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雨后清爽 与皓影畅享悠然

花非花,雾非雾,人生真谛,自己寻觅。


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买车,人生几件大事经历一半了,每次都听到很多大道理,而我每次都只从身边最重要的考虑,为最重要的人打算。恋爱听从内心,结婚听从父母建议,买车尊重媳妇的意见。一路走来,幸福美满。上周末,凑着空闲,找出了我那许久没用的相机,开着我这人生第一辆车皓影,带着媳妇出去玩了一趟,给爱车拍了一组大片。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皓影到手已经两月了,这车当时是媳妇主张买的,我也挺喜欢。我们选择它几个硬核原因,一个是颜值,外观明亮,很帅酷。一个是配置好,内饰整洁,科技感强。还有就是本田的车油耗低,用着省。


看看这外观,前进气格栅的线条柔和,前杠部位的冲击力强。


清晨的皓影分外的明亮,这起伏有致的车头造型,带着一种洋气的感觉。两只大眼睛也是萌萌哒~~


还有彰显新能源身份的车标,蓝色的看着就清洁干净。


其实当时选这车也是因为媳妇看上了它的外观,作为本田的代表SUV车型,皓影可真是亲生的啊,光看着外观设计就能看出来。


现在SUV烂大街了,可是我的皓影还是保持着与众不同,不随大众,个性明显,但又不是那么的太张扬,太脱离群众,哈哈。


还有我这蓝色,非常艳丽!对于我这种不要多高贵只要小个性的人来说,真的是棒棒哒。


我觉得皓影任何角度都是无死角,好看,犀利,有力量感,尤其是前脸很有气势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腰线足够的犀利,还有很多细节性的设计,不得不说皓影的品质很在线


造型很匀称,多幅轮轮毂好看呀,跑起来以后胎噪也不大。


从侧后面看,依然潇洒,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很好,品控相当不错。



尾部结构也足够的精致,晚上开车从来不必担心,尾灯点亮很醒目的


小鱼鳍也来一张


尾灯的细节还是很多的,我不仅喜欢大灯也喜欢尾灯,这种前后呼应的设计很能体现出匠心。


这个角度看有种隐隐约约的含蓄




后尾箱打开是一个很大很高的后备箱空间,挺深的,平时自驾游带行李完全不担心装不下。


我还没怎么放东西,想着搞几个合适的储物箱规整一下再用。



说完外观,咱们再说说座舱吧,先上两张车门的图片,车门上的按键中规中矩,严谨合宜,不能说很漂亮吧,但是看着很顺眼。


前排空间很宽敞,坐在里面很舒服


真皮的多功能方向盘很舒服



皓影的内饰很多这种几何形的设计,看起来方方正正的,很有气质。


方向盘反应灵敏,刹车脚感适中,刹车力也可以;底盘扎实。悬架不软,很有韧劲,转弯的时候我信心十足,高速开140,车身很稳,不会发飘


各种按键一应俱全


仪表盘也是液晶屏幕的,能够显示更多地车子信息。


内饰配置比较丰富,液晶仪表、车联网、无钥匙启动、天窗,很实用


动力的话很不错,电动嘛,起步就很强劲。市区内堵车也不怕,随走随停。平时我开车比较佛系,随心情而定,也没怎么注意电耗啥的。


后排横向空间不错,纵向空间也可以,个子高的和胖的,坐进去都不会感觉局促,我们家人都不高,平时大部分时间也都是我和媳妇用,一致好评。




座椅软硬度适中,还带支撑,开上几个小时的车程也不会很累,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倒,大大增加了后备箱的储备能力。


大天窗尺寸也不小,我一般上了车就打开音乐,然后打开天窗,感觉很惬意。
虽然用车时间不太长,但是皓影这车对于年轻的我是很友好,作为人生第一台车,我关心的价格、动力、用车成本它都很好的满足了,开起来特别省心,我觉得它性价比非常不错,很超值。
最后来几张随手拍的风景吧。



盛夏时节,这花坛的花还是很奔放的。



这一片老厂区在镜头下也显得那么的诗意。



残破有时候也是一种美
怎么说呢,作为一个刚刚成家的男人来说,为了更好的生活和未来,我选择一直在路上,一辆皓影是我奋斗的动力,只要静静的走,耐心的去品位总有不同的收获。
在外面拍了一天,回到家中,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味道,从阳台往下看看皓影,守在楼下,看看媳妇,躺在沙发里,满足温驯,生活一直向前,简单而美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