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 40 纯电 使用三个月体会汇总
自从三月底提车办手续上牌后,XC40纯电已经使用大约三个月。
首先是驾乘感受:因为是纯电,驾驶较为省心,车启动很简单,并且具有良满意的加速效果,对于城市道路日常超车及变道非常顺畅,但不知道在以开油车时,会不会稍有不适应的感觉。另外车噪音稍显大一些,但能够接受,并且感觉有点噪音还能提醒自己是在开车。车内确实如厂家宣传,无任何异味。但有一同事说国内有内饰的味,估计是夏天了,在太阳地里晒时间长造成的。空调已经开始使用,效果很好,风量大降温快,但有时空调的压缩机会有一点噪音。在一些颠簸路面行驶时,会感觉减震稍硬,但不影响舒适度。主动刹车功能很灵敏,使用期间有几次倒车和跟车较近,发生主动刹停并提示报警信息,很可靠听感觉。
充电与续航:目前行驶大约3500公里,充电次数大约20 次,总充电费用不超过230元(主要是停车费和使用非特来电充电桩的费用),平均百公里消耗电量18-19度(没准确计算,估算值);充电速度很快,充至80%一般能在30-40分钟完成,试着几次向满电充电,但耗时会很长,最后10% 会消耗至少90分钟。建议朋友们充到90%就行了,别为充电消耗自己宝贵的生命。续航目前来看是每1%电量走4 公里,如厂家宣传值完全吻合,虽然有时稍有波动,应该属于偏差。曾开车回老家一次(河北 定兴,无山路,高速与国道为主,少量县级公路),往返大约320-340公里,从98%电量消耗到9%电量,但剩余的续航公里数居然还能显示60公里,这样看总续航里程是超过400公里的。
车机系统:车机系统很人性化,也很好用,最初1 个月因使用不熟练,稍显生疏。近来使用已经很熟练,一些功能也逐渐能够应用自如。车载的娱乐系统很好,经常语音调出郭德纲的相声,杰克逊的摇滚,邓丽君的柔情,以及103.9MHz的路况信息。由于可以蓝牙连接手机,几次公司电话会议,是在开车的情况下参与的,基本不影响开车。车载导航系统很棒,如果手机高德,但比手机多了充电站桩提示符,很贴心的感觉,不会造成打充电站桩的焦虑心情。
在几次上班开车时,感觉到自适应巡航的最低速度还是有点高,如果能增加一个堵车模式就好了,缩短跟车距离,采用大约20公里时速甚至更低一点的时速进行跟车蠕行,可以省去踩油门和刹车踏板的麻烦,当然这只是人个人的意愿。
首先是驾乘感受:因为是纯电,驾驶较为省心,车启动很简单,并且具有良满意的加速效果,对于城市道路日常超车及变道非常顺畅,但不知道在以开油车时,会不会稍有不适应的感觉。另外车噪音稍显大一些,但能够接受,并且感觉有点噪音还能提醒自己是在开车。车内确实如厂家宣传,无任何异味。但有一同事说国内有内饰的味,估计是夏天了,在太阳地里晒时间长造成的。空调已经开始使用,效果很好,风量大降温快,但有时空调的压缩机会有一点噪音。在一些颠簸路面行驶时,会感觉减震稍硬,但不影响舒适度。主动刹车功能很灵敏,使用期间有几次倒车和跟车较近,发生主动刹停并提示报警信息,很可靠听感觉。
充电与续航:目前行驶大约3500公里,充电次数大约20 次,总充电费用不超过230元(主要是停车费和使用非特来电充电桩的费用),平均百公里消耗电量18-19度(没准确计算,估算值);充电速度很快,充至80%一般能在30-40分钟完成,试着几次向满电充电,但耗时会很长,最后10% 会消耗至少90分钟。建议朋友们充到90%就行了,别为充电消耗自己宝贵的生命。续航目前来看是每1%电量走4 公里,如厂家宣传值完全吻合,虽然有时稍有波动,应该属于偏差。曾开车回老家一次(河北 定兴,无山路,高速与国道为主,少量县级公路),往返大约320-340公里,从98%电量消耗到9%电量,但剩余的续航公里数居然还能显示60公里,这样看总续航里程是超过400公里的。
车机系统:车机系统很人性化,也很好用,最初1 个月因使用不熟练,稍显生疏。近来使用已经很熟练,一些功能也逐渐能够应用自如。车载的娱乐系统很好,经常语音调出郭德纲的相声,杰克逊的摇滚,邓丽君的柔情,以及103.9MHz的路况信息。由于可以蓝牙连接手机,几次公司电话会议,是在开车的情况下参与的,基本不影响开车。车载导航系统很棒,如果手机高德,但比手机多了充电站桩提示符,很贴心的感觉,不会造成打充电站桩的焦虑心情。
在几次上班开车时,感觉到自适应巡航的最低速度还是有点高,如果能增加一个堵车模式就好了,缩短跟车距离,采用大约20公里时速甚至更低一点的时速进行跟车蠕行,可以省去踩油门和刹车踏板的麻烦,当然这只是人个人的意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