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新森林人DIY清洗节气门,详细图片教程

    车况简介:14年森林人2.5,至今五万两千公里,还未做过大保养,近期调换前后轮胎一次。安索签名版机油,一万二三公里一换,状态良好。
    炎炎夏日,南方持续高温,空调吹的严重感冒中。晚上无事,想出身汗提提神,想来之前买的节气门清洗剂已经放置很久了,一直懒得行动,不如就今晚给小森来个大保健吧。于是开始在论坛找清洗节气门的相关帖子,学习之后开始动工。下面将整个过程详细介绍,我这应该算是最全面细致的教程帖了。

夏夜的傍晚让人烦躁,烦躁到连啪啪都没有兴致。把小森挪进车库,来啊负向桑害,打开机盖,冷却一会儿,必须等车凉一些了才能开始动工,否则,你猜会发生什么?冷却液可能会射你一脸。

等车凉,已然天黑,点根蚊香穿着裤衩开工了。曾经花300大洋洗过的发动机舱,没有后期的维护还是脏成这个样子。

作案工具:一字起子一把,老虎钳一把,扳手两把(最好是套筒扳手,后面会讲到原因)
正经的,教程开始,从这个角度看下去,拆这三个东西,两个螺纹卡箍,一个卡扣。

什么?天呐,居然忘记了要先断电。全车断电,用扳手松开电瓶负极螺帽,松到一定程度,轻轻往上一拨,负极就松开了,然后用塑料纸,卫生纸、臭袜子什么你能找到的东西裹住电极头,防止不小心碰到正极或者其他地方。断电的目的是为了清洗安装完毕不用再进行匹配,不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好了确认断电后,继续拆吧。

拆卡箍之一,另一个卡箍同样拆法。

拆卡扣。这种卡扣是两段式,图中我用的是专门拆卡扣的撬棒,其实用一字起子也能代替。方法就是先翘起卡扣中间的螺栓,然后卡扣就松了,再用起子翘整个卡扣或者直接用手拔了。

卡扣千万要拿好,不要掉进发动机舱啊。除非你想让整个拆装过程更刺激。

上面两个卡箍,一个卡扣拆完后,进气管道就松了,这里再把这根管子拔掉,就可以把进气管道卸下来了。这个管子里没有水,放心拔。

我连拔掉的样子都拍了,激不激动?

卸下来的进气管道,旁边鼓出来的两个腔室,一定是工程师天才的设计。恩,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过跟今天的主题洗节气门没多大关系。

拆掉进气管道的样子

现在就露出节气门了。这里有个插头,需要拔掉。

捏住插头上的弹性卡子,慢慢用力,慢慢用力,左右晃一晃,轻轻的,哦!耶!终于拔出来了,感觉好爽!

拔下插头的样子

这里有两个卡箍,先松卡箍再拔管子,注意这管道里有防冻液。弄个卫生纸、臭袜子、脏内裤什么的垫在下面,可有效防止防冻液侧漏哦。

其实想多了,也流不出多少防冻液,微乎其微。先松卡子,再拔管子。松卡子用钳子先夹着顺着管子往后退,然后就可以拔管子了。

拔出一半的样子

拔掉,同理另外一根管子也这样拔。由于节气门在正中间位置,需要弯腰手伸长,角度和姿势自己寻找吧,总有最适合你的。

最后剩四颗长螺丝,用来固定节气门的,这里可能要用到套筒扳手了,因为有些角度会被卡主,普通扳手转动不了。

顺利拆下节气门,这是正面,乍一看还好。废话,正面接触的是空气,新鲜空气,能不干净吗

背面来了,节气门积碳主要是由于机油蒸汽引起的,附着在背面。

高清无码细节

清洗工具。网上有很多,自己选择,我这个偏贵一些,30一瓶吧。其实正常清洗一瓶就够了,但人家是第一次,第一次经验不足吗,容易冲动,喷了两瓶,现在想想很浪费。正确的清洗方式是:先喷一圈,湿润积碳,静置个10分钟,让积碳充分溶解,然后再喷,那样就好喷多了。我是一上来就喷,很快喷完一瓶,继续喷第二瓶才洗干净。

清洗的过程

清洗完毕,积碳真的全都不见了

德芙一样的丝滑

作案场景。洗过之后原样装上去,注意检查管子,卡子,不要有忘记哪个管子没插上,这个很重要。

怀着忐忑的心情点火试车,着车转速稳定在1500转,一会儿后降至900转。但是不往下降了,没关系,刚才断电,行车电脑需要重新学习一下,所以这时你需要把车开出去溜一圈,说不定还能捡个妹子回家。


上路之后,怠速就已经恢复正常了。指针不抖动,怠速稳定。


路试中,踩油门会感觉有一些的动力提升。理论上说,清除积碳,进气量增加,动力会提升一些,但是也不会那么夸张啦,不会你清洗个节气门,就能提升10马力的。

夏天的风,轻轻吹过,妹子你在哪里

我的最爱,工具全套

我的最爱,摆满保养维护工具的架子,跟特么女人看着摆满包包鞋子的衣柜一样有成就感。

我的故事讲完了,熬夜发帖不容易,有问题欢迎提问,其实我也不是太懂,有时候想自己倒腾个换刹车片,换差速器变速箱油火花塞什么的,但是又觉得为了这些买一套套工具,用不了几次极大浪费。所以有时候花点钱被四儿子宰一宰,享受一下上帝的待遇,还是极好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14:14