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未晚只如初见! 新5尊享豪华宝石青分享提车大片
※前言
本人也算是汽车之家的老成员了,自2012年注册起就开始潜水,而且还是潜得很深的那种,这六年间已买了3部车,第一部是现代悦动(开了2年,家用代步还是不错的
)、第二部是3系(开了3年,几乎每个年轻人都梦想有一部3系,操控杠杠滴
)、现在换了5系。之前极少发表***,看到很多人的作业都是写自己20多岁开5系,小弟不才,80后的一代,挺苦逼的
,快奔四了,经历了很多,人只有经历了才会长大,感觉人生在世就要活在当下,还要有担当,有时觉得男人挺累的,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只有自己默默承受,无论是家庭的还是工作上的,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
好了废话少说,下面正题!
本人也算是汽车之家的老成员了,自2012年注册起就开始潜水,而且还是潜得很深的那种,这六年间已买了3部车,第一部是现代悦动(开了2年,家用代步还是不错的
)、第二部是3系(开了3年,几乎每个年轻人都梦想有一部3系,操控杠杠滴
)、现在换了5系。之前极少发表***,看到很多人的作业都是写自己20多岁开5系,小弟不才,80后的一代,挺苦逼的
,快奔四了,经历了很多,人只有经历了才会长大,感觉人生在世就要活在当下,还要有担当,有时觉得男人挺累的,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只有自己默默承受,无论是家庭的还是工作上的,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
好了废话少说,下面正题!

※换车篇
我老婆经常说我换车比换房勤快,从一辆自行车(用了一个星期
)到电动车(用了一个月,当时小孩发烧,骑着电动车带去医院回来路上遇上下大雨,躲在公交站避雨,那场景至今历历在目,那个心酸啊,那时就暗暗下定决心要买部车,于是就有了俺家的第一部代步车
),再到后面两部车(平均两三年),感觉挺能折腾的。没办法,房子限购,车子不限嘛,而且,男人有谁不爱车呢,所以,1年前,我的320两年期限一到,我就开始萌发换车的念头,当时也是非SUV不换,一路看了X4、GLC、Q5,甚至差点买了卡宴,价格跨度也挺大的,这一看就看了一年,总是举棋不定,后面又看了一阵新E,这些车孰优孰劣下面会细说,相信很多车友都有分析,其实车都是好车,只是看个人选择,就像挑女朋友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BBA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无可取代,所以,大家选那个牌子的车都没错!
终于等到新五上市,我就彻底放弃了买SUV的想法,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想,我与新5前世已有种下善缘,最终抱的爱车归。决定后就是选车型和颜色,从528到530领先,再到尊享,就差没选540了
,颜色是我最纠结的,最终还是选了宝石青,2017年12月中订车,2018年1月初提车,价格没什么惊喜,平价提车,送了一堆东西。
※再见了我的小三
早在3年前就已圆了蓝天白云的梦,所以这次换车说不上多大的兴奋,说实话3系是好车,操控在这个级别里算是顶尖的了,这三年,小三除了出现过两次空调不出冷风,其他时间都是兢兢业业,陪伴我和家人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这期间跑过几趟湖北娘家,来回两千公里,空间和舒适性等各个方面逐渐觉得不够用了,这才有了换车的念头,只可惜从小三提车到换车一直没有发表过什么***,感觉挺愧疚的,下面留图纪念一下即将过户的320i(开了7万多公里)
.
好了文字写多了,大家看得也累,下面开始上大片了!


我老婆经常说我换车比换房勤快,从一辆自行车(用了一个星期
)到电动车(用了一个月,当时小孩发烧,骑着电动车带去医院回来路上遇上下大雨,躲在公交站避雨,那场景至今历历在目,那个心酸啊,那时就暗暗下定决心要买部车,于是就有了俺家的第一部代步车
),再到后面两部车(平均两三年),感觉挺能折腾的。没办法,房子限购,车子不限嘛,而且,男人有谁不爱车呢,所以,1年前,我的320两年期限一到,我就开始萌发换车的念头,当时也是非SUV不换,一路看了X4、GLC、Q5,甚至差点买了卡宴,价格跨度也挺大的,这一看就看了一年,总是举棋不定,后面又看了一阵新E,这些车孰优孰劣下面会细说,相信很多车友都有分析,其实车都是好车,只是看个人选择,就像挑女朋友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BBA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无可取代,所以,大家选那个牌子的车都没错!终于等到新五上市,我就彻底放弃了买SUV的想法,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想,我与新5前世已有种下善缘,最终抱的爱车归。决定后就是选车型和颜色,从528到530领先,再到尊享,就差没选540了
,颜色是我最纠结的,最终还是选了宝石青,2017年12月中订车,2018年1月初提车,价格没什么惊喜,平价提车,送了一堆东西。※再见了我的小三
早在3年前就已圆了蓝天白云的梦,所以这次换车说不上多大的兴奋,说实话3系是好车,操控在这个级别里算是顶尖的了,这三年,小三除了出现过两次空调不出冷风,其他时间都是兢兢业业,陪伴我和家人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这期间跑过几趟湖北娘家,来回两千公里,空间和舒适性等各个方面逐渐觉得不够用了,这才有了换车的念头,只可惜从小三提车到换车一直没有发表过什么***,感觉挺愧疚的,下面留图纪念一下即将过户的320i(开了7万多公里)
.好了文字写多了,大家看得也累,下面开始上大片了!




3系是一部好车,开起来动力澎湃,游刃有余,只是作为家用小了点,只好忍痛置换了,再见了我的爱车

※提车篇
讲了那么久先上点新车现场大片看看,我去年12月中订的尊享豪华在途车,车是12月1号下线(订车单上连车架号都写上去了),没有任何加装,为了不等太久,只好忍痛舍弃了很多配置,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不太明智的,有条件的朋友能选的还是要提前选上,你不会后悔的。由于是年底的缘故,一直等到1月3号车才到店,第二天立马就去给了钱办手续。
讲了那么久先上点新车现场大片看看,我去年12月中订的尊享豪华在途车,车是12月1号下线(订车单上连车架号都写上去了),没有任何加装,为了不等太久,只好忍痛舍弃了很多配置,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不太明智的,有条件的朋友能选的还是要提前选上,你不会后悔的。由于是年底的缘故,一直等到1月3号车才到店,第二天立马就去给了钱办手续。

请原谅我去到4S店没事先在7这里坐了很久,轮毂很漂亮,等以后有钱了也把你开回家


当当当当,主角登场,我的530,第一件事就是先看轮胎,一看是倍耐力,就放心了,不要问为什么,你懂的!总之不是的牌子就好!我一朋友提的528轮胎就是韩泰的
,尊享豪华的轮毂个人也还是非常喜欢的
,尊享豪华的轮毂个人也还是非常喜欢的
新车5公里,还算理想!

等了半个月终于等来了她
,咋看都是那么美!
,咋看都是那么美!
※新五的优点
选车的过程中关注过很多车,新E、CT6、S90、A6……其中的优缺点就不再赘述了,看过这些车的朋友应该都有自己的判断,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每个车从设计到量产都是经历了无数人的“千锤百炼”,存在即合理,而我最终的选择还是同很多朋友一样落在新5和新E之间。
首先来说说新五的一些特点:
1、操控性
在操控上,对于一个上一部车是3系的车主来说,很多人也许会觉得应该换个牌子开开,但是,恰恰因为上部是3系,所以对宝马的操控性深有体会,这期间我也试驾过奥迪和奔驰,可以说目前这两个品牌在操控性也都是下足了功夫,开起来都非常不错,但始终总觉得还是差点什么;所以,经过深思熟虑后,我还是选择了新5。
2、内饰
内饰方面E级确实惊艳,很多人把新E的内饰比喻成夜店,在新E上市之初,我也是抱着非E不买的心态,但是看着看着……原来真的只有惊艳二字;而新五虽然没有新E那么花哨,但是十分耐看实用,比旧款也有很大提升,再加之触摸屏,真是谁用谁知道,甩了新E几条街;方向盘手感也是一级棒,驾驶起来游刃有余。
选车的过程中关注过很多车,新E、CT6、S90、A6……其中的优缺点就不再赘述了,看过这些车的朋友应该都有自己的判断,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每个车从设计到量产都是经历了无数人的“千锤百炼”,存在即合理,而我最终的选择还是同很多朋友一样落在新5和新E之间。
首先来说说新五的一些特点:
1、操控性
在操控上,对于一个上一部车是3系的车主来说,很多人也许会觉得应该换个牌子开开,但是,恰恰因为上部是3系,所以对宝马的操控性深有体会,这期间我也试驾过奥迪和奔驰,可以说目前这两个品牌在操控性也都是下足了功夫,开起来都非常不错,但始终总觉得还是差点什么;所以,经过深思熟虑后,我还是选择了新5。
2、内饰
内饰方面E级确实惊艳,很多人把新E的内饰比喻成夜店,在新E上市之初,我也是抱着非E不买的心态,但是看着看着……原来真的只有惊艳二字;而新五虽然没有新E那么花哨,但是十分耐看实用,比旧款也有很大提升,再加之触摸屏,真是谁用谁知道,甩了新E几条街;方向盘手感也是一级棒,驾驶起来游刃有余。

液晶仪表盘,不同模式下(舒适+运动+经济),都还是不错的


氛围灯,够用了
——图片未涵盖全部颜色
仅供大家欣赏
——图片未涵盖全部颜色
仅供大家欣赏
男主角登场先

,快奔四了,肚腩也有了

,


,快奔四了,肚腩也有了

,
很喜欢新5的中控,耐看而又不失奢华,豪华的方向盘也不错,大鸡腿,比我的小三大.....触摸空调,很科技,最大的亮点是大中控液晶屏,触摸非常灵敏,就像操作平板电脑一样,分辨率也非常高,整个中控非常实用!




尊享豪华版的木纹配上铝条装饰,很豪华很大气,用的材料也是非常好,做工非常细致,一点不比E的差,整个内饰营造出奢华的氛围

360度全景,非常实用,成像也非常清晰。

后排分区空调,下面还有储物格及两个插口,给后排充电足够用了,我家老二(马上两岁了)的专座位,一上车就捣鼓这些按钮
,要是弄设置儿童锁之类的该多好啊。
,要是弄设置儿童锁之类的该多好啊。
前排座椅,可惜没选舒适座椅,不得不吐槽一下,60多W的车居然腰部支撑都没
,水果机拍的摩卡色有点看不出真实效果,请见谅,实物颜色外观手感都非常不错,坐过新5的座椅再去做A6的简直无法直视(希望A6换代的有所改善吧)
,水果机拍的摩卡色有点看不出真实效果,请见谅,实物颜色外观手感都非常不错,坐过新5的座椅再去做A6的简直无法直视(希望A6换代的有所改善吧)
后排侧面也都有空调,门把手和氛围灯配合得天衣无缝
,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决定成败



车内美外面景色也美


烟灰缸,设计很用心,可惜,此车禁止吸烟




后排够宽敞(后排娱乐是后加的,听说外面副厂的比原厂的功能多,可以直接插U盘和SD卡看视频,不过一定要选正规改装店,否则按照不好会有异响哦),我家俩娃,一人看一个,不会争不会抢


天使的翅膀,灯光还能调节,按第二下会增亮不少

3、外观
外观方面,新E同C级傻傻分不清,一度路上很多C级都把字扣掉了,让人审美疲劳,看多了真心不觉得咋滴;而新五,M运动款就不用多说了,很多车友都是冲着他去的。豪华版也非常不错,够商务,够豪华,跟7系也很像,特别是好多车友在侧面贴下装饰条,真的是傻傻分不清,哈哈
外观方面,新E同C级傻傻分不清,一度路上很多C级都把字扣掉了,让人审美疲劳,看多了真心不觉得咋滴;而新五,M运动款就不用多说了,很多车友都是冲着他去的。豪华版也非常不错,够商务,够豪华,跟7系也很像,特别是好多车友在侧面贴下装饰条,真的是傻傻分不清,哈哈

蓝天白云配上刀锋钥匙,完美

囧囧有神的大眼,一件倾心,豪华版的镀烙装饰条,很走心


国际惯例,大鹏展翅(屁股)

国际惯例,大鹏展翅(前)

偷拍
,发觉我挺有摄影天赋的,可惜全程都是苹果机
,发觉我挺有摄影天赋的,可惜全程都是苹果机
另外一面也不错,有大哥7的范

这个角度很喜欢

从面看新五一点都不输E,耐看,反倒是E看就了觉得有点平淡无奇(外面偶遇新E,偷拍一个)
(个人喜好)
(个人喜好)
前脸很霸气,勺子灯配合双闪,就像眉毛一样,再看就把你吃掉


45度角,华晨宝马,在考虑要不要......你懂的,感觉有点多余


大心脏,整洁利落,就是发动机盖因为减重的缘故,是铝制的,有点轻,关闭时要用点力

新5的尾灯大气些,把后尾灯延展到了开启的部位,中国消费者不都喜欢大呀长呀的嘛

4、舒适性
不得不说这一代的新五(G38)在隔音及舒适性上做的确实比以往的宝马(7系以下)改善很多,发动机真的那叫一个安静呀,有时在都不知道是开还是关了,要看一下仪表的指针,座椅的舒适度也像奔驰靠拢,就像大家说的开宝马坐宝马,很不错!
5、功能
新五有很多实用的功能,例如360度全景、HUD、Carplay、自动泊车,触摸屏、智能互联、无线充电、增强型驾驶辅助(很可惜我没选),手势控制(没选),舒适座椅(没选)等等,这些功能都很实用,下面说说我的使用体验:
1)360度全景:非常清晰,成像很直观很立体,也很智能,在堵车拥挤时会自动触发,让你开起来盈任有余,再也不用担心剐蹭了,当然,还是要提醒各位车主,不要过度依赖;
2)HUD,俗称抬头显示:这个也是谁用谁知道,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大,可以显示很多信息,车速、导航、电话、曲目等,很清晰,切不会干扰视线,反而大大增加了驾驶安全,不用老是低头看屏幕了;
3)Carplay:这个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除了能把手机映射到屏幕上,实现一个手机功能的同步外,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一些基本功能的人际交流,例如,有新的短信,你点一下之后系统会帮你自动播报,读完后还会问你是否要回复等等,我通常都是直接对她说:“请勿回复”;另外,还可以按语音要求播放收音机,USB,甚至导航都可以控制,快到目的地了,你说一句关闭导航,系统就会帮你关闭结束…..当然,还有很多功能,大家可以自己挖掘,温馨提示,有些有按键可以控制的,你就不用试了,系统会告诉你让你调节按键,哈哈……
4)自动泊车:这个功能我也是特意试了很多次,在此提醒各位车友,还是不要太信任,感觉还不够完善和智能,用时不能完全交给系统操作,因为车速有点快,有时还不太准,可以看下我下面模拟的操作:
5)智能互联还没开通,这里就先不讲了,不过到时很多功能可以在手机APP上实现,都是非常不错的,很方便;
6)无线充电,用最新的苹果有机的福音,本身档把位的储物空间就非常有限,有无线充电后再也不用担心插线的问题了,上车就把手机放里面充着,不过比较推荐用X,体积小点,拿的时候方便,特别是开车时,要是8PLUS稍微大了点,但也还过得去,我的车当时定的在途的,没有任何选装,提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外面加了,拆得我挺心疼的
其他没选的功能我就不说了,都是很实用的,特别是增强型驾驶,建议有条件的车友在订车时都选上
6、音箱效果
Harman/kardon的音箱我个人觉得够用了,效果还是不错的,其实很多东西都是看自己需求,没必要什么都加,当然,宝华无论是音质还是外观都更胜一筹,但是价格(选装要3万多)摆在那里,如果不是对音质有非常高的要求或外观协会的,建议哈曼的足够的,土豪请忽略。
7、后排Pad
为什么要特意提这个呢,很多人认为这个东西就是一个摆设,但如果你用开它之后你会觉得它的很多功能其实很方便很实用,就看你怎么用他,有时在外面有事要处理,坐在后排,打开电脑,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听着Harman/kardon或宝华带来的天籁之音,时不时用扶手的pad操控车上的一切,就像是在下人生的一盘棋,尽在掌握之中!很赞!
※新五的缺点
不得不说说缺点,空调我觉得还可以再优化,总感觉冷不冷热不热的,很尴尬;收音机的那些数字按钮,个人感觉设计不是特别走心,按一个数字整个一排按键都是动的;天窗的开口真是小啊……,新车的味道也有点(应该很多新车都这样吧),中控扶手箱那叫一个小啊,触摸空调很容易按到座椅加热

等等,另外,加长版的后排是不能放倒的,也不能通到后备箱,短版的可以放倒。总体来讲优点还是多过缺点的,只要自己喜欢就什么都不是问题。
不得不说这一代的新五(G38)在隔音及舒适性上做的确实比以往的宝马(7系以下)改善很多,发动机真的那叫一个安静呀,有时在都不知道是开还是关了,要看一下仪表的指针,座椅的舒适度也像奔驰靠拢,就像大家说的开宝马坐宝马,很不错!
5、功能
新五有很多实用的功能,例如360度全景、HUD、Carplay、自动泊车,触摸屏、智能互联、无线充电、增强型驾驶辅助(很可惜我没选),手势控制(没选),舒适座椅(没选)等等,这些功能都很实用,下面说说我的使用体验:
1)360度全景:非常清晰,成像很直观很立体,也很智能,在堵车拥挤时会自动触发,让你开起来盈任有余,再也不用担心剐蹭了,当然,还是要提醒各位车主,不要过度依赖;
2)HUD,俗称抬头显示:这个也是谁用谁知道,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大,可以显示很多信息,车速、导航、电话、曲目等,很清晰,切不会干扰视线,反而大大增加了驾驶安全,不用老是低头看屏幕了;
3)Carplay:这个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除了能把手机映射到屏幕上,实现一个手机功能的同步外,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一些基本功能的人际交流,例如,有新的短信,你点一下之后系统会帮你自动播报,读完后还会问你是否要回复等等,我通常都是直接对她说:“请勿回复”;另外,还可以按语音要求播放收音机,USB,甚至导航都可以控制,快到目的地了,你说一句关闭导航,系统就会帮你关闭结束…..当然,还有很多功能,大家可以自己挖掘,温馨提示,有些有按键可以控制的,你就不用试了,系统会告诉你让你调节按键,哈哈……
4)自动泊车:这个功能我也是特意试了很多次,在此提醒各位车友,还是不要太信任,感觉还不够完善和智能,用时不能完全交给系统操作,因为车速有点快,有时还不太准,可以看下我下面模拟的操作:
5)智能互联还没开通,这里就先不讲了,不过到时很多功能可以在手机APP上实现,都是非常不错的,很方便;
6)无线充电,用最新的苹果有机的福音,本身档把位的储物空间就非常有限,有无线充电后再也不用担心插线的问题了,上车就把手机放里面充着,不过比较推荐用X,体积小点,拿的时候方便,特别是开车时,要是8PLUS稍微大了点,但也还过得去,我的车当时定的在途的,没有任何选装,提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外面加了,拆得我挺心疼的
其他没选的功能我就不说了,都是很实用的,特别是增强型驾驶,建议有条件的车友在订车时都选上
6、音箱效果
Harman/kardon的音箱我个人觉得够用了,效果还是不错的,其实很多东西都是看自己需求,没必要什么都加,当然,宝华无论是音质还是外观都更胜一筹,但是价格(选装要3万多)摆在那里,如果不是对音质有非常高的要求或外观协会的,建议哈曼的足够的,土豪请忽略。
7、后排Pad
为什么要特意提这个呢,很多人认为这个东西就是一个摆设,但如果你用开它之后你会觉得它的很多功能其实很方便很实用,就看你怎么用他,有时在外面有事要处理,坐在后排,打开电脑,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听着Harman/kardon或宝华带来的天籁之音,时不时用扶手的pad操控车上的一切,就像是在下人生的一盘棋,尽在掌握之中!很赞!
※新五的缺点
不得不说说缺点,空调我觉得还可以再优化,总感觉冷不冷热不热的,很尴尬;收音机的那些数字按钮,个人感觉设计不是特别走心,按一个数字整个一排按键都是动的;天窗的开口真是小啊……,新车的味道也有点(应该很多新车都这样吧),中控扶手箱那叫一个小啊,触摸空调很容易按到座椅加热


等等,另外,加长版的后排是不能放倒的,也不能通到后备箱,短版的可以放倒。总体来讲优点还是多过缺点的,只要自己喜欢就什么都不是问题。
使用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入位,停好后右侧,有点小(只能说这个功能可以作为辅助,千万不要完全信赖)

自动泊车入位,停好后左侧,有点大

车上自带的导航,其实也都不错,还能在HUD上显示,我现在已经慢慢不用手机导航了!

后排PAD,其实功能也挺好用的,就看你怎么利用!

HUD必须的!

Carplay,功能少了点,但也不错了

可以语音帮你播报短信,如果你需要回复都可以语音讲,不用的话就说“请勿回复”等等,挺好用的,开车再也不用老看手机了
5、改装
有人说改装是无底洞,我一提车就去加了无限充电和后排娱乐,本来还想改车窗按键和腰部支撑还有砖石高音的,改完前面两个,看到各种拆之后还是暂时搁置了,以后再说,所以还是那句话,有很多功能在订车时能选的都选上,尽量不要后面改装,除非你去比较专业的店,不然质量很难有保障
有人说改装是无底洞,我一提车就去加了无限充电和后排娱乐,本来还想改车窗按键和腰部支撑还有砖石高音的,改完前面两个,看到各种拆之后还是暂时搁置了,以后再说,所以还是那句话,有很多功能在订车时能选的都选上,尽量不要后面改装,除非你去比较专业的店,不然质量很难有保障

加无线充电,拆的我不敢看


加后排娱乐,各种拆,心痛啊

快完工了


大功告成


过年去自驾游就靠它了


无线充电,很方便
※结束语
5系一直是我的dream car,即使是在我买了3系后,也都一直希望有一辆,所以,换车也理所当然成为首选,虽然称不上有多大的换车喜悦,但是满足感由内而生!人生短短几十年,生活也未必一帆风顺,但只要心中有信念,每天都能是晴天!最后祝愿各位车友每天开开心心,第一次写提车作业,个中观点仅代表个人拙见,非喜勿喷!
5系一直是我的dream car,即使是在我买了3系后,也都一直希望有一辆,所以,换车也理所当然成为首选,虽然称不上有多大的换车喜悦,但是满足感由内而生!人生短短几十年,生活也未必一帆风顺,但只要心中有信念,每天都能是晴天!最后祝愿各位车友每天开开心心,第一次写提车作业,个中观点仅代表个人拙见,非喜勿喷!

结尾怎么能少了钥匙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