计时两周之际,实在忍不了了,正好昨天调休一天,于是到济南看车去!!

到达济南站不到9点,坐公交前往4S店

店门口赫然摆放着一台宋MAX!

前脸就是著名的龙脸,很有冲击力,挺漂亮的,跟以往截然不同,这就是以后的家族脸吧

灯厂的设计师名不虚传啊,犀利有神

下方的应该是雾灯,这算龙须吗?

45度,手机随便拍的,效果不好,各位见谅哈。

锦湖轮胎,应该还可以吧,有些人觉得这个牌子不够好,可是像元当初采用米胖子大家又觉得浪费,见仁见智吧。

侧面腰身感觉挺流畅舒服,整体感觉比较协调

从后方看,不像有些MPV大面包的即视感,比较饱满的,两个尾灯用镀铬条连为一体,我觉得如果能实现贯穿式尾灯的话更帅了。

镀铬装饰能提升档次哦

尾部整体

space,啥意思呢,我觉得用这个词有点别扭。有空间,太空; 空白,间隔; 空隙; 片刻之意,哪个对应在车上也不贴切啊

轮胎特写

215/55 R17 94v


门下方有类似防擦条,颜色跟车体一致,日后更换会不会有色差啊


综合油耗7.6

LED技术广泛应用于灯光

格栅间距确实有点大

车窗看着挺秀气的

防盗系统吗?不了解

这么看过去,还是挺耐看的


店里销售正忙着,我也不急,随便看看吧,有些车在我们那里不多见。比如元

宋DM不错

我也看中了,只是预算高了

宋,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比宋DM看着就low一些,颜色问题吗?

秦

又一台元,在家只见过一辆,其实元还是不错,车子挺敦实,驾驶起来也很平稳,安全性也够高,除了小点没毛病,小众点了。



熟悉的F3

看罢多时,还是我一个人啊,可能周一的原因,来看车的不多,我正好再看看内部吧。

一进车内,这个大屏比较显眼啊,操作起来上网娱乐一定很爽,可惜不能加电看看,如果能自由变换角度,方便车内人观赏的话可能会更好,那样旅途就更痛快了,这么看虽然也行,后排可视角度不知道能有多大?

多功能的方向盘

座椅支持前后上下的调节,调整很方便的

储物空间也比较多,并且比较实用,想想我的F3,侧面储物聊胜于无啊

绿净系统,比亚迪很多车型都有,几乎是标配了

手套箱阻尼感不错,缓慢开启,就是拉动时响应不够清脆,需要一定力度才反应,不是很灵敏。

里面可以放不少东西呢

这个想展示点啥呢?我也很奇怪了

中间扶手箱部分比较宽绰,可以放俩杯子了,扶手箱内有两个USB口,还可以插卡,另有AUX口

上方阅读灯,可以多角度控制

灯光柔和

主副驾驶都有化妆镜,拉开后灯光自动开启

又想起我的F3,连个镜子也没给配啊

这是主驾驶位的

还有眼镜盒,挺周到的

俩灯都开的效果

看第二排座椅,坐中间的话还是有点憋屈的赶脚啊,实际坐上去不够舒服,做成一样的仨座吧,中间扶手就没法弄了?坐后排吧,我觉得可以考虑,后排的座椅我坐上去还行,身高170,体重75,大家可参考。

仪表盘新意不多,两边是指针式的,中间可以显示行车中各种状态,当然我只看到车门的开关状态,其他的没法体验


出风口比较多,每排都有

气帘也是

方向盘中文标识是一大特色,可惜拍糊了

一键升降,电动升降都有的,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


各种调整还是比较方便的

车身稳定系统,电子驻车,倒车辅助?


这是刚才说的扶手箱内部,接口比较多

杯架看着规整

无处不在的气帘

宋旅行版,还有这个名吗?

座椅还是挺有质感的,坐上去包裹性比较强


天幕,可视角度比较大,可以看星星了

拉手附近都有阅读灯,有个拉手让人很有安全感呢

空调出风口可以开闭,调整角度及风量

无处不在啊


后排小窗户不错,坐着不闷,后排也得舒服啊


气囊

扶手箱后面也有USB口,很方便,很人性化

另有空调控制按钮

后面看过去

放倒第二排,很平整的

最后排也有音响

也有杯架

坐俩人应该够

都放倒

座位都用上的话,后备箱比较小了,目测可以放俩行李箱。

后两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平,这样后排就成了一张大床了,躺着还蛮舒服的

躺着看星星吧,我看到的只有蓝天


座椅的折叠操作还算顺畅。不同的折叠方式可营造不同的储物空间,灵活性比较强



这是座椅利用时后备箱状态

还可以,能放点

全部放平就厉害了


看车时特斯拉乱入

这车是真好啊。

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看车结束后,跟店里的销售聊了一会,自己也考虑了许久,最终我还是预定了宋MAX,虽然这车也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比如第二排座椅滑动时不够顺畅(店里说后期会有优化),配置上有360度影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等,但没有配置行车记录仪,电动尾门后期量产也可能会取消,由于没法试驾,动力上如何,驾驶感受如何都无从知晓,后期配置添减,车辆的调教可能工程师还要下功夫。这次体验的只是颜值和内饰,能带给我信心的就是出于对老F3的感情,对比亚迪的信赖,当然还有4S店的口碑,其实我买F3时就没有试驾,媳妇看中了外观漂亮,空间宽敞后来还是同事帮忙开回来的。对我而言,有一辆车能够兼顾日常通勤和假日出游,家人们能舒服一点,装载能力强一些,能帮助我们更更好的生活,这也就足够了。类似的车子,途安、奥德赛真好,邻居家有两辆奥德赛呢,但是咱买不起啊,宝骏310W或者长安欧尚也不错啊,开的人也不少,自我感觉不太安心,个人感受而已,大家不要见怪。每个人选车都有自己的理由,不必勉强,自己考虑好就行,论坛中所谓的车托或者车黑都有,作为消费者,咱得把握好自己,不能盲从。

最后谈了一下优惠,官方就有预定送保养的政策,店里再送点贴膜,底盘装甲之类的基本就齐了,对这个我倒不是特别在意,只要车子质量能保证,其他都是小事,当然多送点东西更好啊,希望上市后能顺利提车吧。

再看一眼吧,还是觉得挺帅的。


又见F3,即使提了新车,我的F3可能还要保留一段时间,让他再发挥一下余热,毕竟也有感情,一时也离不开。
絮絮叨叨这么多,让大家了解一下我的选车思路,仅供参考。水平所限,有些东西也不太懂,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作为准车主,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希望宋MAX能尽善尽美。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